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43):大軍閥#12 ─ 非凡大帥要在全國人民面前被斬頭了!!

今期故事簡介:

1.行刑時間終於來臨,非凡在死前想請平安辦一件事,平安靠近非凡想仔細聽他的請求,非凡卻突然親吻平安,平安氣得賞了非凡一巴掌!卓沙看到平安被吻一幕,走近拉開她……

2.革命軍成功侵佔了所有頻道,卡斯楚向所有軍區人民闡述自己的行事準則及理想,並痛斥大總統古連是一個小賊

3.卡斯楚是少數由大和諧時代全活過來的人,他知道真正的過去,知道古連犧牲了多少人的性命才有今天的地位,他敦促世人不要忘記大總統和軍閥集團做過的事,著他們加入革命軍,一起對坑及戰鬥!!

4.卡斯楚說話完畢,他著比利行刑,比利一刀斬下,但竟遭非凡單手阻擋,他居然擺脫了,並立即以隱身能力在眾人面前消失。

5.原來平安在餵飯給非凡時,偷偷的把一片刀片交到他手中,而非凡則藉著親吻交回刀片給她……

6.在革命軍封鎖現場通道前,平安順利逃出,卓沙知道是平安救了非凡,想追上去問個究竟,卻給比利阻止及斥責……

7.卡斯楚著攝影機繼續拍攝,因為他知道非凡還在室內,與此同時,民眾從直播中看到非凡的異能,開始討論起來……

8.非凡以隱身能力避過所有人耳目,正想跟隨平安剛剛離開的那個出口逃走時,卻給人從後開槍掃射,是卡斯楚,戴上眼鏡的他,赫然看到隱身的非凡,究竟為何會這樣呢?

港漫系列(642):鐵將縱橫#127 ─ 奪甲者‧攔路人

今期故事簡介:

1.擊退天南、解決地北後,太祖全力拯救雷祖,天地二火並用,總算保住雷祖性命。

2.今後雷祖若要續命,就得依賴太祖每天替他貫入天火代替他流失的生命電力,然而此舉只能治標不治本,頂多可以維持半年……

3.雷祖也不奢望長活,只求可以把生命延至孫兒出身但他等得了嗎?赤殺王決心讓雷祖活下去,揚言只要尋回戰甲,定能讓父親活下去!!

4.太祖亦曾為異棺所救,認為可以一試,童蔚想與赤殺王同行尋甲,遭反對,赤殺王要他跟雷祖一起待產安胎,但他雙目已盲,又怎能尋甲呢?

5.雷祖要求太祖出手替赤殺王解去雙眼之毒,太祖一向敵視遼人,但看在赤殺王已滅遼、叛遼及雷祖面上,出手解去赤殺王毒力,讓他雙眼回復。

6.太祖著柴榮與自己同行回國,柴榮卻說尚有要事料理,請太祖先行一步,另一邊的獨尊,見太祖大展神威,自己卻失去大半功力,實在無地自容,轉身就走,太祖也不想再找他麻煩。

7.太祖帶著雷祖及童蔚登上奇兵,全速返回中原,赤殺王也不怠慢,立刻動身尋甲,場中只剩下鐵縱橫及柴榮。

8.鐵縱橫向柴榮交待他的妻兒俱好,有四武臣保護著,而趙匡義被囚在林內,任他發落,柴榮向鐵縱橫申手言謝,經過多番事故,鐵縱橫對柴榮的態度已變,向他行君臣之禮,並祝福他撥亂反正,再掌國家。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因動漫節工作,暫停更新通知

(圖片例牌與內容無關)

如題,2014動漫節由明天開始,一連五日在灣仔會展舉行,所以我會暫停更新。

動漫節29日完結,由於我現在已經可以預計有不少手尾跟進,所以暫定81日我才會從新更新。

說實話,自我去年離開XX後,我從沒想過還會參與動漫節的工作。

今年…算是機緣巧合吧!?再度參與了……

說起今屆動漫節,我只能用一個「唉」字來形容我現在的狀況……

因為想當初會參與今屆動漫節,是為了宣傳我公司某些項目,但在一連串意外下,這些項目已經和取消了沒有分別……

既然要做的東西已經取消,那還參加動漫節幹甚麼?

我老闆說,即使讓攤位「開天窗」也沒關係,問題並不在我身上,我是不需要負責的……

但我不想…讓攤位空出來實在太難看了……

直到昨天為止,我還在盡最後一分努力去補鑊……

我曾三番四次的想過要放棄,放棄我會輕鬆得多呢……

最後還是咬緊牙關挺過了……

鑊…是好勉強的叫做補到,不過難看一點……

總好過破吧!?

我參與了十幾屆動漫節,曾經有兩屆是非常難過的,今屆未開始我已經覺得難過程度超越了那兩屆了……

~~

算吧,唯有調整心態,盡情去享受這屆動漫節。

各位,81日再見了。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我在XX工作的日子(二十六)

(例牌圖片與內文無關。)

我好不容易替藝術家主筆找到兩個實境助理後不久,他又要求多要一名基本助理,負責一些瑣碎工作。

例如影印、執稿和黏貼人物網紙等……

由於這些工作太貼身,請兼職確實並不適合。

如我之前所說,由於公司政策問題,是不會再請全職的了,那怎麼辦好呢?

在無何奈何之下,我唯有親身上陣、重操故業,主動提議兼任助理的工作。

我內心實在千百億萬個不願意的,奈何實在沒辦法。

反正也是手板眼見的工夫,製作初期這些工作並不繁重,我還勉強應付得來。

然而長期下去並不是辧法,尤其是去到中後期,隨著稿件越出越多,就必須要花更長時間去製作。

我可沒這麼多時間去兼任,我自己也有一大堆工作要做呢。

幸好我兼任的提議只是說出沒多久,都還沒正式去做,便有人提出了解決辦法。

我已經忘了是誰提議這個方法給我,而這方法最終一次性解決了這個問題。

為甚麼叫一次性呢?因為這個方法並不單解決了這期的製作問題,連帶接著幾年所出版的餘下期數的問題也解決了。

那究竟是甚麼方法呢?

呵呵~~恕我要保密了!

哎啊~~我知道各位看到這裡時,可能想找我出來打吧!?請大家先冷靜一點。

並非我不想說,而是這個方法可能會涉及一些法律問題,雖則我這系列已經寫得叫做隱晦,但為免麻煩,我還是不說了。

請各位原諒我吧!!

至此,在製作方面的問題總算勉強地全部解決了,接著便是出版和宣傳等的問題了。

(待續)


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48雜事(125):貼貼圖、說廢話,Part.18



1.先來幾張ゆりあ,別問為甚麼,我最近就是有很想貼她的圖的欲望。
真是可愛極了!^^




2.~~GTO這麼激的嗎?
雖說內衣和水著差不多,ゆりあ應該都習慣了,還是會害羞的吧!?
說起來…GTO第一輯都好像有個少女演員要穿內衣來演出一幕戲……
難道是這劇的傳統!?




3.我…我想被小櫻…妳…妳拖去散步哦!?XDD
(謎之聲:你…你這個變態大叔!!)




4.這張美久太成熟了!搞甚麼!?




5.初看我真的以為涉谷拖著某個小孩,原…原來竟然是檸檬!!嚇尿了!明明她比較年長啊~~






6.橫山Team K巡演「はるか」版本的ジッパー
其實餅餅身材都不差,但不知為何,我一知道她unit這首,我便忍不住從心裡笑出來……
非常抱歉呢,各位餅推!m(_ _)m




7.玲奈「喂!留下買路錢!!」
(謎之聲:甚麼年代了?還配這種對白?你技窮了嗎?)
我:唔……><




8.最近如果我心情不佳,只要看看なこみく便會被她們治癒了,她們實在太可愛了!❤❤❤
我真是變了一個蘿莉控呢!XD




↑9.有冇人可以解釋給我知,柊柊手上那塊布寫著的中文是啥意思?^^




↑10.嘟嘴小櫻背後靈系列01!XD




↑11.嘟嘴小櫻背後靈系列02!XD
小櫻小櫻,妳玩上癮了嗎?^^






↑12.埋尾來幾張敦敦美圖,有新的也有舊的,純粹滿足一下自己的貼圖欲。
敦敦妳真是又美又可愛哦!❤❤❤


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48雜事(124):閒談幾件48系事情Part.15

1.心のプラカード

在上星期的日テレTHE MUSIC DAY 音楽のちから」節目上,初次現場披露了37單。

白色為主的打歌服很可愛漂亮,最少好過拍MV那套粉紅、粉藍色的!XD

舞蹈方面那「較剪舞」的設計明顯想學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的方向,想做就另一個風潮吧!?

但我覺得應該不行了,曲調雖然都OK,尤其是副歌部份,都挺易上口,但整體感覺曲奇比較好一點。

而且曲奇的風潮可是在多方面配合下再加一點時運才完成,要複製一次並不容易呢!

這首是麻友第一首總選第一單曲,無論甚麼曲風,我都一定全力支持旳。




2.麻友新商品

上星期看到某個飯放了圖上網,我才知道有這個新商品。

剛巧有朋友去九洲看HKT演唱會,便著他順道去官店幫我看看有沒有售。

結果已經售罄了……orz

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終於40歲了……

(我近年的生日文都是用敦敦的生日圖來鎮樓,因為我和她都是七月生嘛!所以今年都不例外呢。^^)

終於…終於都40歲了!

子曰:「四十而不惑。」

孔子的大概意思是說自己到四十歲便不再懷疑,堅定相信自己所選的道路……

我沒有孔子那麼好,40歲了,對人生依然充滿疑惑呢……

將來的路應該怎樣走呢?我實在不知道呢……

好迷惘的40歲啊~~

看回去年的生日文,我寫了以下的東西……

「希望長了一歲後,會有好事發生吧……

例如…抽中劇場公演等。呵呵~~

很幸運,這願望真的實現了!YEAH!!

那今年許一個甚麼願好呢?

唔…繼去年的四大劇場之旅後,我正在策劃另一個48系旅程……

這個旅程比較麻煩,希望下年生日前能做到吧!

我如此的祈求著呢!(^^)


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48雜事(123):最近我看的48系番組Part.1

前言:

早前問過各位我有甚麼題材可以寫。

長老說多看別人的blog來找靈感,幻兄則叫我寫成員介紹文。

其實成員介紹文一直想寫,奈何寫這東西可是十分花時間和需要找資料,暫時寫不出來。

但我會慎重考慮和預備的。

成員介紹文暫時不寫,然而我從幻兄處得了靈感(簡單而言就是抄襲XD),就是寫寫最近看的番組。

48系相關番組多到爆,有時間看的話,每星期寫都可以呢!XD

由於48系番組真的太多,我未必能第一時間全部追看,所以寫的時候,某些番組集數可能較舊,敬請各位見諒。

-----------------------------------------------------------------------------------------------------------


1).UTAGE

中居正廣主持,麻友做助理主持的音樂節目。

當初會DL是為了麻友

其實我一直只DL沒看,因為心裡知道麻友只是個大花瓶,主力是中居,看的動力並不太大。

早幾天前終於「的」起人肝去看,還一口氣看了五集。

麻友果然是大花瓶,尤其是頭三集,都沒啥發揮,第四、五集才漸入佳境。

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大勇週記─「18-07-2014號」

有關敗家:

又來敗家週記,今個星期不多,少少地敗了一點而已……

這次真的是少少地哦!XD


↑兩張也是換回來的,為甚麼換兩張一樣的?
因為我怎也換不到餘下那張全身水著,我又不想KEEP由紀,既然有人換,我便先換下來,希望可用麻友麻友了!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41):鐵將縱橫#125 ─ 烈陽‧奇兵‧天火

今期故事簡介:

1.地北煉毒三十載,不信毒不到太視,嬰毒全力出擊,可惜高熱乃劇毒克星,地北再次無功而還,而且更被太祖的地火混元斬正面斬劈,一身毒功開始被蒸逼出體內……

2.地北藏於丹田內的嬰毒源源被逼出,腥臭藍煙化作漫天嬰氣,就如慘死的幼嬰如獲淨化釋放,這陰損的毒功,終被徹底廢掉!

3.太祖看到漫天嬰兒元氣,猜出地北曾幹過甚麼事,悔恨當年自己手下留情,害得無數稚子遇害,誓要地北死得好慘!!

4.赤殺王與童蔚終於重逢,雷祖放下心頭大石,戰志稍一鬆懈,斷臂創口立時發作,代表生命力的電勁源源噴洩射出,身體漸漸由斷臂開始崩潰,天下無敵的雷視終於要步向死亡……

5.感到父親氣息火速流逝,赤殺王大驚,幸好太祖也見到雷祖有生命危險,立即甩下地北,趕到雷祖面前,地火全力輸出,再加上烈火神功,以火勁填補雷祖生命力……

6.太祖全力施為救人,天南地北知道此乃偷襲的絕好時機,立即聯手出擊,太祖輸勁給雷祖的左掌不能鬆開,只好右腿金雞獨立奇兵上,左腳虎尾腿硬擋地北,右掌力抗天南!!

7.太祖鄙視地北,先發勁震退他,再以掃腿把他逼走,並著柴榮理料他,柴榮為了減輕太祖負擔,領命出擊,與地北纏鬥起來。

8.逼退地北,太祖全神應對天南,他以為天南功力與地北差不多,加上天南剛剛刻意收起獨尊功力,太祖一時不慎,又因要用八成功力保住雷祖性命,被天南的冰勁殺過措手不及,立時吐血受傷!!

9.天南看準太祖要救雷祖,五條冰爪刺向雷祖,太祖全力保護,顧此失彼,自己的防線出現空檔,再被天南的銳冰貫穿肩膀,熱血灑在雷祖面上,讓他難過,雷祖著太祖別再保護他……

港漫系列(640):大軍閥#10 ─ 蟲碎片的可怕力量!!一瞬間把舊城區化為地獄!!

今期故事簡介:

1.非凡殺掉僱傭兵中的老三,老二驚訝非凡為甚麼可同時出現在兩個地方,因此分散了老三的注意力而殺掉他……

2.原來非凡還能讓另一個人隱形,他先用說話刺激無忌醒來,再讓他刻意暴露行蹤引老三注意,再司機偷襲……

3.老三不幸身亡,老大再不能輕易罷休,因為他們三人其實是親兄弟,現在已經由「生意」變成「私人恩怨」,老大決定放棄生擒,要殺死非凡!!

4.非凡著無忌先行逃走,無忌不肯,與此同時,平安帶冋街坊們來助拳,老大放出大量怪蟲,非凡著眾人快逃,可惜遲了,非凡、平安及街坊們都被怪蟲噬咬。

5.眼看眾人要被殺時,一股神秘力量籠罩四周,怪蟲們瞬間被蒸發消滅,此時一個高大的男人站在非凡前,他是革命軍領袖 ── 卡斯楚!!

6.卡斯楚與三名革命軍頭目來到,同樣是為了要捉非凡,僱傭兵老大權衡輕重,決定撤走……

7.非凡問卡斯楚來幹甚麼,卡斯楚要非凡跟他走,接著革命軍的頭目比利便把非凡打暈帶走……

8.史東大佐來到舊城區時所有人都已經離開,他從豬肉榮處得知非凡被捉,回到市政廳後與眾人商議,他從米高的情報得知,革命軍的匿藏地點就在地下……

9.非凡在一處不知何方的密室中轉醒,他一張開眼睛便看到平安,她的左臂上赫然戴上代表革命軍的臂章,難道她已經加入革命軍!?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日本CD推介(77):乃木坂46 9th單曲 ─「夏のFree & Easy」

前言:

話說blog洋君去了日本旅遊,他為了推廣乃團,說如果有人入坑,就送乃團新單云云……

我戲言說,如果他送幾set伊藤萬里華的生寫給我,我就入坑。

想不到他真的買了來送我(他人還在日本,生寫尚未到手)……

沒辦法,既然承諾了便要做。

其實怎為了入坑呢?

我也答不出來,無論如何,首先就是買CD!?所以便入手了這張乃團新單曲了。

--------------------------------------------------------------------------------------------

1.夏のFree & Easy

頗有夏日感覺的歌曲,聽是OK好聽的,但普通。

不知是否錯覺,我初聽時便感到這首單曲跟以往的乃團單曲有點分別……

我再仔細聽便發現,我會覺得有分別,因為多了玲奈的聲音……

究竟是我真的聽得出,還是心理作用呢?

那個MV都幾有趣,全員帶著不同款式的耳機。

難道乃團最近與某耳機牌子簽了廣告合約?^^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我在XX工作的日子(二十五)

(例牌圖片與內文無關。)

解決了稿費的問題,接著便到製作問題了!

首要解決的,便是助理人手的問題。

我之前說過,公司轉變經營策略,不再製作,改為主要售賣版權。

所以便陸續把肋理團解散。

藝術主筆的助理團也不例外。

他本來有三名助理的,其實如果他出稿準時,公司都可能會繼續留著那三名肋理。

可惜他老人家有時幾個月只出幾張稿,那些助理基本上是回來坐的。

日日有稿做的助理都不留了,何況是回來坐的!?

所以製作這期稿件時,他是一個全職助理都沒有的。

老實說,這又確實不是他的問題,為他找助理是公司的責任。

要再請全職助理給他是不可能的了,唯有找外邊的助理接Freelance來做。

然而我找了很多人,當他們聽到是做這位主筆的稿件時,都斷然拒絕。

原因很簡單 ── 他好X麻煩!! (利申:不是我說的,是那些助理說的)

做他一張稿的時間,等於做其他稿的五倍時間。

就算我提高了稿費都沒有用,他們說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人的問題。

總而言之,他們不想跟他合作。

當然,如果我出很高很高的稿費,他們都願意接,但這實在沒可能。

好不容易,我「碌盡人情卡」終於找到兩名助理願意接來做。

實境的問題暫時解決,而此時他又提出另一要求……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