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港漫系列(723):鐵將縱橫#219 ─ 神懼魔驚的十重天


今期故事簡介:

 

1.李建成強勢現身,柴榮驚覺對方非但傷疲盡去,而且功力更勝從前,一心來收拾元氣大傷的李建成這如意算盤,已經打不響了……

 

2.李建成自從在異棺醒過來後,獲得神速這一絕技,可惜異棺的後遺症讓他每天只有一刻鐘的青春,神速道一直停留在六重天之境,難以突破。

 

3.李建成認為是因箭傷影響神速道的提升,故此設法治療箭患,最終在接天高一役中成功驅出箭勁,獲得長久的精壯身體。

 

4.但他還未有機會修煉下去時,已遭雷祖重創,轟目瞎一目,及後再戰雷祖時,領悟捨命之力可加強精氣神,便一直尋求瀕死的機會。

 

5.李建成假借斷空之手刺殺自己,修練涅槃回天訣,終於成功把神速道提升至八重天,更讓膚色回復正常,獨餘左手手掌的膚色還是黝黑……這會否阻礙他衝上九及十重天呢?

 

6.李建成的六重天已逼得雙祖聯手對抗,他自信八重天已是所向披靡,天下無敵,目空一切的他,預算憑一己之力獨鬥群雄。

 

7.神速道若達十重天,就算麒麟至尊都可擊殺,乃李建成為大唐皇朝開疆闢土,征服寰宇十方而創的無敵殺著。

 

8.柴榮與李建成針鋒相對,柴榮直斥其非,「正統」金龍之氣剎那豪光大盛,其真命天子的氣勢威稜莫犯,耀目金光竟令李建成也感不適。

 

9.斷空、梅朵拉姆在遠處的城樓上觀看著雙皇的對峙,梅朵拉姆回頭看著體虛力弱的李世民,心想義父可會後悔與李建成為敵?

 

10.此刻的李世民看到兄長變得如此強大,開始對李淳風說有人能破李建成的滅世浩劫預言產生疑問……

 

11.柴榮主動出擊,搶先出手,可惜只能轟中李建成殘影,眼看柴榮要重演在接天高上被李建成一擊瞬殺的場面時,一條爆珠勁鍊制著李建成,原來是那日在遠處出手相助。

 

12.柴榮乘機出掌轟向李建成,卻被李建成一指連消帶打,廢了一掌,戰力驟失,此時那日潛勁爆發,李建成振臂捲掃,立把爆勁甩開,使柴榮被轟炸。

 

13.柴榮忙於抵擋爆勁,中門大開,被李建成抓個正著,硬生生把柴榮自半空壓向下方的屍山龍椅,眼看柴榮後腦快要撼撞龍椅時,龍椅竟突然急速向下!

 

14.原來是因承托龍椅的箭車與士兵屍體粉粉離地升起,是鐵縱橫,他運起電磁拳勁,從遠方操控。

 

15.李世民見鐵縱橫出現,認為他是救星!只見鐵縱橫把箭車金鐵牽引,組成一條巨大箭龍,然後轟向李建成,為柴榮解圍。

 

16.李建成一掌朝天阻擊箭龍,鐵縱橫乘機一腳橫掃,李建成不得不放開柴榮,用另一掌擋駕鐵縱橫的轟擊!

 

17.鐵縱橫與李建成表面這簡單的一擊,卻似有更深隱喻 ── 只要有天策鐵將在,終可撥亂反正,令柴榮穩回皇座。

 

請看第二百二十期《群殺神速‧唯快不破》

 

筆者心得:

 

今期較詳細的解說了十重天的各種威力,

最後一重天竟強得可憑李建成一己之力屠殺麒麟至尊。

 

但這只屬李建成自己的構想,能否做到現在沒法印證,

因為世上已無麒麟至尊 ── 至少在地球無,

其他星球就不知道了!XD

 

由於我家裝修的關係,我沒法找回舊的期數看,

我的記憶告訴我,李建成的神速道是給雷祖打爆後才創出來的,

與今期的解說完全不同……我有沒有記錯呢?

 

李淳風當年預言的滅世浩劫應該是指麒麟至尊,

李建成再殘暴都不會到達滅世這個層次,

如果世界毀滅了,那還會有大唐皇朝呢?

所以他頂多是個暴君罷了!^^

 

所以李淳風的預言已經實踐,

鐵縱橫親手殺掉了麒麟至尊,

李世民你可以放心,李淳風沒有算錯!XD

 

嘛…其實我都不大記得李淳風說過甚麼了,

各位別太認真對待我寫的東西哦!^^

4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表述, 好想買來看

    回覆刪除
  2. 你無記錯,李建成從異棺醒來之後只有「神速」,而「神速道」係接天高一役,初次硬食第八式之後先至領悟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