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66):西遊#164 ─ 奇點

今期故事簡介:
1.小羽在彼岸醒來第一眼看到的陌生人自稱「無心」,無心表示沒有惡意,只想照顧一下小羽,小羽覺得奇怪,為甚麼無心會認識她?小羽提起元始天尊之名,無心大驚,著小羽別直呼祂的名字,因太危險了,經過一番對話後,小羽終於發現真相,無心其實是元始天尊其中一個神格。
2.無心懦弱怕事,小羽本想乘機離開,但此時元始天尊其他凶暴的神格慢慢現形,小羽為了安全,先假裝順從,好讓無心這個神格繼續主導元始天尊的身體,再尋求脫身之法。
3.無心受到其他神格指示,要帶小羽往「奇點」去,小羽怕其他神格會出現,只好跟住走,小羽自踏足彼岸後感知之力增強了很多,她清楚地感應到三藏及敖雪等已進入彼岸,他們早晚會找到自己,助她脫身。
4.果如小羽所料,白狼等在一段時間後便找到小羽剛才醒來的地方,三藏估計小羽與元始天尊正往奇點進發,他們當年就是在奇點迎接奇經,假如小羽到達奇點便能憑自身力量燃點火種,永恆之火將會再燃彼岸,到時就是元始天尊吞食奇經的一刻。
5.陰間內,九泉一笑正為了悟空返回人間而製造身體,材料是在陰陽尚未分開的混沌時代飛墮陰間的奇石,乃是十分稀有的寶物,悟空問九泉一笑真正身份是甚麼,為甚麼要幫他?九泉一笑沒有正面回答,只說自己是悟空朋友,幫他也是為了陰間,因為元始天尊一旦成功吸食奇經,陰間都會遭殃。
6.陰間是一個非常廣大而複雜的世界,九泉一笑負責其秩序,連早前被悟空收拾的陰間王都不過是她其中一個「不成材」的下屬,她雖未曾離開陰間,但陰間與人間息息相關,她也時刻留意人間的情況,助悟空回到人間對付元始天尊,也是為了陰間的秩序。
7.好不容易,九泉一笑終於完成悟空的身體,但九泉一笑這樣幫助悟空乃違反生死定律,因為悟空這次時間不多,在返回人間第一個日落之後,便會煙消雲散…時間既然有限,悟空也不怠慢,立即進入新的身體,動身返人間。
8.小羽與無心來到一個滿是落灰之地,這些灰無心說是創世大爆炸時留下的痕跡,來到這裡,即表示他們快到達世界的起源「奇點」,小羽知道一旦去到奇點,即元始天尊吞食她的一刻,她心裡多番盤算,終於讓無心中計,墮下某個深淵……
9.小羽明白這樣不至於把無心(元始天尊)殺死,她只是製造一個脫身的機會,可惜她好不容易擺脫無心,卻又遇上另一個瘟神…暗影帝釋天!!!
請看一百六十五期:彼岸之戰(2)《群魔亂舞》
筆者心得:
今天很倦,工作太繁重了,讓我提不起精神寫這篇簡報。
比平時花了更長時間才勉勉強強寫好呢。
所以今天不談自己的心得了,要去睡覺了,
明天還有堆積如山的工作等著我呢。

18 則留言:

  1. 感謝大勇哥,辛苦了~ 晚安

    回覆刪除
  2. 謝謝大勇哥
    九泉一笑是阿狗的後代了,只有阿狗的性格才會這樣屌

    回覆刪除
  3. 感謝��大勇哥無私奉獻

    回覆刪除
  4. 勇哥辛苦了!多保重!

    回覆刪除
  5. 謝謝,看來快完結了

    回覆刪除
  6. 辛苦了大勇,先休息吧

    回覆刪除
  7. 謝大勇哥,文筆真好,劇情讀起來通順,愉快,精彩

    回覆刪除
  8. 大勇哥辛苦了!所以悟空還會死第3次?希望之後奇經能幫到悟空留在人間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呀,對上黑天帝或是元始天尊也是死路一條,除非三藏趕得上,或者就有一線生機

      刪除
  9. 大勇哥加油!! 謝謝你讓我當兵的日子在每個禮拜三都有了期待的理由😀😀

    回覆刪除
  10. 勇哥勇哥~~~~~勇哥勇哥~~~~~勇哥勇哥~~~~~勇哥勇哥~~~~~勇哥勇哥~~~~~勇哥勇哥~~~~~勇哥勇哥~~~~~勇哥勇哥~~~~~勇哥勇哥~~~~~勇哥勇哥~~~~~勇哥勇哥~~~~~勇哥勇哥~~~~~勇哥勇哥~~~~~

    等待勇哥PO新章節中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