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592):封神紀III#66、67 ─ 漆黑的夢‧逆天血矛

今期故事簡介:

1.武庚變成人類異化體,但他的靈魂依然存在著一點理志,此時一把聲音著他不要放棄希望,聲音的主人正是小鷺。

2.小鷺著武庚跟著他走,他會帶領武庚走出他心靈黑暗面,讓他回復原狀…武庚問小鷺他跟著自己,是否因為早已洞悉他被污染一事,小鷺答有一點點,主要原因是覺得武庚好玩。

3.周兵奮力反抗長角神族,姬巧站於一旁,完全沒想過帶領他們作戰,姜子牙問他為何袖手旁觀,姬巧答已經覺醒有自己意志的士兵並不適合統治,他要的愚蠢的國民,因為這樣才能方便控制。

4.子牙力勸無效,姬巧揚長而去,他決定逃到大後方,那裡還有周公的部隊駐紮,無論此戰成敗如何,他仍然是大周的王,犯不住跟神族對抗到底。

5.姬巧遠走,一部份士兵雖感到難過,但意志堅定,決定靠自己作戰,而一部份則自綁投降,希望獲得神族原諒,可惜他們的頭顱統統變成長角神族的戰利品。

6.此時一名長角神族向神眼報告,祂們已找到躲藏在山上的冥族婦孺,神眼下令格殺勿論,祂要把冥族滅絕。

7.結晶山上,十刑力戰黃龍,黃龍憑著超強的神力把十刑壓著來打,即便是不死鳥的再生能力,已差點被黃龍的雷電之力殛至飛灰……

8.就在十刑感到絕望時,祂的心靈在祈求著,希望有誰可以給祂更強力量,超越古龍的力量!!此時祂手中突然多了一支鐵矛,竟然是「天」的血矛!!!

9.十刑以血矛反擊,貫破黃龍額頭,黃龍破口慘叫,此時遠處的神眼亦感到這股不尋常力量,他非常熟悉這股力量,因為這股力量正是黑龍 ── 亦即是「天」的力量。

10.神眼自信當日已把「天」轟至形神粉碎,難道自己走漏了眼?不安的神眼立即動身,要去查過究竟……

11.手握血矛的十刑完全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他只知道手中神兵擁有一股非比尋常的神力…而黃龍認為,血矛前來助戰,表明黑龍應該仍然在世,要找出黑龍是否未死的答案,就要先將十刑打敗。

12.黃龍運起頂級神力「十方暴雷」,強大電流覆蓋四面八方,封鎖十刑一切閃避空間,十刑心知不妙,再度燃起不死鳥神力飛上半空,黃龍不讓他逃走,使出最強絕招「真雷之牙」轟向十刑。

13.黃龍全力一擊太可怕了,十刑根本不能閃避,此時十刑感到手中長矛給祂一種特別感覺,使祂知道即使與黃龍正面對決也絕不會輸,祂決定一招決勝負,鼓動全力衝向「真雷之牙」

14.不死鳥與血矛的力量直接衝擊黃龍的最強殺著……心月葵救出孔雀和雲中子,孔雀以長生界神力替心月葵療傷,傷癒後的心月葵感到,十刑將會戰勝古龍,神眼的利爪和尖牙,將會被拔去其中……

15.十刑在「真雷之牙」的力量下,身體被撕裂,但靠著不死鳥神力又在撕裂後癒合,十刑毫不停留,拿著血矛直衝黃龍,黃龍終於被血矛貫穿身體,敗了!

16.十刑打敗黃龍,但身體亦被殛至重傷,祂憑著強大意志,總算把傷勢穩定下來,可惜神眼突然出現,將祂轟過一旁,更揚言要親手把祂收拾……

17.躲在森林中的白菜突然感到不妥,她向夜空一望,發現長角神族從遠飛至,她內心祈求武庚快來救助他們……

請看第六十八期:《交換生命》

筆者心得:

喔…我完全估錯了,那把聲音的主人真的是小鷺……

小鷺究竟是甚麼東西呢?居然有本事救助武庚

身為主角的武庚當然能回復正常了,問題是回復正常後,他能否操控虛無力量或虛無霸體,使自己實力更上一層樓呢?

今期姬巧繼續他的自私本性,丟下手中士兵自己逃走,因為他意識到這幫人已經有自己的意志,不能輕易控制了……

不過他想繼續稱王我覺得沒可能了,他回到大後方找周公後,我估計他會被周公收拾呢……

因為歷史上並沒有姬巧這人嘛!哈哈……

十刑大戰黃龍,幸好不知從那裡得到了父親的血矛,讓祂反擊成功,收拾了黃龍

為甚麼血矛會憑空出現呢?難道真的未死?還是祂的神元寄宿在兒子體內呢?

十刑好不容易終於打倒黃龍,但黃雀在後,遇上狀態十足的神眼,祂如何對應對呢?

↑得到小鷺之助,武庚有望可以變回正常人。


↑憑著血矛,十刑終於有能力向黃龍反擊了!

16 則留言:

  1. 黑龍果然犀利,靠一把矛就令十刑一野“矛”死咗黃龍...難怪當年一個挑全族...多謝勇哥情報,唔知鐵將情報幾時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單靠一把矛就能讓十刑戰勝古龍,「天」的級數確實恐怖……

      刪除
  2. 真禪:『「天」就是十刑。十刑就是「天」。這就是宇宙的真理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真理太利害了,我表示難以接受!^^

      刪除
  3. 鐵將今期唔出?

    回覆刪除
  4. 小鷺也太漂亮了吧這集,之後搞不好會被虛無影響而變大,就待在阿狗旁邊了呵呵
    另外黃龍有點跑龍套的感覺,之前一集,現在再一集就掛了,天魁跟不怒打鬥集數都比他多.....
    另外最後一點,黃龍死了,赤龍打子雨,藍月打真禪,那阿狗就悠哉悠哉了難怪可以變虛無去吃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突然漂亮了,有些古惑呢…或許有些隱藏設定沒說……
      雙龍都可以說是跑龍套,純粹為了燃起最後高漸的一顆石頭。
      沒可能的,阿狗是主角嘛,總有他出場的機會。

      刪除
  5. 可是之前周武王倒下時,姬巧喊自己姬發,武王也說姬發,保重吧。
    是失誤呢?還是另有伏筆?好奇,
    但其實他就是姬發也沒什麼不對,從沒規定姬發一定是好人,
    以和仔喜歡顛覆的作風,說不定這正是他最初的設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姬巧騙姬發,讓他幫自己忙,不是失誤。

      刪除
  6. 姬巧係姬發大佬....
    封神傍入面.... 姬昌係武王... 姬發係文王...
    姬巧(伯邑巧)晨早俾紂王片低左... D肉仲俾佢老豆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姬昌係文王... 姬發係武王...

      刪除
    2. 喔…我歷史太差了,原來姬巧真有其人嗎?我還以創作呢!^^

      刪除
    3. 應該是姬孝,伯邑孝,不過這個“孝”字這裡是讀作“考”音,和仔大概是根據這樣創作這個人物的,不過,話說姬孝也是封神榜內的創作人物,歷史記載是沒有提到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