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港漫系列(590):鐵將縱橫#99 ─ 相剋激戰

今期故事簡介:

1.半個月前,梅朵拉姆埋好兒子遺骸後,思索報仇之法,她知道唯有麒麟戰甲方可讓她報仇成功,便跟隨著麒麟的巨大腳印一路追蹤,終於在麒麟結蛋之時追上他們,並看到赤殺王被黑炎焚身一幕……

2.童蔚帶走赤殺王後,梅朵拉姆繼續尾隨,終於等到赤殺王卸甲、埋甲,並與童蔚離開。

3.梅朵拉姆待赤童二人走遠後,便以寒掌轟擊石壁,她功力沒赤殺王高,連轟六掌後終於轟破石壁,戰甲及寶劍重見天日。

4.此時悉提帕提的幻覺出現,著梅朵拉姆別輕易試甲,可能會像赤殺王般被黑炎焚身,梅朵拉姆覺得自己躺過異棺,體質比赤殺王更接近麒麟族,而且自己都活了幾百年,又失去丈夫兒子,生命對她來說已沒有意義……

5.悉提帕提幻覺散去,精神已有點失常的梅朵拉姆掌拍戰甲尖針餵血,究竟她能否成功奪甲,為丈夫兒子報仇。

6.遼國的「天之南‧地之北」,辟鬼使與鐵葫蘆奉命前來探個究竟,鐵葫蘆資力較淺,並不知道天南地北是甚麼,原來天南地北代表兩大遼國高手,他們分別是前南院大王和前北院大王,他們遠離首都閉關,是為了創立新招。

7.辟鬼使與鐵葫蘆終於來到兩人閉關處的天南塔和地北岡,只見地面被外力轟出一個大洞,看來兩大高手已經練成新招了。

8.辟、鐵二人走近山洞探看,一條巨蜥無聲無息從後偷襲他們,辟鬼使躍空避過,卻遭一隻巨蝠捉走,而鐵葫蘆就被打落巨洞……

9.辟鬼使被巨蝠帶到天南塔內部,見到前南院大王「天南‧蕭半天」,辟鬼使原來是他舊部,對於滅絕王沒親自前來恭迎他,他感到不滿……

10.另一邊廂,鐵葫蘆在地洞深處碰上騎著巨蜥的前北院大王「地北‧耶律賤」,耶律賤知道耶律德光居然被赤殺王快他一步殺掉後,表示非要一會赤殺王不可……

11.太祖與獨尊碰面,太祖誓言要替柴榮報仇,獨尊記得自己曾冰封假柴榮,以為自己的奇跡神技真的凍死了他,自大的他直認不違,兩大強者的仇恨就此定下來。

12.太祖運起烈火神功,雙掌射出兩條火龍直取獨尊腳下兩條冰柱,冰柱遇火即化為水,獨尊訝異自己的寒冰居然如此輕易被破。

13.太祖進一步提升,經異棺改造的他不用奇兵也能吸取地火,巨大地火貫入太祖背部熱風使得後方人、物似被扭成歪曲,太祖吸滿地火後人如火箭飛射,直衝獨尊,攻勢即快且猛!!!

14.獨尊與太祖終於結結實實拼上一招,小試牛刀不相伯仲,誰也佔不了對方便宜,太祖銳意急攻,提氣上躍,再組攻勢,獨尊不欲被太祖搶佔有利位置,也急忙追上。

15.兩人於空中連環交手,冰熱對拼激發氣流,兩人漸漸騰空,衝入雲端,兩大強人運起更強功力,獨尊奇跡招力入體再加上珠峰積雪寒勁,功力深不可測,太祖除了自身修為更能吸地火為己用,戰力源源不絕,兩大強人交峰,最終鹿死誰手呢?

請看第一百、一百零一期賀歲孖寶版:《熊熊焚烈火‧今昔兩戰陣》

筆者心得:

梅朵拉姆因失夫喪子,精神開始有點問題,為了報仇,不適一切餵血試甲,她能夠成功嗎?

天南地北原來是指兩位前南北大王,他們合力創的新招居然能在地面轟出個大洞來,貌似非常利害,與雷祖太祖比,相距如何呢?

前南院大王暫時不知他有何故事,但前北院大王就似乎與已故遼王耶律德光有牙齒印,居然有弒君的打算,究竟他與耶律德光有何仇怨呢?

太祖獨尊,冰火對決,今期福龍明顯留力,兩大強者只是輕輕地交手,大場面要留給一百期吧!?

我記去年賀歲孖寶裝是雷祖太祖之戰,今年就是太祖獨尊之戰,兩年太祖都有份來為我們讀者賀歲,也真巧呢。

這場冰火大戰結果如何呢?要等下星期四了。(下期延遲出版)

↑辟鬼使與鐵葫蘆來到天南地北,驚見一大洞。



↑太祖與獨尊之戰,冰火大激鬥!!!

8 則留言:

  1. 我覺得暫時應該會是太祖稍勝,否則獨尊就沒有理由非要殺雪露不可了,
    再者,福龍也不會如此殘忍,連續兩年賀歲都要太祖以落敗告終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或許真的會這麼殘忍呢?^^
      說笑,應該都是太祖勝算較高的。

      刪除
  2. 冰火两大神人大决斗精彩可期!个人认为太祖赢面高,毕竟之前独尊已露两手出了风头,今次点都轮到太祖罗翻次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認為太祖勝算較高,希望太祖可以威威吧!^^

      刪除
  3. 今期太祖真的很有型,十足十Ironman上身;相反那對天南地北都一副蛇頭鼠眼,完全沒有高手風範,在玉系的書中,這種長相的九成都不是好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Ironman嗎?哈哈…你說起真的有點像呢!^^
      不用玉系的書,其他公司的人畫成這樣都九成是壞人哦!

      刪除
  4. 太祖好野, 相信依家佢可以同第8式打一下
    記得雷祖隻手的筋脈好似被卓天威打甩手, 此長彼消, 相信太祖終於可以做到武林第1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雷祖那隻手已經沒事,反而另一隻手就傷了,但不知是否痊癒了。
      至於能否對抗第八式,這就難說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