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592):鐵將縱橫#100、101 ─ 熊熊焚烈火‧今昔兩戰陣

今期故事簡介:

1.三十多年前,耶律賤與蕭半天各展絕技,前者憑著天生神力、後者憑著精妙技巧,年方十八已經得到遼王耶律德光賞識,賜名天南地北,封為南北兩院大王。

2.兩人都自視為遼國第一,終日不和,但兩人實力相當,總是難分勝負,其時遼王早有侵漢之意,卻忌憚武林三祖實力,兩院大王請纓挑戰三祖,耶律德光大喜。

3.天南地北搶著闖入漢境,但遇到收到線報而來的烈火太祖,兩人立即發動攻勢,卻被太祖的地火混元勁相繼重創,蕭半天一張俊面被毀去一半,耶律賤則由昂藏六尺的壯漢變成矮胖怪胎……

4.太祖廢去兩人九成武功,刻意留他們一命送回遼國,是想收震懾之效…二人慘敗,辱國丟臉,耶律德光大怒下削去兩人王爵之位,貶為賤民…正攻不行,才有派遺耶律雁潛入中原意圖盜取三祖武功一事……

5.天南地北慘敗受辱,決定聯成一線,潛藏修煉,更另蹊秘境,互相配合,共創殺招。

6.當下遼國內,地北走到南院王府,殺人強姦,更命異獸巨蜥記住赤殺王氣味,誓要找出赤殺王…遼國皇宮內,滅絕王於深夜中思索國事,他已經知道趙匡胤稱王一事……

7.滅絕王雖然認為此時乃南侵的大好時機,奈何自己分身不暇,苦思期間,天南突然來襲,更斥責滅絕王沒能保護國家,滅絕王使出急風斬,卻被天南專為剋制太祖火勁的一招侵蝕掉。

8.天南武功高強,滅絕王立時以禮相待,更以恢復他們王爵之位來利誘天南地北帶兵攻打大宋,這對大宋來說無疑是一場噩耗。

9.太祖決戰獨尊,硬碰第二招,雙方再次互震分開,獨尊腳下冰柱早被太祖焚斷,墮下地面,相反太祖憑著熱風承托居高臨下,一招炎龍下凡轟擊獨尊,獨尊以冰輪反擊,可惜冰輪碰到太祖的地火混元體,完全沒有效果。

10.獨尊改以冰魄寒光勁攻擊,卻仍然沒甚效果,更被太祖找出空隙,施以強攻,太祖使出地火混合麒麟異火的一招,雙火出擊,強如獨尊都可以燒成焦炭。

11.危急關頭,獨尊使出寒霜邪神解圍,太祖乍見寒霜邪神這招,憶起自己曾被「柴榮」用此招傷害,但卻想不起假柴榮的事,混亂的記憶使他心神一震,不經意間散去地火混元體……

12.大好良機,獨尊運起寒霜邪神的二度蛻變,變成千手鬥神,鬥神長出十條手臂,各操東西方諸般兵刃疾砍太祖,太祖形勢危急……

請看第一百零二期:《神峰蓋烈火》

筆者心得:

今期遲書,下午四點左右才出書,加入晚上我要與舅母慶生吃飯,所以現在才寫這份讀書報告呢。

這期用了一半篇幅來介紹天南地北,對我來說有點無聊,唯一看點就是又一次為太祖加分,他成了憂國憂民、單身守護中原的強者。

太祖強戰獨尊,脫胎換骨及吸收了麒麟異火的太祖,功力比以往高出多少,如四武臣所言,如果獨尊沒有如第八式般的殺著,太祖應該贏面更高……

可惜一招寒霜邪神擾亂了他的思緒,被獨尊抓到機會來個大反擊。

當然,我深信太祖並不會就此敗陣,他應該能恢復心神……

不過呢…下期書名好邪,叫《神峰蓋烈火》,烈火應該是指太祖,至於神峰是甚麼呢?我就估不到了……

太祖啊,你別兩年的過年大戰都輸掉啊~~

↑太祖地火混合麒麟異火,功力更上一層樓。


↑因記憶混亂,太祖陷入劣勢。

9 則留言:

  1. why not uploading ALL pages since you've already uploaded 2...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 posts diaries, reviews, and afterthoughts. One or two pagers for the readers (that's us) to see weather the context is worth buying or not. If he would have posted every pages, it is technically a violation of copyright. So, if you want to read the full story, please, buy it legally~~~ \(^O^)/

      刪除
    2. Although I agree completely that 大勇兄 is only reviewing the comics and should not post all the pages (and risk getting sued!), buying these comics legally is not always an option for some people. There are overseas countries that don't have them available for purchase, so for our fellow immigrated brothers reading them online is the only way...

      刪除
  2. 感覺天南地北30年後依最多給新生代升級...獨尊太祖,該是多數平手收場,或者6/5分,誰多拿那一分要看編劇~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那兩個傢伙是用來給別人祭旗用的!^^
      這個…我買太祖勝。

      刪除
  3. 新年雙週刊六十幾頁內文竟然格鐵縱橫都冇...唉...鐵路人真係慘呀... lol

    回覆刪除
  4. 太祖呢期人气急升,无得输! 天南地北太猥琐,这类角色无好下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難講,下期書名不大吉利,太祖可能連輸兩年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