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我在XX工作的日子(十一)

(例牌圖片與內文無關,(^^))

我除了開始起漫畫內文字稿外,亦慢慢接觸編輯的各項工作,例如看看排版、封面或專欄設計和檢視藍紙等。

另外也開始學習計算成本,如若出版一本新書,買多少本才能收資平衡等等……

時間過得很快,我在新岡位上已經工作了四年,轉眼便到2002年了。

這一年最大的盛事就是日韓聯辦的世界盃賽事。

而當中對不少香港人來說很重要的一場賽事,就是16強時的巴西對英格蘭。

那時互聯網沒現在發達,要看的話,一般都要從電視上觀看。

我意想不到的是,這場賽事對我們漫畫部有一個頗大的影響。

這場賽事受到全港球迷觸目,可這場賽事的比賽時間是中午,一般打工仔的午飯時間只有一小時,怎能看畢全場呢?

於是在這場賽事舉行前,社會傳出不少討論,某部份言論是希望老闆放寬一下,讓員工看罷這場賽事才回公司上班云云……

我們也有向上司爭取,上司說會向公司反映,結果到臨比賽前,上層並沒有發出明確指示,好像說由部門主管自行決定……

那時我與發行部和宣傳部兩位同事較為友好,便商議好不好出外觀看,我個人是有點憂慮的,因為上司並沒有明確允許我們可以這樣做,但這兩位同事說沒有問題,叫我放心。

於是在2002621日這天中午,我們一行三人及日本漫畫部頭頭與他的同事一起去了一間日式餐廳午膳,並在那裡觀看這場讓我畢生難忘的賽事。

比賽結果巴西二比一勝英格蘭,朗拿甸奴那腳遠距離笠射「搞掂」施文,我至今歷歷在目……

看畢比賽後大概是三點左右吧!?我們邊聊邊返回公司,可當我們回到部門時,感覺到氣氛有點異常……

副總經理因為與客人有約,並沒有與我們一起去看比賽,當我們回來後,他說管理層有來巡視過,並向我們的總經理問話……

具體內容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後來總經理找了發行部和宣傳部那兩位同事入房詳談,當他們從房內出來著我不用擔心……

但在一個星期後左右,他們便給解僱了,理由是擅離職守、不服從公司命令等……

我驚訝萬分……

那和他們一起出外看比賽的我,命運又如何呢?

(待續)

18 則留言:

  1. 记得当年英巴大战,公司有很多同事请假看波,没有薪假期的更加诈病~~好彩我唔中意看波姐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喜歡看波,當年真的千方百計要去看的…現在好多了,可以手機電腦看,不用偷出去呢。

      刪除
  2. 這也是世事難料,誰會估到管理層會於當日巡視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是重點,下星期你便會知道了。^^

      刪除
  3. 經典大戰,當然有看。
    英格蘭若非當年陣容不整,細哨又射球咁怪的波,英格蘭未必不能過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世事沒有如果…總之就是輸了!

      刪除
  4. 如果為左波被炒魷就太唔抵喇>>>>>>夜晚睇精華算喇 !飯碗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去看的時候那會意料這後果呢?知道的話﹐,或許不會去看了…_

      刪除
  5. 故事又進入另一高潮
    可惜又要等下回分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小說"嘛,當然要適當時候釣一釣你們了!XDDDD

      刪除
  6. 真是改變人生的一場球賽

    回覆刪除
  7. >> 如果為睇波, 那年我應該俾人炒四,五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四五次咁誇?場場世界盃你都要偷出去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