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港漫系列(725):鐵將縱橫#220 ─ 群殺神速‧唯快不破


今期故事簡介:
 
1.鐵縱橫勁腿替柴榮解圍,李建成巧手撥開,料不到鐵縱橫變招其快,瞬間運聚四象箭中的疾如風,在距離近箭太快的情況下,李建成未及運起神速,照單全收。
 
2.疾如風只是前奏,鐵縱橫緊接使出有獨尊六成火喉的冰勁,以冰牽制李建成同時,再運用電磁拳遙控鐵箭龍噬咬李建成。
 
3.李建成著著被鐵縱橫先發制人,把他殺個措手不及,柴榮把握良機,運聚麒麟黑炎,勁腿直蹬李建成面門,把他整個人轟入鐵箭龍的龍口裡。
 
4.一眾兵將看到柴榮大發威,立即揚聲助威,而那日也不客氣,崗日潛爆接二連三塞入鐵箭龍口,誓要把李建成炸個粉身碎骨。
 
5.潛爆連鎖引爆,炸得李建成戰甲爆碎,斷空見主人不利,立即拔劍,欲助李建成一臂之力,卻被李建成命令返回原位。
 
6.李建成看似連番受到鐵縱橫三大高手夾擊而居於劣勢,其實是他刻意為之,因為他一心想測試新練成的七重天「百劫重生」的治癒力,只見李建成稍一運聚,身上傷勢立即全部痊癒。
 
7.李建成評價三大高手的合力,勉強比得上雷祖,不過雷祖也不敵他的六重天,已達八重天境界的他,無疑等同必勝!!(這句我說的!XD)
 
8.李建成好不容易借假死突破,若高手與他比拼的話,修煉等同白廢,故似他不立即運聚現在最強的八重天瞬殺稱皇,而是把功力逐步提升,要鐵縱橫等人逐級感受其可怕凶威!
 
9.李建成祭起神速道七重天,四肢黑龍及背部青龍活現,五龍分襲三強,鐵縱橫與柴榮分別被兩條黑龍襲擊,那日則獨鬥青龍。
 
10.送出五龍之後,李建成再以一化三,逐一對上三強,那日第一個給李建成轟退,那日鮮血狂噴,直破城牆而出!!!
 
11.幾乎在同一時間,柴榮也受到「另一個」李建成的招呼,背門被李建成雙拳一轟,人如炮彈般飛向半空……
 
12.柴榮被轟飛之際,鐵縱橫被「第三個」李建成突襲,鐵縱橫心知快不過李建成,運聚護身氣勁硬擋,結果不堪一擊,被轟撞地上,堅硬磚石地面立即裂土成窩。
 
13.李建成電光火石間擊倒三強,卻未加追擊、痛下殺手,心胸狹窄的他,居然先選擇找剛才替柴榮吶喊助威的兵將們開刀,一眾兵將立被轟殺!!!
 
14.李建成殘殺土兵之際,那日已調息鎮痛,他運聚起天葬魔鷹飛返戰場,再戰李建成,而柴榮也強忍傷痛,再聚黑炎之勁加入戰圍。
 
15.李建成恃強輕敵,如貓戲耗子般與兩強遊鬥,鐵縱橫看在眼裡,認為過於自負便是李建成的最大弱點……
 
16.鐵縱橫稍一思索,想出一個或許可阻李建成神速之方法,鐵縱橫催生腳下寒勁疾走,一步一冰蹺,腳踏四方,左穿右插,用冰柱佈置出一個奇陣……
 
17.李建成果如鐵縱橫所料,自負的他並沒阻止,任由鐵縱橫設陣而不加阻撓,鐵縱橫能否真的憑此冰陣剋制李建成的神速呢?
 
請看第二百二十期《失落的黑暗》
 
筆者心得:
 
麒麟黑炎…柴榮居然還可以運聚麒麟黑炎,
太祖入魔吸盡麒麟異能這一場戲還有甚麼意思了?
 
「據說」太祖入魔一段戲有兩個用途,
一是要太祖「退休」,好讓故事能給年輕人來接棒,
二就是把過於強大的麒麟力量聚於太祖一人身上再廢去,
所以柴榮因躺過異棺而變化的身體才會回復正常,
照道理他體內應沒有半點麒麟族的相關力量才對……
 
就算近的不說,遠的接天高一役,
柴榮一身內勁已經被吸過乾乾淨淨,甚麼炎勁也沒有了,
烈火神功有太祖送他兩成內力來回復,黑炎根本沒有嘛……
 
~~這就是換編劇的弊病了,
因為每個編劇都有自己的一套想法,
再加上不知道或不明白前任構思劇情時的意思,
接手後往往用自己角度去理解以前的故事,
便會出現前言不對後語的結果了……
 
不過有一點就是換了編劇都沒有改的,
那便是李建成的腦殘病,
初戰雙祖時又讓刀劍又讓三招等等,
結果通通給打臉……
 
最近又經常認為單憑六重天已勝雙祖,
現在八重天便天下無敵云云……
 
~~腦殘果然沒得醫呢……^^

5 則留言:

  1. 關於換編劇的問題,我一直都有個疑問,在港漫應該也有監製之類的人員負責較對吧?那麼,較對的人純粹檢查錯字之類的事?另外,即使換了主編,但作畫班底的其他人不會一併換掉吧?其他美術員難道真的只係叫佢畫身就畫身?畫風位就畫風位?起字就起字?到底佢地知唔知個故事係講乜?如果知道的話,為何所有人都不會指正出故事中出現的Bu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嘗試解答下你既問題,
      dark其實算係蚊型公司,龍少係老細、監製、主筆,3為一體…………
      (簡單黎講即係無監製==")
      另外美術製作人員的確唔會過問劇情,
      嚴格黎講就算知劇情有問題都唔會出聲。
      因為工作範疇有別,加上職級黎講主筆在上,
      主筆都認為無問題就無理由會以下犯上。
      正如拍戲一樣,做攝影揸cam的,
      唔會同導演講個故仔唔通,要寫過,
      咁係無可能發生,機位唔啱佢會講,故仔有問題唔到佢理…………

      結論係,始終要主筆(即龍少)睇緊d,無人會幫到佢!

      刪除
    2. 莉兄,我遲點寫篇BLOG答你這個問題!^^

      刪除
  2. 究竟李建成還要中二到甚麼時候?有時間去殺自己的軍隊,也不去逐個擊殺敵人,殺光自己的軍隊比個國王你做都冇癮啦。而且要不是你當日自毀麒麟劍甲,還要修煉得這麼辛苦嗎?幾次犯大錯幾次幾乎丟命的最終boss還是第一次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