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AKB專題討論(26):AKB48 Team 8

前言:

大部份48系飯都有預料到,Team 8早晚會出現,但應該沒多少會想到,會這麼快和會以這種形式組成……

--------------------------------------------------------------------------------------------------------------

早前AKB營運開記者會宣佈,將會組成Team 8,不過模式一別以往,並非用現有成員來組成,而是由全國47都道府県的電視台舉行甄選節目,各地選拔代表1名來組成。

有人揶揄,這根本是剽竊宮藤官九郎「海女」一劇中GMT47的創意(GMT47也是由47都道府縣地元偶像組成)、模仿「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等等……

我沒看過「海女」「海女」應該是2013年的劇集吧?其實秋元康早在2012左右已經假設性地說過(好像是雜誌訪談)要組成JPN48,其意念就是在47都道府県組成姊妹團,然後在各團中挑出她們的TOP來組成,基本概念與Team 8差不多,所以沒有剽竊的問題,相反可能是宮藤官九郎剽竊秋元康呢!XDDDD(純粹開玩笑,各位宮藤飯別怪)

至於模仿「美國偶像」的論調就更是多餘,全世界類似的電視選秀節目多餘繁星,沒有啥模仿不模仿。

好,說回自己的一點感想了。

這個Team 8如以往的Team最大分別我個人認為並非成員的組成方法或形式,而是多了贊助商TOYOTA這一點。

毫無疑問,Team 8商業味道之濃,超過了48系其他姊妹團。

當然,說得白一點,偶像團隊都是一門生意,然而以往的48系總算有「夢想」這個外套包裝著,這次企劃則赤裸裸地流露著商業味道。

因著有贊助商這層關係,假設贊助合約到期及宣傳效果未如TOYOTA理想,那Team 8會否即時解散呢?

她們比Team 4更加勢危呢……

Team 8暫時來說好像是沒有劇場公演的,以全國巡演為主,完全背離了48系的創造理念,我總覺得怪怪的,暫時未能好正面對待這次企劃。

話說回來,由可以見面的偶像變成去見你的偶像,怎麼我記得乃木坂46當初都好像有類似的宣傳訊息……

新嘗試總算是好事,或許通過這個Team 8企劃,能使已經有點悶的48系模式帶來一點新衝擊。

我現在雖然嘴硬,說沒有甚麼興趣,但若Team 8出了一些如未姬奈子等萌妹子,我或許都好難不推了!

呵呵~~

我儘管拭目以待一下Team 8的組成吧。


13 則留言:

  1. 明明就是小海女抄秋肥,光看裡面的假秋肥和總監的名言被拿去當哽就知道了。裡面的橋本愛外型也超像早期的阿醬!
    我個人也是沒有全看啦,但有人說沒有AKB就沒有《海女》這部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吖…沒AKB沒海女?我反而沒聽過呢!^^
      唔…找機會搵來看看海女。

      刪除
  2. 可以見面的偶像,已經隨著人氣越來越高,變得越來越難見面,才會有這次的轉變吧。

    網路上有人說橋本愛演的角色是阿醬+橫山的綜合體。這樣說你會有興趣想看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越來越難見了…我都不知甚麼時候可以去見見她們呢……

      刪除
  3. 我感覺是宣傳活動,沒有真正的T8組成感覺,
    用新形式來加入成員的確不錯,始終不可以一成不變,而且不斷有新話題,新衝擊才是48系喔,
    看看如何發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這樣認為…看看當她們真的組成時會有甚麼感覺和效果如何吧!

      刪除
  4. 《海女》超有趣~

    http://toothofthesun.blogspot.hk/2013/09/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趣?有空我便找來看看吧!

      刪除
  5. 其實在去年個人廣告量普遍下降的情況下
    還能拉到Toyota真是相當不錯
    不管Team 8未來的命運如何
    5個隊是終於湊齊了
    感覺是一個里程碑呢
    這也代表短期內Team 4不會散
    希望早日能看到5隊一起同台演出啊
    而就算真解散了
    從這47人中拉一些人補本家甚至分店也是可以

    Team 8有公演的
    8月公演 11月巡迴
    只是在Toyota贊助的情況下
    營運是拿舊公演出來給Team 8嗎?
    還是會幫Team 8寫新公演呢?
    這又是兩面不討好的難題了

    再來新單的劇場盤銷售奇慘無比
    以後多了Team 8算是有比沒有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是叫做齊人(隊)了。
      五隊一起上台…唔…國立能趕上嗎?
      不過應該比較難了…
      新單劇場盤很慘嗎?因為優子畢業?還是飯們已經玩厭了……

      刪除
  6. 沒有一本通書能夠睇到老
    轉換手法是必須,正如早年很多人不相信網購
    但現在的情況就打倒這個說法,所以我還是覺得應該拭目以待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沒有的…但無論做任何事,總會有某些核心價值是不能變的。

      刪除
  7. 第一次聽到時,我只覺得秋元康是在反消費海女(畢竟海女裡面宮藤蠻多消費AKB的),倒不知道秋元康早年就有這想法了。

    TEAM 8的意念上其實還不錯,一直在不同地方公演累積人氣實力,但實際上執行起來總覺得有些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