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港漫系列(588):鐵將縱橫#98 ─ 闖皇陵

今期故事簡介:

1.赤殺王為了童蔚,決定卸甲,他在山壁中轟出個洞穴,然後把麒麟戰甲及寶劍藏在洞穴內,再用巨石封死。

2.童蔚問赤殺王不怕戰甲被人發現取走嗎?赤殺王解釋普通穿甲必死,唯有像他般有麒麟族血脈的人才能運用戰甲,童蔚不解,赤殺王說遲點才解釋,現在先找大夫替童蔚把脈……

3.赤殺王與童蔚遠走後,梅朵拉姆出現在收藏了戰甲的山壁前,思索著如何奪甲……

4.遼國因赤殺王的破壞而四處動盪,北院座下高手到處奔走,處理各項事務,而滅絕王則坐鎮王城,與百官商討各項事宜……

5.在滅絕王英明領導下,眾官相信,遼國一定能渡過難關,比往日更強盛,就在此時,一名官員緊急報告:「天之南、地之北!生變!」,一聽天南地北,連滅絕王都有所忌憚,天南地北究竟是甚麼?

6.在柴榮的皇陵前,趙匡胤正率領百官向「先王」跪拜弔唁,趙匡胤聲淚俱下,在烈火太祖面前好好的演了一場大戲。

7.烈火太祖望著柴榮的「遺像」,雖然記憶朦朧,但師徒情深,太祖亦覺無比哀傷,四武臣本欲向太祖言明真相,卻礙於太祖神智未完全清醒,怕弄巧反拙,決定再耐心等待……

8.大哭一場後,趙匡胤再向太祖陳述柴榮之死全因獨尊所至,望太祖出手替柴榮報仇,太祖並沒即時答應,他取出通緝鐵縱橫的皇榜,詳問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9.在太祖記憶深處,知道鐵縱橫是個可信之人,隱約認為他並非凶手,趙匡胤一口咬定全屬事實,還有百官作證。

10.百官不像四武臣般對事情有所懷疑,眾口同聲作證鐵縱橫是真凶,太祖終於動搖……

11.此時,白雪紛飛,強大寒流在皇陵內四竄,一強者踏著冰柱而至,有這獨一無二步行方式的人,當今之世唯有獨尊!

12.原來獨尊脫困後,想感應雪露去向,但鐵縱橫早從風馨處得知獨尊有方法追蹤雪露,故一路逃走一路用奇兵火勁掩蓋雪露體內的奇跡招勁,獨尊難以追蹤。

13.雖則鐵縱橫阻斷了寒勁,但獨尊對熱力也極為敏感,隱約能夠尾隨追蹤,結果一路追到中原來,巧合地見到通緝鐵縱橫的皇榜,在逼問官兵下得知趙匡胤在通緝他,便走到皇陸處追問他們可知鐵縱橫所在?

14.驚見獨尊現身,趙匡胤臨危不亂,向太祖報告就是獨尊在西藏冰傷柴榮,太祖怒火中燒,祭起烈火神功,揚言要把獨尊焚成飛灰替柴榮報仇。

15.看到烈火太祖一身強猛火勁,獨尊想起鐵縱橫的話 ── 中原至少曾有兩大宗師可破其冰勁,一場火與冰的世紀之戰,看來快將上映了……

請看第九十九期:《相剋激戰》

筆者心得:

梅朵拉姆究竟會怎樣奪甲呢?暫時不得而知,似乎…不會玩要脅之類的屎橋。

我想赤殺王這段戲會放下一段短時間,重心先返回中原及遼國。

遼國那邊百廢待興,滅絕王好不容易叫做稍稍穩住混亂形勢,但那個甚麼「天南地北」的動亂卻讓他感到煩惱,天南地北究竟是甚麼?兩個絕高手?

獨尊闖皇陵這一段好像有點勉強……

他既然已經憑著感應熱能追蹤千里至中原,又為甚麼不能繼續追蹤下去,要去問趙匡胤呢?

再說趙匡胤既然要貼皇榜通緝鐵縱橫,即表示他根本沒捉到,你去問鐵縱橫在那裡,不是很搞笑嗎?

他知道就不用貼皇榜通緝啊!

這段舖排,全為太祖獨尊的冰火大戰呢!

實在沒想到這場大戰會這麼快上映啊,為了一百期做勢?

下期相剋之戰,想必很精彩吧!?我很心急想看呢!

↑趙匡胤七情上面,淚流滿面來哄騙太祖。


↑最熾熱的火,碰上最凜冽的冰,一場冰火大戰快將發生。

6 則留言:

  1. 辽国方面推出强者应付赤杀王了,希望不是自然果实的强者吧~
    期待独尊vs太祖的大战 (开天辟地的场面少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遼國也確實是時候出點強者了!
      太祖的力量就開天闢地,獨尊就有破壞力吧?

      刪除
  2. 其實梅朵拉姆不可以直接問赤殺王借甲嗎?反正當日赤殺王能夠得到戰甲,都是靠梅朵拉姆的幫忙才可以成事,現在赤殺王大仇已報,把戰甲借出去都無所謂了吧?再說,赤殺王和那日根本無甚交情,梅朵拉姆要殺那日,赤殺王也無需要阻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道理上是可以借,但依赤殺王性格,他怎會借戰甲給人呢!他雖然和梅沒甚麼大仇,但說到底如果不是他們一班要奪寶,他丈夫也未必死,要怨起來,也不是沒得怨的…

      刪除
  3. 赤殺王套甲真係好肉酸, 收埋佢真係明知的做法!!
    太祖與獨尊比剛出場時弱化了, 不過唔係咁其他主角真係無得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確實是肉酸了一點…外星品味,與我們人類不同嘛!^^
      弱了嗎?未必,下期看看才定斷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