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20):西遊#44 ─ 魂斷

今期故事簡介:

1.唐三藏捉著大王子,本想藉此威脅巨人們,以便逃走,但卻遭暗算,一枚幼針刺在他的頸項上,幼針赫然尤如活物,竟從唐三藏頸部鑽入,游向他的心臟……

2.放出暗器的是鐵山大王夫人‧鐵娃,她手持一隻名為「血蟾蜍」「寶物」,幼針正是牠吐出來的暗器,鐵夫人稱唐三藏為「負心人」,兩人似乎有不尋常的過去……

3.鐵夫人恨極唐三藏,揚言要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大王子乘機襲擊唐三藏,唐三藏雖受體內幼針威脅,依然能輕易擊退大王子,還教訓了他幾句。

4.可惜唐三藏縱能制著大王子,卻躲不過其餘巨人攻擊,終於失手被擒,大王子正要下殺手之際,鐵夫人出言阻撓,她認為唐三藏還有利用價值……

5.另一邊廂,白狼小羽等人被一大群巨人狙擊,悟淨聚起風沙巨人力抗大部份的巨人,並著白狼好好保護小羽……

6.白狼召喚體內天羽狩火龍魂對抗巨人,暫時勢均力敵…悟淨擅長法術,比氣力便不利,節節敗退…小羽眼見形勢漸漸不妙,用「言語」喚醒沈睡的八戒助戰!!

7.八戒聽到小羽說如他起身作戰,便讓他捏一下胸部的說話後,八戒立即醒來,並運起強大的集氣化身巨豬形態,展現勇猛一面,迫退巨人們!!!

8.就在豬八戒大發神威的時候,生擒著唐三藏的鐵夫人出現,要白狼人乖乖投降……

9.絕龍天峰上,眼看敖靈快要給巨鳥吃下肚時,敖雪頂著巨鳥的大嘴巴,並向牠沒有羽毛防禦的口腔發放大轟擊,成功救出敖靈。

10.敖雪把握時機,立即拖著敖靈逃走,敖靈感動,認為敖雪改變了很多,不枉自己冒險營救……

11.敖雪邊走邊跟敖靈說話,著她逃走要跟自己喜歡的人結婚云云……突然間敖雪感到不妥,回頭一看,只見敖靈只餘下一條被自己拖著的手臂……

12.西遊‧龍族異聞篇之「天羽狩與敖雪」

13.好不容易恢復過來的天羽狩,撐著拐杖去找敖雪,敖雪以為天羽狩會恨他,但天羽狩表示不會,因他們是朋友。

14.敖雪受不了天羽狩的寬宏大道,發脾氣痛罵了天羽狩一頓,接著便離開龍族,在人間恣意妄為,接著被殺心觀音收服…天羽狩與敖雪,此生再沒相見。

請看第四十五期:《唐三藏之逆天神技》

筆者心得:

新工作真的挺忙,我今天差不多七點才放工,
回到家吃飯後已經九點多,真的不想寫BLOG呢……

但真的想堅持下去,便簡簡單單寫這篇港漫報告!^^

唐三藏想靜靜的穿過巨人國,
除了之前那表面理由外,似乎還有其他原因,
例如情債之類等…這個小白臉真是的……

我敢肯定,
鐵夫人生擒他並非單單是為了威脅白狼等人,
其實想暗地裡跟唐三藏再續情緣才對呢!XD

敖雪一段有點恐怖又有點淒美……
敖雪奮勇救回敖靈,以為能與她遠走之際,
甫一回頭,卻驚見敖靈只餘下一條手臂,
這還不是標準恐怖電影情節嗎?
以為有希望時,結果卻是絕望……

敖靈毫無疑問已成巨鳥腹中美點,
敖雪當然不會給吃掉,
但他如何對抗巨鳥這個天敵,
或如何逃過這個災劫呢?
又能否替敖靈報仇呢?


今天就這樣,明天再見吧!

4 則留言:

  1. 港漫少見的悲劇人物,在看得見少少曙光的時候,一下子又跌進更深的深淵,還有前面剛看完敖雪的慘況後,緊接著又是他的悲劇過去,最後一格真的讓人有鼻子一酸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人物比較悲情,都夠容易讓讀者記住,這樣在原著中戲份不算重的白龍馬,現在便多戲做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