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28):西遊#48 ─ 古龍之秘

今期故事簡介:
 
1.龍族祖先欲吃敖雪,一刀刺進敖雪咽喉再一拖,敖雪血如泉湧,祖先品嚐他新鮮的血液同時,也從敖雪的血中知曉他的一生……
 
2.祖先從敖雪的血中知道「奇經」之事,突然改變吃敖雪的計劃,此時的敖雪已奄奄一息,為了救回他,祖先張開大口,把自身龍魂「直接傳送」給敖雪續命。
 
3.良久之後,敖雪轉醒過來,發覺自己身處祖先之家「雲外天」中,祖先說改變主意不再吃他,但要敖雪做其僕人,敖雪那會輕易就範,運起雷電之力,發覺電的顏色改變了,他變強了!
 
4.祖先說剛才為了救敖雪,以嘴巴將龍魂真元灌入他的口中,敖雪得知真相後感到噁心欲嘔……
 
5.祖先名叫「那伽」「奇經」是開天闢地時初生的第一團火,他便是親受永恆之火照耀而生的初龍,也是往後龍族的根源。
 
6.祖先自說自話講述自己的事情,敖雪認為他是傻的,轉身逃跑,卻被祖先輕易攔下,更被痛擊「子孫根」,敖雪最後只好乖乖聽話。
 
7.祖先續說「奇經」之事,「奇經」乃世間陰陽平衡的關鍵,她失效的這十多年天地起了很大變化,陰氣滋長迅速,讓他虛弱和生病……
 
8.祖先不能去人間界,因為會易生病,所以他才留敖雪一命來替他辦事,敖雪以為祖先要他去幫手還經,但原來祖先是要敖雪把「奇經」帶回來雲外天給他吃…!?
 
9.唐三藏一行人,正與前來保護他們的野牛一族戰士們前往野牛堡,途中白狼問起當年之事,唐三藏說當年他們與野牛族惡戰了一場,不打不相識,最後變了朋友。
 
10.眾人經過十多天的行程,終於進入野牛一族的勢力範圍,此時多吉丞相命令停下,因為有麻煩來,原來是一大班蟲族妖怪,眾人立即戒備迎戰!!!
 
11.如來在兩大天王夾擊下陷於苦戰,在廣目天的轟雷攻勢下,如來被壓制著,持國天把握良機,運聚其「焚天之印」,準備對如來施以致命一擊!!!
 
12.持國天這全力一擊赫然並非向如來而發,火暴剛拳突然向橫疾轟,全無防範的廣目天被重重打中:「對不起了廣目天王,逼不得已這樣做。老夫是以悍衛天界為己任呢。」
 
13.西遊‧巨人國異聞篇之「旅程中的某日」
 
14.豬八戒要小羽「找數」,讓他「捏一下」,小羽召喚白狼出來讓豬八戒捏,因為她並沒說給他捏誰!XD
 
15.小羽明顯耍無賴,豬八戒雖氣在心頭卻又不能發作,便狠狠捏了白狼那話兒一下,發覺白狼「倒也不小」……
 
16.豬八戒認為白狼那話兒可能不比唐三藏弱,找師父求證,被痛打一番,胡鬧間豬八戒說,他對一行人那話兒都有研究,唯獨沙僧的並不清楚,因為沙僧說自己怕水,永不洗澡云云……
 
17.豬八戒認為唐三藏也必然有好奇之心,被唐三藏訓斥別那麼胡鬧…但轉個身後便與八戒去探過究竟,後來連小羽和白狼也加入了。
 
18.沙僧靜坐在石上一動不動,眾人商議要不動聲色接近後脫其褲子…沙僧突然從旁出現,原來那個只是沙偶……
 
19.沙僧問唐三藏等人幹甚麼,唐三藏立即正經地說要離開巨人國,正到處找他…就這樣,眾人便準備離開巨人國了!^^
 
請看第四十九期《持國天王的苦心》
 
筆者心得:
 
敖雪果然沒事,還因禍得福,
變得更強了…等等…這真的是福嗎?
 
祖先…古龍…甚麼也好,
他放過敖雪居然是要他把小羽帶來給他吃,
這傢伙到也大貪呢……
 
他為甚麼要吃小羽呢?
為了長生不死嗎?
 
我上次說如來要在兩大天王夾擊下生還的話,
有三個可能性,結果今期揭曉。
 
答案是:2持國天王是二五仔!^^
 
祂是從甚麼時候開始認為帝釋天有問題的呢?
 
很久以前?還是最近的事呢?
 
如果是很久之前已開始的話,
那怪不得當日祂要自動請纓去對付唐三藏了,
因為如果殺心觀音親自出手便不好對付,
祂自己去的話就可以找藉口放生唐三藏
 
搞不好祂收沙僧為徒,
就是為了有朝一日讓他回到唐三藏身邊呢!
 
不過也有可能是經過與唐三藏那一戰後,
祂才不開始認為帝釋天有問題也說不定……
 
真相究竟是那個呢?
要等和仔告訴我們了。

4 則留言:

  1. 每次都三线并行,感觉不过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覺得還可以,尤其是異聞篇,有些劇情挺有趣嘛!^^

      刪除
  2. 最近和仔的『西遊』換了個名字『西行紀』進軍大陸,希望這個授權免費閱覽的方式真可以為港漫打開出路;由過往主要靠實體書收益,變成以創造人氣角色為主,再由其他領域的市場回收利益;不想港漫就止於和仔這一代,以後變成消失的行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希望能殺出另一血路,能讓港漫生存的路多一條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