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35):鐵將縱橫#122 ─ 殉國

今期故事簡介:

1.地北向滅絕王三人施毒,滅絕王負隅頑抗,也阻止不到毒力,嬰毒噬咬辟鬼使,他中毒更深,辟鬼使知道自己早晚禁受不住,打定主意,奮不顧身,鼓盡餘力替滅絕不及鐡葫蘆解毒,冒求解得多少就多少。

2.辟鬼推開二人後,轉身盡最後一分力撲向地北,此時鐵縱橫帶著赤殺王來到,地北怕二人妨礙天南,主動出擊,擊殺辟鬼使。

3.赤殺王從鐵縱橫處知道雷祖跌下深溝,主動跳下去找父親,並著鐵縱橫不要讓天南地北稱心如意。

4.那邊廂,獨尊的功力已給天南吸去大半,他用盡最後一分力以背門射出冰刺,可惜完全沒用,功力反被天南吸得更快。

5.獨尊功力已失去七成,長此下去恐有性命之虞,幸好鐵縱橫及時出手,以地靈腿法巧妙分開二人,救出獨尊。

6.天南飽食獨尊功力,力量大增,竟能憑空而立,鐵縱橫別無選擇,挺身守護獨尊,天南見鐵縱橫運起火勁,更覺討厭,揚言要鐵縱橫死得好慘。

7.赤殺王在深溝下找到雷祖,雷祖雖然未死,卻也奄奄一息,赤殺王主動握著雷中毒手臂,激勵父親救勝意志,並告訴雷祖,童蔚已懷有雷家骨肉,但落在地北手上,需要他來拯救。

8.天南向鐵縱橫及獨尊施襲,此時大地突然震盪,原來是雷祖父子返回地面,雷祖得兒子鼓勵,再踏戰場。

9.驚見雷祖尚有強功戰鬥力,天南地北也是一呆,原來雷祖在毒發前,強以內力鎮壓,但此舉極耗內力,勢不能持久。

10.童蔚在天南地北手上,投鼠忌器,罕有地先作談判,以天下第一的威名要地北交出媳婦,地北裝作懼怕,命令巨蜥帶同童蔚現身。

11.雷祖看到威嚇似乎有效,非常滿意,但人質在手,地北那會懼怕,還向童蔚大施祿山之爪,向雷祖父子示威挑釁……

請看第一百二十三期:《扭轉乾坤第八式》

筆者心得:

殉國者,果然是辟鬼使呢!

可惜他死是死了,並沒為滅絕王帶來任何優勢,形勢依然是地北佔優。

另一邊廂,天南飽食獨尊七成功力,似乎絲毫沒有受到寒勁影響,發揮自如。

雷祖也不能解去毒力,只可以勉強鎮住。

下期他會動用第八式,雖則應該可以如書名般扭轉乾坤,但如果根據預告,他的代價極可能是性命。

這場決戰會死去的強者,雷祖的機會率急升呢!

~~我不想呢……

希望龍少手下留情吧……


8 則留言:

  1. 雷祖的戲份真的差不多做完了,只不過還是希望太祖的天火混元勁可以和第八式拼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不會死,但會斷臂殘廢呢!兩大絕學拚一次的機會…好像難了!

      刪除
  2. 能不能第八式加天火混元勁殺死南北雙賤
    無盡天地之火應該不怕天南黑洞加獨尊七成功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難說呢!我想雷祖怎也會重創天南地此其中一個,接著就留待太祖執手尾吧!

      刪除
  3. 我突然想到!之前雷祖夢見親手殺死自己孫兒,是否暗示這是解去「嬰毒」的唯一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吓?這個…不會吧!?唔…難說難說呢!

      刪除
  4. 一冰一雷都果頭近, 也好,他們後人可以走出強大父蔭(只限赤殺王: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希望他們還可以玩一陣子,別那麼快退場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