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46 / 48隨筆(31):乃木坂新Center ── 齋藤飛鳥


我這個偽飯又來稍談幾句乃團了。
 
乃團正處於盛世,成軍好幾年(大約四年吧)
已積聚了一班飯,主力成員人氣高企,
年齡適中,她們正走在所謂的偶像黃金時期的道路上。
 
現在的她們有點像AKB當年的敦優時期呢……
 
然而這個時期也是開始要找人接班的時候,
乃團營運深明此理,新單C位用上齋藤飛鳥
 
我以前說過,
扇風機是乃團其中一首我最喜歡的歌曲,
當年14歲的飛鳥正是此歌的Center
所以飛鳥順理成章也是我少數幾位會留意的乃團成員之一。
 
我去年在九州看乃團巡演時,
是有點希望看到扇風機現場版本的,
可惜未能如願……
 
飛鳥當然毫無疑問是一位出眾的美少女,
17歲的年紀也拾到好處,
且看她這個新C能否為乃團帶來一股新氣象了!
 
另外也略水幾句兩位乃團成員吧。
 
生駒是連續兩單…或三單第三列嗎?
她這個初代Center怎麼好像越來越不受重用似的?
我對乃團的事不清楚,或許在第三列也不代表甚麼的,
我雖然對她沒甚麼喜歡不喜歡,不知為何,
卻也希望她某天會再返回到Center之位……
 
搞不好要待到她畢業那單呢?XD
 
最後再寫幾句沙友理吧。
 
她因為「那件事」「被罰」站排在第三列,
企了幾多單我不清楚,今單她返回二列,
即所謂的十福神之內,算「刑滿出獄」!?
 
我對沙友理的感覺和生駒一樣,
也是沒甚麼喜歡不喜歡,
要說她犯的錯雖則在世俗眼光中都算嚴重,
卻也不是甚麼殺人放火的大罪,
既然她已經「償還罪嫌」
放她回去她本來處於的位置,
其實也沒甚麼不妥吧!?
 
各位怎樣看她的「歸位」呢?^^
 

5 則留言:

  1. 少年(生駒)是真的沒法, 其實運營給了她很多機會. 但她是那種受不了高壓的孩子.
    加上觀眾緣欠奉, 所以會掉CTR是可見之事. 不過掉CTR後, 感覺她的表現比以前更好.
    也許當選拔對少年來說更識合吧.

    回覆刪除
  2. 其實生駒本身的能力,如表演技巧跟談話能力都是團內較為出類拔萃,唯一的「弱項」其實也只有形象本身中性化吸引不到一般的偶像宅(倒是據說女飯不少),導致握手會銷量不佳。

    但是反面來說,她的形象在偶像中是很獨特的,在前五單拓荒時期給他站C也成功將乃團帶出「公式對手」的尷尬時期。除了最初擔負「乃木坂之顏」的重任之外,綜藝跟廣播上的表現讓她的公眾認知度也是較頂尖,跟白石其實不會差太多。還不至於得不到觀眾緣,頂多就是喜歡生駒的一般不太會去握手會吧。

    我認為生駒在有過掉C跟調去留學Team B等經歷之後,除了酬賞性質的12單以外,大概是無意再站回中央位。一方面站在一般選拔位能讓她在節目上自由發展個性,而不會受到Centre的壓力影響,一方面也是她認為前面應該讓給需要曝光度的成員站。只希望營運認識到這點早日覺悟讓白橋松等資源已經飽和的長年福神漸漸汰換。當然作為飯的角度也許會不高興,但現今御三家比起團內的資源,需要更多團外的機會也是事實。

    不然選拔鐵板化,導致現今的UM一直以來仍然是有實力跟潛力卻缺乏表現機會的狀態。

    今後生駒的發展,大概也是以綜藝節目及戲劇等外務為主,再來就是擔任支持整個團體的角色吧,選拔的位置如何或許已經不是她在意的事情。

    P.S. 甚至已經有些飯認為生駒是乃團的「裏隊長」,這點我覺得是有道理的,她現在代表團體發言時是越加得體有大將之風。至少我自己認識的乃團飯即使不推生駒,也都相當尊敬生駒對團體做出的貢獻的。

    抱歉無意間寫這麼多字,不過作為推生駒的飯,看著她一路辛苦過來,我的感觸實在多得一言難盡 XDD 另外我也覺得下次生駒站C大概真的是她的畢業單了,我屆時可能會哭出來也說不定 QQ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我覺得生駒的嗓子不太適合獨唱,這或許是當C的最大的敵人。

    當然這純是我個人之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駒出色的是舞蹈能力而不是唱歌,而且乃團的歌也不一定有獨唱部分的。主要還是因為握手不及其他成員吧

      刪除
  4. 乃團感覺都是照輪C
    等檯面上這一批主力畢業大概也不行了
    換櫸坂起來 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