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每周日漫簡報(162):All You Need Is Kill#1、火星異種#1、暗殺教室#9

All You Need Is Kill#1

筆者簡報:

大家有看湯告魯斯那套新戲《異空戰士》嗎?

這本漫畫和《異空戰士》一樣,都是改編自櫻坂洋老師的同名小說。

喔…同名的意思是指All You Need Is Kill,不是《異空戰士》這個核突的中文譯名……

真是不知道誰譯的,和異空有甚麼關係!?

說回漫畫,製作無話可說,頂級中一級水準,大家應該非常清楚小畑健老師的畫功多麼棒,我就不多說了。

故事都不錯,雖則回到過去的梗已有無數作品玩過,但都要看你怎樣玩。

AK(我作的簡稱)玩得不錯,就像打遊戲一樣,死了便回到起點,不斷重練,直到通關為止。

玩遊戲機的朋友,尤其有玩動作過關遊戲的朋友應該非常明白這點。

第一次跳不過某陷阱而死掉,然後復活,再跳,直到跳到為止……

如果只是試幾次便過關還好,但十次或十幾次都不能過關時,我們便會擒狂。

遊戲尚此如此,如果是現實呢?

本漫畫主角桐谷啟二因某個原因,不斷死後又復活、回到過去的與外星生物死戰,其面對的壓力可想而知。

啟二初初面對這個命運時有點不知所措,接著燃起鬥志,決定要戰勝外星生物,不斷累積經驗,越來越強。

故事大概如此,除了精彩的戰鬥畫面,對主角啟二的心理描述都不俗,由起初的軟弱逃避,到積極進取,約用六十頁便交待清楚,接著就是如何克服各項難關……

全書兩期完,我誠意推薦呢!




火星異種#1

筆者簡報:

Blog莉兄很早以前已推介這本作品,由於那時只有台版沒有港版,我的興趣又不是超級大,便沒看,直到現在推出了港版。

由於早從處莉兄聽過這本漫畫的故事簡介,所以看到曱甴火星人時,倒沒有甚麼驚訝。

故事很簡單,人類為了讓火星成為適合移居的地方,在那裡繁殖曱甴,幾過一段長時間後,當人類想實現計劃時,卻發覺那裡的曱甴已進化成人型,並擁有超強力量及極討厭人類,人類為了奪回火星主權,派出經改造的特種部隊去和曱甴火星人戰鬥……

曱甴火星人的造型其實也可說挺有趣,不過一想到他我便聯想起曱甴,多少便有點噁心呢……

戰鬥場面挺爆的,血肉橫飛,第一集主角群便死傷枕藉,作者派便當毫不手軟。

難看就並不難看,不過並不太合我口胃,所以第二期呢我未必會繼續看了。




↑暗殺教室#9

筆者簡報:

順利把鷹岡倒,解決了所有事情,眾同學的生命也沒有危機了。

危機完了,便進入輕鬆環節,殺老師居然搞試膽大會,想撮合學生情侶。

學生就撮合不到,卻意外地轉移去撮合烏間伊莉娜……

可惜神女有心,襄王遲鈍,這段戀情未能開花……

不過我相信他們還有機會的,我也挺樂見他們在一起呢!

伊莉娜請加油吧!!


7 則留言:

  1. All You Need Is Kill 終於出了,等小畑老師的新作好久了,不過只有2期真的很可惜><
    故事結局會跟電影一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看電影,所以答不到你這個問題了。

      刪除
  2.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2014年6月22日 晚上10:13

    覺得火星異種這部,對心理衛生不是太好.
    至於劇情方面呢...腦殘的部分老實講還在後面,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

    近年反而比較愛看溫馨治癒型的作品
    像"新川直司"的"四月是你的謊言"就頗合我脾胃
    這作品有點安達充+羽海野千花(蜂蜜與四葉草)+琴之森的味道
    不過作者花了不少集數在劇情鋪陳上
    也是屬於慢熟的作品

    講到慢熟
    話說看了幾集的大軍閥
    還真替他的銷量擔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看火星確實有點心理不舒服……
      我反而沒怎麼看你說的溫馨治癒型作品。
      大軍閥…我也確實有點擔心,希望會慢慢轉好吧。

      刪除
  3. All You Need Is Kill有趣的地方就是把玩電玩的概念來發展情節,如不斷重生和攻略難玩的關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這就是這本作品的優點哦!

      刪除
  4. 結局同小說一樣,有點無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