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594):鐵將縱橫#102 ─ 神峰蓋烈火

今期故事簡介:

1.九天雷祖長年累月吸納天電,日子有功,九天雷勁、半生內力蓄積體內,化為極強大的生命力,故此第八式反璞歸真,不假外求,反溯於己,第八式奧秘正是 ── 以生命出招!

2.雷祖參透生命本源,肌肉經脈的存活皆是以電力來維繫,霸道武者生命力有多強電力就有多強。

3.第八式發動,體內的生命電力釋出,左右自然無限天電,天人合一,超越人力極限,力足擺佈寰宇的南北磁極,干擾兩極、影響天然,世上萬物無一不被這有違常理的力量顛倒破壞!

4.雷祖再使第八式,他要對付的居然是童蔚!?只見童蔚被雷祖第八式轟至穿腸破肚,腹出幼兒亦告彈出!

5.其實這只是雷祖夢境幻覺,除了童蔚,他還夢見耶律雁與卓天威向他索命,要他墮進地獄十八層……

6.雷祖終於在耶律雁墓前甦醒,剛才的夢境使他極度不安,情況就如當年他感到九天門出事那晚一樣,雷祖知道,童蔚有性命危險……

7.守墳日久,雷祖決定動身再踏江湖,因為他實在放心不下兒媳兩人……雷祖夢見的是虛幻的惡夢?還是 ── 注定的將來?

8.太祖被獨尊的千手鬥神千刀萬砍,痛楚使他回過神來,他立即運起地火混元勁,手中聚起一個如太陽的巨大火輪,把千手鬥神的手全數砍掉!

9.太祖乘勝追擊,火輪連環斬劈,把寒霜邪神一分為二,徹底打敗,火輪餘勢未止,向前直滾,飛往遠處的湖面但沒有沉下,反而離水彈起。

10.獨尊察覺湖水所在,心念急轉…此時太祖搖控火輪再攻獨尊,獨尊使出吸納自珠峰的無儔積雪,化為巨劍,把火輪割裂劈開!

11.巨大雪劍劈向太祖,太祖以火勁抵擋,此時獨尊再祭起第把雪劍,左右把太祖箝制鎖死,然後獨尊一發力,把太祖拋向湖中……

12.太祖雖未能擺脫雪劍制肘,但仍能發動火勁,只見太祖雙手後拗噴出烈火,立時把自己固定在湖面,沒有落入水中……

13.乘著太祖未能反擊,獨尊運起六成奇跡神技力量,把珠峰奇寒及重量實體化,轟出一招神峰壓頂,誓要以此招取後最後勝利!太祖如何抵擋呢?

請看第一百零三期:《故園遺兵》

筆者心得:

今期開始,《鐵將》改為星期四出版……

那我豈不是要一天寫兩篇讀書報告?

嘩…辛苦啊~~

第八式奧秘終於揭開,果然是使用生命力,不過此生命力又好像不是我們平常理解的生命力,因為雷祖的生命力乃是天電與內力轉化,稱之為生命電力……

那…某程度上…雷祖的生命力不會因第八式而輕易耗盡吧!?因為他可以化天電為生命力嘛……

我有沒有理解錯呢?

當年雷祖預感九天門出事,結果真的出事,那今天他預見童蔚慘死,童蔚豈不會……

唉…希望不要吧。

除了童蔚有危險,雷祖都好像有性命之危,但正如他自己所說,世上有誰人可取其性命呢?

太祖獨尊之戰,獨尊終於要動用珠峰寒勁,積存的東西一旦運用就會損耗,如果鬥耐力,始終太祖較優。

當然,都要待太祖能擋下獨尊那六成奇跡神技威力一擊才算。

上有奇跡寒勁,下有大量湖水,腹背受壓,太祖如何反擊呢?

↑雷祖夢見自己運用第八式轟殺童蔚,這夢境有甚麼深意呢?

↑面對獨尊強大一擊,太祖如何應對?


6 則留言:

  1. 不認為太祖會輸,否則獨尊要殺雪露取回完美神技這一段戲就唱不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你說起來也是呢,輸了便沒有這段戲了。

      刪除
  2. why not posting all pages when you've already posted 2?

    回覆刪除
  3. thank you for you share I watch your post every week. may I ask a question why you do not post all pages but only wrote down any th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