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595):封神紀III#68 ─ 交換生命

今期故事簡介:

1.長角神進擊後山冥族老弱婦孺,他們爭相走避,白菜呼叫逍遙子,可惜他早已避在一旁撒手不管…白菜鼓勵冥族盡量向森林逃走,但他們居然動也不動,貌似已經放棄……

2.異化體武庚吃完人後便吃樹木,但他總是不感到飽足…似時他隱約聽到某把熟悉的聲音,像是在呼喚他,可惜他不知道是誰……

3.尚餘一點良知的武庚靈魂聽到白菜的呼喚,他知道有緊急事情發生了,但他仍然被困在心靈的角落,他宣問小鷺甚麼時候才可離開,此時他發覺到小鷺的光芒不斷減退中……

4.果然,小鷺終於擋不住虛無的力量,她力弱跌倒,此時虛無化的武庚心靈出現,小鷺建議武庚利用她的生命阻擋虛無……

5.武庚認為小鷺的建議不錯,因為太多人需要他去拯救了,犧牲小鷺是正確決定,不過,這種看似理所當然的決定偏偏武庚就是最討厭的東西,因為沒有誰的命比誰更的重要這回事。

6.武庚推開小鷺,著她離開,而他自己則作最後反抗,要他乖乖投降根本沒可能,他要戰鬥到最後一口氣。

7.赤龍戰子羽,這是一場不對稱的戰鬥,因為赤龍的任何一擊都是人類所能承受的極限,相反子羽的攻擊對赤龍來說卻不痕不癢。

8.赤龍放肆地進攻,子羽卻步步為營,誅天雖能砍傷赤龍,卻絕不致命,子羽苦尋對抗的方法。

9.赤龍玩夠了,決定全力出擊,祂雙角泛起點點火紅鱗光,然後右手一揮,強大勁力劃破長空,幸好子羽及時以遁空術避空。

10.子羽知道單憑鍊氣術難以與赤龍週旋下去,只好動用一股他不願動用的力量 ── 命器入魂!!

11.武庚的人類心靈終於不敵虛無,倒下去了…此時小鷺出現,訓斥武庚是一個愛鬥氣的傻瓜…究竟小鷺可有方法解救武庚呢?

請看第六十九期:《死劫》

筆者心得:

長角神族來襲,逍遙子獨善其身,躲藏起來,正懦夫……

不過,也不能怪祂,事實上祂沒有啥戰鬥力,逃避也是正常。

冥族老弱婦孺們似乎都認命了,貌似放棄,白菜會如何應對呢?

說起來,以前白菜口口聲聲說要戰鬥,她應該不只會遁空術這些逃走技倆,我估應該會一點點攻擊性冥族咒術……吧!?

武庚在頭兩輯都是徹底的利己主義者,當日他知道自己不夠打時,可是選擇第一時間走人,不理冥族眾人的,今期就非常帥氣地不犧牲小鷺,決定自己對抗虛無到底……

這是成長吧!

耍帥可是要付出代價的,他終於不敵虛無,但身為主角沒理由就此倒下,就看看小鷺有甚麼本領救他了。

鍊氣術對赤龍沒用,子羽決定動用命器入魂…其實靈魂力量也不見得比鍊氣強吧?

如果單憑入魂應該也是難以戰勝赤龍的,所以我認為子羽已達破極。

我今次能否猜中呢?那就要看下去了。

↑武庚獨力面對虛無,結果當然是不敵了。

↑子羽運用命器入魂,另一廂的武庚終於倒下,小鷺可有辦法救他呢?


8 則留言:

  1. 大概到最後阿狗還是得靠小鷺的命搭救吧(從今期標題來看)...不過本人最期待的始終是二叔的靈魂力量能夠有多厲害呢...實為雙手劍的狂熱fans~~~

    還有1個問題,勇哥你置頂的六個女孩都是akb成員嗎? 左邊數過來的第3個實在認不出是誰呢= = 是我眼太殘了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吧,小鷺的用途就幫阿狗呢!
      我都期待子羽的靈魂力量,究竟有多利害哦!
      我家敦子你居然不認得,失望啊!orz

      刪除
  2. 初代神7的第一名前田敦子也不認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我記憶中的樣子有點分別...anyway 我認我眼殘XD

      刪除
  3. 虚无是要靠种子力量来对抗吧? 另外恭喜和仔大人的野狼与玛莉映画化大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理是靠種子…或許小鷺與種子都有關係吧?
      對,恭喜和仔做演,一定要看呢!^^

      刪除
  4. 小鷺會否與黑/白龍有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沒關,神族不能到幻島世界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