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24):西遊#46 ─ 不信命的人


今期故事簡介:

 

1.峰迴路轉,唐三藏憑其「逆天神技」般的高強醫術把鐵大王救回,鐵夫人與兩位王子的叛變事件頓時瓦解,鐵大王決定親手處決兩個不肖子!

 

2.兩位王子立時聲淚俱下的跪下向鐵大王請罪認錯,並將一切罪責都推到鐵娃(鐵夫人)身上,說是受她唆使才做出大逆之事,而且更爆出鐵娃與天宮合作之事…一切只為奪取奇經!!

 

3.就在鐵大王猶疑之時,鐵娃向兩位王子施以毒針,王子們痛苦萬分,鐵大王出手斬殺鐵娃,鐵娃閃開,其他巨人欲擒下她,可惜被鐵娃親父阻擋,鐵娃順利逃走。

 

4.雙拳難離四手,鐵娃之父被眾巨人圍剿倒下,同時兩位王子的針傷亦越來越嚴重,鐵大王求唐三藏出手施救,可惜連他也無能為力,要救兩位王子,唯有找回施術者的鐵娃……

 

5.巨人族是非常威武的一族,他們能吸收礦石精氣成無堅不摧的巨人戰士,可惜礦石之氣過於剛陽,至使巨人族陽盛陰衰,於是每一代女性都背負延續後代的責任,按照傳統,她們要為族中每一個男人誔下嬰兒……

 

6.鐵娃自小已知道自己的命運,直到她遇上唐三藏,方知世間有不同風俗習慣,即使女人也可掌握自己命運,她漸漸對唐三藏有好感,某天晚上,她懇求唐三藏帶她離開,可惜遭拒絕,而唐三藏也這個理由而怱怱離開……

 

7.鐵娃無奈接受自己的命運,她漸漸憎恨巨人國,她要報復,她想毀滅整個巨人族…就在此時,她得知唐三藏會再臨妖怪大道的消息,她決定利用這次機會,便帶同天宮使者一起去見兩位王子……

 

8.鐵娃逃到森林處,碰到天宮使者們,使者責難她計劃失敗之餘,並表示要清除掉天宮的失敗痕跡……

 

9.憑者白狼的嗅覺,唐三藏與鐵大王終於找到鐵娃,可惜她已經死了…究竟是誰做的呢?眾人並無頭緒…不過鐵娃既死,法術也會解除,此事也暫告一段落了……

 

10.極北冰原上,如來的真身被持國天找到,如來的閉關雖未完成,但要應付持國天這個級數的對手,祂不能不全力以赴,於是破冰而出……

 

11.如來沒低估持國天的實力,持國天也沒看輕如來,祂認為單憑自己要拿下如來未夠穩妥,於是帶同西方將軍廣目天前來…並未百分百回復的如來,憑一己之力,能夠同時對付兩位天王嗎?

 

12.西遊‧流沙河畔異聞篇之「河畔的盲女」

 

13.一個朝延捉妖大師,為對付沙漠的妖怪而來,他在一個由盲女經營的茶寮稍事休息,準備出發。

 

14.大師與盲女閒談,盲女表示自己熟識四周環境,加上有附近居住的啞哥哥照顧,她的生活沒任何困難。

 

15.大師出發捉沙妖,最終失敗…這天又有人到來茶寮,盲女勸說客人掉頭,因為沙漠中有妖怪云云……

 

16.唐三藏與孫悟空表示沒有關係,他們無論如何都要前行,就看看是甚麼樣的妖怪吧……

 

請看第四十七期《決戰兩大天王》

 

筆者心得:

 

原來巨人國的女性要為每一個男性生孩子,

雖不知到底要生多少個,但聽起來挺可憐的……

 

如果當真是要為每一個都生一個孩子,

這麼多十年百年下來,

應該會有不少亂倫的事了吧……!?

 

也難怪鐵娃要毀滅這個族群呢……

 

喔…我錯怪唐三藏了,

我以為他與鐵娃有一段風流往事,

其實某程度上只是鐵娃自作多情,

與唐小白臉…咳…唔…大師無關的!^^

 

如來真身終被發現,

單是眾神之師持國天已難對付,

祂還帶上了廣目天一同到來,

那便難上加難了……

 

雖不知這廣目天實力如何,

不過既然與持國天同為四天王之一,

估計都非常強橫,如來一己之力,

加上並未回復最高狀態,

要戰勝兩大王恐怕難了……

8 則留言:

  1. 嗯…持國天倒戈或觀音來救?

    回覆刪除
  2. 受傷的如來要全身而退,應該有強力援手出現才對吧。今期沙僧的小故事還是保持一貫水準,簡單直接而又有不言而喻的韻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