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AKB專題討論(31):略寫AKB第六屆總選後感

再一次恭喜麻友拿下AKB第六屆總選第一,終償夙願!

我今次是和一班朋友一起看的,當宣佈指原第二時,幾位朋友主動與我握手祝賀,彷彿是我女兒拿獎一樣,挺搞鬼的!XDDDD

麻友願望達成,我也放下心頭大石,來年…我可以分點力量去支持未姬ゆりあ了。

甚麼?二連霸?來年才算吧!那想得這麼多了!

這篇東西我不打算很有系統或架構的去寫,總之想到甚麼便寫甚麼,盡量舒發自己的感覺。

1.麻友第一我故然高興,未姬能打入圈內也使我與奮,畢竟今年我沒辦法為她貢獻甚麼力量,速報她又在圈外,我著實擔心了一段時間,幸好其他未姬飯給力,才順利讓小公主得到62位,如果她圈外,我切腹都難辭其咎呢!^^

2.我沒有正式統計過,單憑記憶和朋友的一點資料…今年不少成員的票數也回來,由依少了一萬多票、玲奈也少了幾千票、佐江也跌了,這能否代表飯們已有點厭倦總選這玩意呢?
當然,這樣說有點武斷,因為好像小珠麻友等都大幅度漲票,或許要看總投票數字才知道呢!

3.當聽到美優紀只有18位跌出選拔時,我們一班朋友立即猜想十六人選拔會是誰,左想右想都只想到15個,有一個想極都想不到,後來有人估是生駒莉兄認為沒甚麼可能,結果真的是她……
我開玩笑說,是SONY直接向KING RECORD買票的!XDDDD

4.兒玉21位,未能入到選拔,我個人來說也挺滿意,小櫻花眾望所歸,殺入選拔,還一下子拿下11位的高順位,成績超級理想,不知HKT第四單會否由她C位或跟兒玉C呢?
老實說,機會挺微的…但我儘管期待一下吧。

5.ゆりあ順位與去年差不多,但票數跌了不少,非戰之罪,因為應該是整體投票率下降的關係…然而花音的大滑落才讓我驚訝,一下子降到50這位置我就有點接受不能了……少了我一票而已,就差這麼多嗎?(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了!)

6.陽菜高橋這對好姐妹真奇怪,順位總是舔在一起,上一起上、跌一起跌,而且幾乎每年的順位都互換,去年我高你一位、今年就你高我一位,真搞怪呢!\(^O^)

7.說起陽菜,她說感言說到好像要宣佈畢業般,當台上台下眾人都驚呼之時,她卻說沒有此打算,全場當堂大爆笑,她為緊張的現場氣氛降溫不少呢!^^

8.涼花變漂亮了,漂亮到我一眼居然認不出來!她終於由一個小屁孩變成小美人了!她和小櫻一樣,女大十八變呢!

9.HKT今年再大躍進,應該要入圍都入全了,奈子美久年紀還少,來年吧,時間多的是呢!

10.一度有想過小珠第三、由紀第四的,最後還是由紀守住了,不過小珠比去年增加了二萬多票,成績斐然,來年…或許真的可以挑戰再高一點的順位呢。

11.多少有點預料美優紀會跌,說實的,沒想過她會跌出選拔,還要在BBQ之下…一聽結果時有點難以置信的感覺,是緋聞影響的關係吧!?

12.真子36位,比我想中低,我以為她最少入UG的…然而我又有點慶幸她在這個位置,因為我不想她拋離奈奈未姬太遠,找始終想她們共同進退呢…唔……甚麼心態了!?

13.小玲奈終於進入圈內了,三奈終於齊腳,莫名的高興呢!(^^)

好,今天先寫一些散散亂亂和無謂感想,遲點…我希望有靈感和感覺寫篇正式對麻友登頂的感想文。

希望真的有靈感寫吧,我也沒多大信心呢!呵呵~~(我都不知道自己在笑甚麼)


45 則留言:

  1. 再次祝賀你..付出的..勝利。

    回覆刪除
  2. 小櫻花須要再成長一點,小女孩型象態感覺是有點其限制局限,強如mayuyu當年CG之顏都是這樣,要登頂歷年必須形象成熟點,mayuyu上年轉型途中都不敵綜藝向的指王,今年轉型完成終於登頂。
    覺得下年天氣比較危險,小珠個男女通殺屬性,加上身材上成長(小帥弱點),及年齡上優勢,沒大事故發生3年內估計可登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票數那麼穩,還會慢慢增加,應該不會吧。

      刪除
    2. 天氣是爆發力問題,已想不到爆點可以大量提升。

      刪除
    3. 人總是要經歷些東西,才會越來越強吧!?小櫻花再磨練一下,或許可再向上挑戰呢!
      我也覺由紀下年會有點危機,她是穩定的,但欠點爆發力,下年可能會被小珠超越呢!

      刪除
  3. 恭喜勇大各種的不用切腹 XD

    回覆刪除
  4. 乳不巨,何以聚人心、胸不平,何以平天下。恭喜玉帝平定了指原之亂啊!

    回覆刪除
  5. 去年對指原的預感,今年對麻友未姬的予想,算是全部貼中了…。本來覺得指原有絕對優勢,直至看完麻友生誕祭,那種壓倒性的表現力,令我改變了主意…。全場爆點應該是川榮傷後登場…。櫻花從第一次看百貨店開始,已看出並非池中物,所以我選擇了較需要應援的哈魯P。兒玉明年要衝選拔,我應該要加票了。如果小珠彩姐能順利殺上,下屆四王亂局絕對會更精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神預測哦!利害!
      川榮確實是當晚爆點之一。
      櫻花真的估不到她可以爆到這地步,明年會否繼續升呢?
      兒玉來年我都應該會分票支持一下,我也希望她入選拔呢!

      刪除
  6. 等了好多年 CG革命終於成功
    麻友吧集資在截止前來了兩萬票
    這兩萬殺得指原軍措手不及 無力回天
    中國票就占了快1/4
    麻友不去安排中國行程謝個票
    也應該學學別人發篇謝謝G+感謝一下吧 XDDDD
    今年拿下了前人未到的史上第一高票
    如同麻友所說
    下屆當然要挑戰二連霸
    開拓容易守成難
    優子倒了 指原也倒了
    明年相信又是一場惡鬥難免
    不過激情過後 很快地就是37單的百萬保衛戰
    雖然自己現在已不太在意這紀錄
    但還是希望這紀錄別斷在麻友手上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這應該不能稱之為CG革命了,她已經放下了!
      兩萬票…真的嗎?無論如何,中國力量強大,但當中多少都有香港的資金吧?^^
      二連霸…好難呢…畢竟連敦子和優子都做不到哦!
      下年,下年才算吧!XDDD

      刪除
  7. 1.未姬真是有驚無險
    2.玲奈第五看似風光 但是被珠珠狠狠甩開 領先6,7名差距很小 明年堪憂
    3.一向對生駒很有信心 之前大勇兄16人選拔的預測 我就猜了生駒/櫻花/川榮 所以從開始看就
    在注意生駒何時出現 生駒/入山/川榮這三顆炸彈的倍率果然都超高(11.4/11.8/9.64)...
    4.本來希望兒玉能有18位,但卻只有21,冥冥中天注定,可恨的假票部隊竟然只要退錢(還是總選完才退)就沒事,天幸開票結果還了一個公道.
    5.去年前64有218萬,今年前80是227萬,投票率下降也是不乏有高成長的成員,所以我還是覺得少了些SKE的票,要到東京發展,還是要犧牲一點呢.花音是怎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姬我也有警無險呢!XDDDD
      未必,或許下年玲奈飯會發力也說不定,她人氣始終在啊!
      生駒爆得太利害了,她可是破紀錄哦!說來慚愧,十六人選拔後補我一個都猜不中呢!XDDDD
      兒玉…來年希望她能更上一層樓呢!
      可能不只SKE,NMB的票也少了不少…花音…唔…我也不知怎麼回事。

      刪除
  8. YE!!!!!麻友終於登頂了,我也開心了一晚!!!^^

    回覆刪除
  9. 恭喜麻友勇奪第一!
    三銃士在總選齊腳也太好了。
    迷路跌出去倒是預計了,畢竟有前迷路飯在緋聞出後用投票錢來買車w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恭喜你的岩佐再得C位了!
      這個美優紀飯用投票的錢來買…唔…是謠傳吧?

      刪除
  10. 7.陽菜的發言嚇死人,不過她說因為前陣子的事情使她想再待久一點(岩手事件?),再來2ch都在猜她最可能總選卒業,她不想被這麼好預測 XDDDD 所以,應該快了吧?
    9.大躍進的同時指原也丟了第一,只能算小贏吧.
    10.柏木近來站位差,沒單C過,連總選宣傳都先捧彩姊珠珠,還好推夠力,不過明年和珠珠又是一場苦戰了.
    11.之前也是很擔心迷路,唉,不過總選投票畢竟不是真實戰爭,不會像戰國時代趙國在長平被坑了40萬人就再起不能,如果時間能沖淡一些,明年還是有機會的吧.BBQ就比較倒楣,不過能站個UG的C位,也不至於太虧就是了.
    12.次世代這次票開的很漂亮,不算有點水份的川榮和入山,雖然在我覺得真子至少要UG才及格,但是小高橋,小玲奈甚至於令人意外的十夢都有UG,三劍客的表現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陽菜一向難猜,這麼容易給猜到還是陽菜嗎?XDDDD
      由紀的飯挺穩定,不會大漲,也不會大跌,總守著這個位置呢!
      迷路終歸人氣還在,再過一段時間,應該沒問題吧?就看飯她的人小不小氣了!XDDD
      真子OK了,也不用太大要求,來年吧,我保證她來年最少UG!

      刪除
  11. 勇大竟然有留意涼花@@
    涼花去了team b 之後場場公演的表現都很出色,可以留意多些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留意她需要這麼驚訝嗎?
      畢竟她人在TEAM B,有時想不留意都不行啊!

      刪除
  12. 自從涼花在AKBINGO掌が語ること站C位,就很注意她,真的女大十八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成長了不少呢!女孩子嘛,變化是較大吧!^^

      刪除
  13. 寫麻友之餘,也寫寫其他成員吧!
    期待你之後一系列的感想文~ 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有系列感想文可以寫了,最低限度寫不出生駒的!XDDD

      刪除
  14. 琴晚你係終於瞓得著定開心到瞓吾著XD
    由依少萬幾票真係誇張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又冇訓唔著,輸左就可能訓唔著啊!
      對啊,你們由依飯太不給力了,去反省一下吧!XDDDD

      刪除
    2. 我比往年投多左不少f^_^;)

      刪除
  15. 速報麻友第二,讓支持者危機意識大增,進而絕地反擊,終於"玉皇"誕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呢!我也是看到速報不利才加票哦!

      刪除
  16. 大勇兄,我是ASSHELL啊,不知道你还记得我吗?
    又是很久没有来大勇兄你这里。迫不得已都要承认是对48系的喜爱一日比一日少。总选之际因为看见大家都在看好麻友突然(真失礼)醒起大勇兄,不过觉得大勇兄一定在很紧张,还是总选过后才留言。
    怎么讲呢,虽然我越来越不关注48系,但是48系才不会理我,还是越来越壮大,旗下各团像大树开枝发展,越来越独当一面,我还是很开心的。
    然后觉得麻友第一实至名归,她的青春都在AKB,她的努力,她的成长,她的人气,这个第一早就该得。未来一年,象征AKB的门面,一定肩负很大责任,同时会有更多机遇。(这句好似讲香港小姐一样……)
    然后我觉得,这次总选气氛对指原其实很难堪。应该说从一年前开始,总选第一的名头有意无意被塑造成反派角色。非针对任何人,我觉得得到那个第一,跟被质疑第一,都因为指原本身的综艺角色,她得到今天这个知名度是奇迹,能不能维持,要看她自己。只是前晚总选那个气氛……有点为她伤感。
    其实最近很少为48系投入金钱了。可能真的没那么喜欢了。其实一直都只是在出碟时买一只,没有喜欢一名成员到十分,为她投十票八票,唯一前年象征性投过一票给玲奈。到今年总选,都没追直播,没有热血沸腾紧张到死。搞不清自己,不过不会完全不关注她们的,可能以后对48系一直就是这种不紧不慢的状态吧。
    写这么多,实质整理一下自己心情,发牢骚,好似倒垃圾咁(喂)。其实我讲大话,这种半年不出现,出现讲一大抽不是因为少关注48系,是因为yahoo死咗之后真的好难翻墙然后我就懒……
    不过现在换了iphone之后方便好多,可以经常来了。
    希望大勇兄不会觉得我烦,我真的觉得大勇兄是我在网络中遇到的真朋友,是那种即使很久不交流再交流仍然依旧的朋友。虽则实际我跟大勇兄没多少交流,虽则之后都不知有没有机会见面,虽则年龄差很多。(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指真是很想連任,當日她第一,在她眼中是見到一大堆人沒有看她感想就離開,電視有鏡頭見到,當時一定百感交集,今年的mayuyu Call更另她支味不好受。

      刪除
    2. 兩屆總選最令人難受的,不是誰勝誰負那方面,而是很多人對指原不公平的判批、偏見和惡意攻擊。其實指原絕對係其中一個有最多貢獻的成員…;希望終有一日可以聽到指原call,還佢一個公道。

      刪除
    3. 確實好久不見了!翻牆辛苦了!XDDDD
      我雖則高興麻友第一,其實也為指原難過,有想過替她寫點甚麼…卻沒有甚麼頭緒…
      別勉強哦,如果對48系真的沒興趣,就直說吧,我不會打你的!XDDDD
      無論你喜不喜歡48系,都可以來哦!我隨時歡迎你呢!

      刪除
  17. >> 此時此刻,晤知應該寫乜…
    >> 麻友登頂係預測以內,川榮、生駒或小珠的衝力,絕對是話題之一
    >> 卒con時講番好多總選嘅野,可惜冇翻譯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翻譯不打緊,感受到現場氣氛就可以了!

      刪除
  18. 麻友升級玉帝,可喜可賀。
    可悲的是美優紀竟被自己的飯離棄,被踢出選拔。

    由紀的飯忠誠度高,我希望主推由紀今年有突破也投15票。不過看到次推小珠哭成淚人真的成矛盾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支持麻友哦!^^
      美優紀…今年多努力一點,讓飯忘記舊事,來年再戰吧!
      哈哈…首二推之爭嗎?確實矛盾呢!但沒辦法哦,選舉就是這樣,總有高低嘛!

      刪除
  19. 11,迷路我是有猜想她會掉選拔,始終迷她的男飯不少是當她女神形象那種,估計明年淡化了能重回選拔,不過不太可能再和彩姐並排了。
    12,真子我和朋友也覺得低了,都是估她UG(我甚至想過她會不會直沖選拔),今年RH強勢可能只是因為老飯覺得沖總選比較實際所以減低了RH的投票意欲?

    SKE方面 : Yuria、花音、玲奈幾個今年宣佈被移藉和兼任的人票數名次都倒退了(完全被營運坑慘)。
    Yuria所在的三期全員入圍,可想而知損失了多少箱推票。其實今年Yuria光靠死忠也能穩守了23位也不錯了,但看到Yuria明知被飯捨棄了卻只能故作堅強向前看就覺得很心疼,只希望Yuria能做出一番大成績嚇掉那些偏執廚狗眼了。
    花音更是大跌,雖然不影響選拔地位,但還是很婉惜...

    33,話說雷娘和去年的亞美菜一樣速報圈外,最終卻成功圈內而且拎到33名既CENTER,偶然實在滿不可思議的。
    還有su醬竟然圈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我不大關注美優紀,所以沒留意這單緋聞,看來影響真的不少呢!
      真子…OK啦!雖則我也認為她最少入選拔,這樣也不錯,有進步空間嘛!
      剛剛移藉,飯還沒習慣吧?今年多努力一點,在東京那邊拿下多點人氣,來年我也會支持她幾票的,希望她能再上一層樓吧!
      花音…唉…真的不知發生甚麼事了……
      雷娘真的很強勁,爆SEED直上,神奇地延續亞美菜神話!SU…我也有點驚訝呢!只能說其餘對手太強了!

      刪除
    2. 迷路的緋聞算是大新聞呢,如果是假的也就算了(其實光看照片是覺得不是沒有可能造假),然後營運是完全冷處理,但迷路的態度卻偏向默認,而速報後再繞著圈子道歉...

      刪除
  20. 花音我覺得兼任是一原因,如果是兼任AKB大概還能拿到兩邊票(AKB飯的節操),但兼任同是地方團的HKT,就又丟了些SKE主義票;還有人說是發胖(總選看的確有點胖),總之也是靠死忠支撐的一年...
    剛剛才知道,原是松井咲子也圈外了...
    不過咲子我還想得到原因,SU醬怎麼想都不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