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港漫系列(699):波動拳Z#4

今期故事簡介:

1.天邪鬼在頻死邊緣突破人類體內枷鎖,爆發波動氣,其威力之大,仿如核爆,但初次喚醒的力量失控暴走,反噬其身……

2.得知弟弟沒死,天羅帝不顧後果衝入波動氣力量範圍,伴陪天邪鬼一同承受,他的舉動徹底感動了天邪鬼,兩兄弟一同分享這個人類最大寶藏!!

3.一聲巨響震憾四方,天邪鬼與天羅帝都活過來,並成為兩個凌駕全人類、無人能敵的絕世強者!!

4.憑著天羅帝與天邪鬼聯手,天玄道由一所跨國企業變成一個城邦,再變成權力最大的國家,他們兄弟二人統治了半國地球。

5.由於天羅帝是天玄道的血裔承繼者,加上天邪鬼個性內向,於是一切榮耀歸於天羅帝,天邪鬼只默默在背後支持,他並不介意,為了兄弟,甚麼都是值得的。

6.天羅帝不單權傾天下,還擁有幸福美滿家庭,相反天邪鬼仍然孤身一人,然而這樣反而使他專注武學,在他兩人獲得波動氣的第十一年,他的進境開始超越天羅帝……

7.天邪鬼在海邊苦練,終參悟出究極奧義 ── 波動拳!!轟入海中的波動拳產生巨浪,天邪鬼赫然發現巨浪中有一人,他上前營救,是一個女人……

8.這個女人是邪典娜,她當然不是普通人,她是造物主派到世上懲罰人類的刑具…因為人類逾越界線,超過極限了……

9.二十年前,天羅帝與天邪鬼一戰帶來兩個嚴重後果:第一,天邪鬼的黃金波動氣擊敗天羅帝,那一招威力等同五十次強烈火山爆發,因而激起大量泥土,之後泥土微粒如火山灰一樣在空氣中停留,重成嚴重空氣污染……

10.第二,從此以後,天邪鬼那招黃金波動氣殘留在大氣中,因此把部份人類體內的波動氣也喚醒過來,波動氣的種子在各地不斷擴張,強者的數目在二十年間不斷增長……

11.武凱越上一頭超萌小東西,他正被一群人追殺,武凱出手幫助,嚇退他們!武凱回頭一看,正看到那頭超萌小東西正不斷吃葉,吸收葉綠素……

12.武凱好心沒女報,超萌小東西赫然都是參賽者,當他吸收足夠葉綠素後,既然會變身,成為一頭龐然大物 ── 青凶狼!!並向武凱發動攻勢!!!

13.青凶狠擁有玄紫波動氣,他一招殞石雷暴把武凱接飛,多管閒事,武凱再一次管出巨禍來!!

14.青凶狠再次發動攻勢,武凱豁盡蒼藍波動氣抵擋,但仍然沒辦法把青凶狼的撞擊停下來,更被對手擒住空檔,發出致命一擊……

15.在戰場的另一處,一個人正在為另一個人理髮,被理髮者正向哲鐵也解釋如合能成為大賽冠軍,就是到戰場中央的通天塔內,向極天王取得「瞬獄輪」

16.被理髮的講解者是一個軍人,他叫路加上校,也是參賽者之一…當他理完髮及講解完後,便向哲鐵也出手,一記暴力無比的手刀狠狠轟在哲鐵也的頸側上……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大勇週記─「30-01-2015號」

(圖片與內文無關)

有關面試:

今天之所以這麼晚才更新,原因有兩個。

一:我今天要面試,但並非有關工作,至於是甚麼面試,詳情遲點才告訴大家。

我只能說,今天的面試要說日語……

其實各位經常誤會我日語好厲害,事實上我好差勁,大概比初學者好一點點罷了……orz

整個面試時間大概二十多分鐘,我把自己懂的日語都盡力講出來,可惜講到「一舊舊」,實在失敗……orz

聽方面就更不行…有很多句子我要想一段時間才懂…有些想極都不懂……

總之胡胡混混地完成面試,完結後我心情低落,沒心機寫blog了……

二:為了還「詩債」,我一直苦思……

有想過放棄,但不想再拖,便盡力去想……

於是拖到現在才更新……

那究想不想到呢!?

下面自有分解!^^




有關敗家:

先感謝blogJ給我的ゆりあ杯墊。

正確來說是交換,但我現在沒東西可以換給他!XD

我從來不儲杯墊的,要用錢收我就一定不會,看看遲點有沒有東西可以換吧。

好,入正題,到今個星期的敗家生寫!^^

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98):鐵將縱橫#153 ─ 雷火‧神速

今期故事簡介:

1.雷祖從天帶電而降,甫一見太祖即俯首屈膝,一向強勢的雷祖會如此,全因心中有愧……

2.太祖見雷祖神色遺憾,語氣自責,頓時知道柴榮已死…太祖與柴榮情同父子,一時悲從中來,雙掌自轟胸口發洩!!

3.太祖自轟同時,匯聚畢生修為的一擊透背攻向李建成,怒火結合火勁,烈火神功巔峰境界把李建成轟退!

4.為了替柴榮報仇,太祖戰意大增,轉身出掌,其速度之快,居然使李建成來不及發動神速,硬食重掌!!

5.雖沒有天火地火,天外奇兵亦自帶火熱,大祖在奇兵上自轉,分出三個火人分攻李建成,李建成刀劍齊施斬掉火人,但這只是太祖虛招,待得李建成分心應付火人,太祖便連同奇兵狠狠從上而下直取李建成,把他撞入海中……

6.李建成下海,雷祖把握時機,一拳轟入海中,把剛才降落時帶來的天電輸進大海內,一招五雷轟頂,電勁浴水傳送,殛得李建成魂飛魄散!!

7.李建成連忙衝出海面,但太祖早已守候,奇兵重轟,要李建成滾回海內再吃電殛…二祖聯手,李建成全沒有喘息空間。

8.再入海中的李建成察覺到深潛海中能使電力減弱,學乖了不再強行走出水面,而是靜悄悄繞到遠處,再出水面從後偷襲!

9.李建成神速發動,太祖示警已經遲了,雷祖背門被劃上十字創傷,深可見骨,強如雷祖也難禁慘叫!更被李建成順勢一腳蹬入海中。

10.跌入海中的雷祖收回電勁,在腰間兩邊組成兩條電鏈似有所圖…海面上,太祖唯恐李建成追擊雷祖,以奇兵牽制他。

11.突然,一條電鏈從海中射來,吸住李建成戰甲,李建成立即揮刀斷鏈,可是電鏈頃刻重組,斬之一斷,李建成逐用神速,亦掙之不脫。

12.另一邊廂,亦有一條電鏈連接奇兵底部晶石,太祖立時想起絕殺嶺一戰,與此同時,雷祖走出水面,只見兩條電鏈分別繫於他的腰間左右,這樣一來,敵我三人便連成一線,綁在一起了。

13.雷祖藉電鏈將三人連在一起,就是要李建成縱使神速,亦難擺脫他們!太祖洞悉戰友心意,迅即配合,雙雙夾攻,但李建成毫不畏懼:「連天下第一、第二都要破格聯手出戰!僅此一點,朕已經贏了!」

14.距離接天高三里外,妙手天醫正為那日治療斷臂,他心中暗忖,已非自己還有利用價值,不知自己會遭到何種對付…此時,他不禁回頭望向鐵縱橫……

15.只見鐵縱橫正向趙匡義施以惑情訣,奪其心智,讓他狀似痴呆,乖乖聽命!然後要風馨帶同他和雪露等人回去皇城,讓降龍處理。

16.交待一切,鐵縱橫打算趕去支援二祖…雖云命數早定,但二祖於他有恩,他非去接應不可!兒子主意已定,雪露雖命不久矣,也不說出真相,以免鐵縱橫擔心。

17.鐵縱橫臨走前,著滅絕王跟隨雪露等人先去皇城,身為遼王,他不欲到漢人首都,但李建成拿下中原之日,必劍指遼國,鐵縱橫望他暫時放下分岐…而且失去功力的他,變相要風馨保護,只得答應。

18.至於傳授風之力的問題,要待滅絕王復功才能辦到…有一個地方,能令他的內力及急風斬於短時間內失而復得和突破,但此乃後話了。

19.交待一切後,鐵縱橫朝東方而去,孤身前往接應太祖與雷祖父子,以備不測…看著兒子的背影,雪露感嘆不知自己能否支持到他回來…諷刺地,雪露此時好想見獨尊一面。

20.在西域的極北之地,獨尊正運功氣化大量巨冰吸收,轉化為冰雪內力,連日來已不曉得他吸收了多少寒勁,使得他身體由藍變白,唯獨雪花圖勝反由白變深藍。

21.自敗走神都後,獨尊遠赴冰天雪地,全因他以為鐵縱橫已死!為報子仇和救回雪露,獨尊不理後果的增強功力…住日他要花三十年時間來消化珠峰積雪,此刻卻急欲鯨吞,顯得萬分吃力,口鼻吐血……

22.然而身為人父,大仇豈能不報!?為了使出最完美的歸源寂靜救回雪露,獨尊繼續瘋狂吸納寒勁,可以預期,再現於李建成面前的獨尊,將會變得前所未有的可怕!!

港漫系列(697):大軍閥#38 ─ 大勝利!!!

今期故事簡介:

1.對於大總統的突然和解,非凡相當意外,大總統向他說不要試探他,接受他的提議就可以,若他試圖抓住機會一舉打倒自己,保證他後悔。

2.卡斯楚這威脅已除,加上神秘人的出現,大總統已不想再與非凡等人糾纏下去。

3.大總統轉身離開,比利不理會他與非凡的停戰協議,要為卡斯楚報仇,被非凡阻止,非凡說他現在去報仇只會死路一條,承諾將來助他報仇。

4.大總統返回飛船,三吉表示想留在奉區,大總統沒所謂,讓他留下。

5.一場大戰在任何人也意料不到的情況下落幕,非凡通過廣播向市民報告勝利,無忌厭他長氣,截停他的說話,舉起他來慶祝!!

6.平安在一旁靜靜地看著眾人慶祝,史東大佐知道是她擺平此事,問她如何做到?平安說要保密,史東大佐也不追問……

7.平安用時間停頓的能力轉移炸彈、在大總統的手中寫字,並在他的面上畫了一個十字圖案來作弄他。

8.回到飛行艇的大總統,要照鏡才知道被人作弄…他抱怨沒人向他報告…他的私人醫生彼得說,就算大總統一絲不掛地走,也沒有人夠膽說出來……

9.大總統接受治療,彼得說他的消耗比預期大得多,因此壽命會再打折扣,已經所剩不多…大總統的容顏回復老態…他說沒關係,他還不算去第二個世界……

10.非凡與其餘三大軍區商議四區聯邦憲章,四人商量好後,在一眾軍民前簽署…至此,四區聯邦成立,管治世界七十餘年的新國終於一分為二,從此天下成為兩權分立的局面……

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46 / 48隨筆(22):AKB六專開箱文

在我記憶中,自己寫了很多敗家文,但從沒寫過開箱文。

昨天終於收到了六專劇場盤和初回通常盤,今天就水水地寫開箱文吧!!


↑先來一句廢話。
有劇場盤CD、合照卷和劇場盤生寫一疊。

好,去圖!!

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48雜事(173):閒談幾件48系事情Part.28 (RH 1035終日篇)

1. RH 1035鈴懸なんちゃら 第一

這首拿第一,我有一點意外呢!

小珠推今年實在給力!!

話說到數至10位時,我與朋友們在吹水Group討論究竟那首會第一。

我當然私心地希望是心のプラカード了,就算不能第一,我希望最少不要輸給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結果……

兩個希望都落空了……orz

連最後防線希望的リフレイン都輸掉……

說回正題,朋友中估(或者希望)第一最多有兩首歌。

分別是高橋總監Jane Doe彩姐菜菜的合唱歌友達


可惜的是,她們分別得到第三和第二。

兩首歌的高位都是受惠於高橋菜菜快將畢業的效應吧。

話說如果這兩首其中一首真的登頂,都破了RH歷年紀錄,就是沒有一首冠軍歌是SOLO和非AKB的歌曲。

要破歷史,要等待下一屆了。

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46 / 48隨筆(21):六專劇場生寫特別版

有朋友問我,為甚麼六專劇場盤生寫今次有兩張,而且有一張還那麼貴!?

既然有人問,我便姑且寫一寫吧。

先說明一下,全身櫻色banner那張較便宜,大頭黑色banner那張較貴。

各位有買開劇場盤生寫的朋友都知道,劇場盤生寫除了開賣初期比較貴外,一段短時間後便會變便宜,TOP也不例外,價格回落速度和幅度都頗大。

3738單的麻友,我只用了6~70元就入手了。

無他的,因為貨源多,自然就平。

而大頭那張之所以比較貴,原因都好簡單,就是「物以罕為貴」!!



↑像小櫻這種TOP小沙這種較有人氣的成員,大頭版就更是天價。

為甚麼罕有呢?

那便要說說要怎樣做才有機會得到這張劇場生寫了。

如果各位有抽合照會的話,都知最後可以抽當日指名券。

其實除了當日指名券,還可以抽一個「三張生寫真」版。

而這張大頭特別版,就是這三張中的其中一張。

一般來說,已經抽了不少合照會的人,是不會抽這個三張版。

一來抽合照會已經用了不少錢,二來他們覺得只是多三張生寫罷了,我已經夠多了,再要三張幹啥!?

最少我身邊的朋友就沒一個抽三張版……

不,好像有一個抽,但他抽不中。

三張才有一張,加上比較少人抽,貨源就相對較少,自然就比較貴了,TOP就更是天價。

就像月別的第五張一樣,比普通月別貴。

我有沒有抽!?

嘿嘿嘿……

因為我好奇它是甚麼特別版,於是手多多的抽了一隻,也中選了。^^

至於我抽到甚麼成員,我都不知道,因為貨還沒到我手。

我不奢求抽到自己推或大TOP,我旦求抽到不討厭的成員就好了。

例如…小栗有以之類!!^^

除了劇場盤有特別生寫,通常盤都有。

就是在今年RH 1035會場買的六專,它的內封與在外邊買到的不同。


↑我以ぱるる為例,左上是會場內封,右上是一般內封。

這張會場版價格還可以,可能貨源比較多或黑白生寫不是太受歡迎的關係吧!?


↑我以ゆりあ為例,這張會場內封不過2,500日元,都算合理。

我會不會收?

說實的,這張雖然不錯,但黑白照我一般…不收了!


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48雜事(172):閒談幾件48系事情Part.27 (RH 1035篇)

前言:

因為只談有關RH的事,所以就加「RH 1035」幾隻字。

本來想等完成明天最後兩場才談,但我忍不住了!XD

所以就今天先寫一些,當所有排名都公佈完了,如果我還有東西想說,我再寫幾隻字吧!

----------------------------------------------------------------------------------------------------------

1.敦子RH 1035第一日第一首歌就出場。

而巧合地,優子在第二日亦是第一首歌就出場。

兩天都是甫一開場便把氣氛炒得火熱。

所以有人說,這可能是營運刻意安排,未必是這兩首歌的真實排名……

我覺得呢,看得開心就可以,管他是真是假呢!對不!?^^


↑聞說陽菜厭休息室太多人,所以走了去優子那間,和她共用!^^


↑實情是…優子自己寫的!XD

搞不好人也是她擒去的!XDDDDD

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港漫系列(696):波動拳Z#3

今期故事簡介:

1.從核污染區把年少的天邪鬼帶走的,是天羅帝的父親,「玄天道」門主天玄!!玄天道是一個富可敵國的跨國僱傭兵機構,專門訓練戰士參予戰爭!!

2.天玄把天邪鬼帶走,是要研究他體內的「謎」,表面對他視如己出,內裡卻不斷以替他治病為名,對他的身體進行連串手術……

3.這些年間,天羅帝與天邪帝建立起真執的感情,可惜天邪鬼經過連串實驗性手術已臨近崩潰,他終於倒下了……

4.天羅帝很捨不得這位兄弟,天玄卻沒有這麼想,既然已經從他身上取得足夠的數據,決定放棄他,不再治療天邪鬼……

5.世事難測,當所有人以為天邪鬼必死之時,他長期被核輻射侵食的身體卻開啟了神的封印,人類史上第一個能使用波動氣的強者誕生了!!

6.由那天開始,天邪鬼由一個實驗品的垃圾,搖身一變成為世上的最強者!但他的悲劇也從那一天開始發生……

7.哲鐵也以蒼藍波動氣打掉馬斯赫的面具,但馬斯赫以同樣的波動氣形成薄膜,他的真面目並沒曝露。

8.馬斯赫收起輕敵之心,打出真正實力,竟是第五段的波動氣 ── 玄紫波動氣!!玄紫波動氣有一個特性,就是可以引用大自然力量,而馬斯赫的玄柴波動氣引動的是「電」!!

9.哲鐵也嚴陣以待,全力凝聚蒼藍波動氣,就在兩大強者要生死相搏時,武凱和愛瑪在追追逐逐的闖了進來…馬斯赫略為訝異,兩人居然無視他玄紫波動氣的防護領域……

10.馬斯赫出手阻止,巧合地按在愛瑪那巨大的胸部,說是遲那時快,愛瑪蘊含玄紫波動氣的一腳踢中了世上最快的人馬斯赫的臉上!!

11.愛瑪擁有的是「雪」的玄紫氣,但似乎她都不知自己為甚麼擁有這麼強大的力量…而使出這一招後,她那因如意袋變大的胸部也回復正常了。

12.被一個不知名女孩踢中,馬斯赫怒火狂燃,就在他要發飆時,來自新紐約市最高領導者「極天王」的命令,要他停手,馬斯赫無奈撤退……

13.馬斯赫離開後,哲鐵也、愛瑪與托洛夫商議,他們猜測自己的真正身份已經曝光……

14.翌日,武凱與愛瑪等人乘飛機進入新紐約市參加最強公開賽,愛瑪先行跳機參賽,武凱緊跟其後,卻因飛行距離的關係與她分開了……

15.就在武凱未決定如何行動時,他看見一頭超萌小東西被一群人追殺,武凱會出手相救嗎?

請看第四期:

筆者心得:

豪鬼…不…天邪鬼才對(),他是第一個打開神封印的人……

自他以後,人類的歷史正式改寫……

他怎樣影響其他人,讓他們都解封體內的封印呢?

馬斯赫並沒有曝露自己的真面目,為甚麼他要這麼神秘呢?暫時不得而知……

不過哲鐵也稱呼他為一代美男子,所以至少…他的樣子以前是沒問題,現在就難說了。

「玄紫波動氣」能動用大自然力量,為這個力量等級設定再加變數。

不知在此之上的波動氣會否再有獨特變化呢?

而身為主角的武凱(應該是吧!?),他的力量應該不只碧綠的,因為他能輕易闖入馬斯赫的玄紫波動氣防護圈內。

而且單憑他那個如意包的一道氣,已經可讓愛瑪都擁有玄紫波動氣(可能只有一擊),他本人應該不會太弱吧!?

最尾出場那隻所謂的超萌小東西我估是青狼!?

由大野獸變吉祥物,這改動都不錯呢!^^

不知這小東西會不會變身呢?變成青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