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234

日期:20151108
地點:室見 → 唐人町 → 大濠公園
天氣:上午大致天晴、晚間有驟雨

1.先來還債!(其實也不是甚麼債項!XD)

鎮樓圖是早前有BLOG友說想看的若田部自畫像,
我上午十點多去影的,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
又是星期日,我怕下午去人多會難影一點,
於是改在上午去。

除了BOSS若田部外,
衰仔KIN說想看全部成員的自畫像……
還真貪心呢這傢伙……

好吧,反正也影了,就貼出來吧!

但我只會每天貼一些,
不會一次過貼出來。





今天貼的這幾位,葉月詩乃等,
都是衰仔KIN有點在意的成員,
我對你算不錯吧!?^^
餘下的,明天繼續貼!




2.HKT主演的《マジすか》外傳,
將於本月底左右首播,相關情報已慢慢發放出來,
例如某些成員的役名等。

《マジすか》系列,役名都是樂趣之一
例如猜想一下為甚麼會改這些名字,
是否與成員本身有甚麼關係等,都挺有趣。

之前的系列我沒甚麼興趣,所以沒怎麼寫,
這次由HKT主演,興趣多了一點點點……
所以今日就可各位閒聊一下她們的役名吧!


さくら(小櫻)カツゼツ(滑活)
她倆的役名就不用我解釋了,簡單易懂,
而且她們是正篇出場的人物,
有看正篇的各位應該比我還熟悉她們呢!^^


千尋的役名叫ネジ(螺絲)
她說不明白為甚麼叫這名字。

螺絲有把東西連繫起來的作用,
她身為HKT隊長,就是要把成員連繫起來,
所以編劇便為她改了這個名字…吧!?

我估而已,不知是不是真的。


坂口理子的役名叫:フクロトジ
這個我就不懂翻譯做中文了……

各位買日本的漫畫或八卦雜誌時,
偶爾在中間或最尾不是有幾頁封了口,
要讀者們用介刀之類切開才能看這幾頁,
這幾頁多半都是色色的東西,所以要封口,
這個日文的意思就是指這被封的幾頁了。

唔…譯作「內頁」還是「折頁」好呢!?

總而言之,會為她改這個役名,
理由都好易懂呢!XD


じーな的役名叫:ナルシ
這個一樣有點難譯呢……

ナルシ是ナルシシスト的縮寫,
ナルシスト是英文NARCISSIST
YAHOO字典解「自我陶醉者」
「孤芳自賞者」等等……

じーな的役名簡單點譯作「自戀」可以嗎?

會為她改這個役名,同樣簡單易懂呢,
是因為她經常照鏡子的關係吧!呵呵~~^^


森保的役名叫:カクニ(角煮)
角煮即類似東坡肉那種烹調方法,
是長崎縣一種有名的特產料理。

會為森保改這名字,
除了因為她是長崎人外,
還因為:

她是代言人的關係吧?XD


なつ的役名叫:オシリ(屁股)

嗚呼~~又夠エロ的一個役名呢,
至於會改這個名字的理由……


我不用文字告訴你們,
我用圖片來告訴你們!XD


みくりん的役名叫:オトナ(大人)
這個大人是成年人的意思,
不是指官僚那類的大人。

美久G+上說,
她不明白為甚麼會改這個役名,
自己明明還是初中生的說……XD

可能是因為心智比實際年齡成熟,
所以編劇就為她改這個役名吧!?


我暫時只知道這幾個成員的役名,
如果各位有更多的情報,
煩請告訴我一聲!^^

4 則留言:

  1. 螺絲。。大概因為外遊吧
    佢曾經鑽螺絲之後扭自己隻手而鑽唔入粒螺絲=_=
    都幾經典架ww
    小舞未肯開估=3=
    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有一段時間沒看外遊了!都不知道有這集耶!
      這麼經典嗎?我有空要找來看看呢!^^

      刪除
  2. 我靠,若田部竟然也跟菜摘一樣要Boss給他畫自畫像 XDDD
    勇兄有空可以幫我數數看Boss還給誰畫了像嗎 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倒沒留意原來是BOSS代筆的!XD
      應該沒有其他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