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港漫系列(731):鐵將縱橫#223 ─ 一箭定江山


今期故事簡介:

 

1.大黑熊欲把赤殺之子吃掉之際,赤殺王拋出一條烤得香透的兔腿引開大黑熊,並同時著童蔚手下留情,原來童蔚為救愛兒,劍氣已鎖定大黑熊腦門要害,她有點驚訝,因為換作以前,大黑熊早死於赤殺王之手。

 

2.看著眼前的大黑熊,赤殺王想起兒時與鐵縱橫聯手殺熊的往事…一念及此,便心想師兄戰勝了李建成沒有?

 

3.大黑熊食髓知味,還想把整隻烤兔吃掉,被赤殺王凌厲眼神嚇退,大黑熊逃走之後,滅絕王也同時現身,他早於對岸觀看一切,對於今天赤殺王的變化,有點難以相信。

 

4.赤殺王甫一入遼即已被人發現並報告給滅絕王,臣下請求滅絕王下令誅殺,以報滅國之仇,滅絕王並沒應允,只是不同聲色,一人前來找赤殺王。

 

5.三人聚首,先閒話家常,再而聊到鐵赤聯手消滅麒麟至尊一事…一旦提起麒麟至尊,赤殺王以為滅絕王此行是為了來討債。

 

6.滅絕王表示並沒此意,這次前來只為向赤殺王討教一事,接著滅絕王說出與李世民棋局之約,他憑此九局學會治國之法,認為李世民於大遼有恩,猶疑該不該回中原救他報恩……

 

7.赤殺王認為滅絕王自尋煩惱,李氏兄弟的恩怨與他何干?況此皇者不仁,滅絕王既然已是大遼之主,好應拋開迂腐仁義的包袱,滅絕王不贊同,誰說王者必要冷血無道,他就要當一個光明磊落、頂天立地的王!!!

 

8.赤殺王看出滅絕王已有答案,赤殺王認為滅絕王此行其實並非來討教,而是覺得一人未必救到李世民,故來找他助拳,但滅絕王否認。

 

9.黑海一役,滅絕王「以為」把李建成打得不敢上水,挾著尾巴逃走…現在他已得天策玄術而增強實力,有七成信心可殺敗李建成。

 

10.赤殺王見滅絕王信心十足,便問他可有把握戰勝鐵縱橫、柴榮與那日的聯手,滅絕王不明白赤殺王因何有此一問?赤殺王表示因他與三人分別後,他們正打算回皇城對付李建成,以三人聯手的實力,應該可保李世民無羔,滅絕王根本不用回中原去救人……

 

11.可惜赤滅與柴榮一樣,皆錯估了李建成如今的實力…中土皇宮內,鐵縱橫施展渾身解數,三象箭勁刺穿李建成之手再貫顎而過,箭氣被李建成的鮮血染成血紅,嚇得梅朵拉姆大叫。

 

12.鐵縱橫爭取時光,箭勁剛射出,立即運聚天威爆裂拳,一招「夸父追日」沿著冰箭前進,直轟李建成,李建成默運神速,同時決定以箭破箭,把血箭逆向推回,反射向鐵縱橫,把他的拳勁震破,再直射其臉門。

 

13.鐵縱橫以空手入白刃拿當擋駕血箭,此時李建成已用神速繞至鐵縱橫背後,八成功力的真龍掌直轟其背門,鐵縱橫吃痛重傷,雙手再擋不住血箭前進,血箭射穿他的胸肺,再返回李建成掌心,這一切種種只發生在電光火石間,神乎其技的表演讓斷空一再拜服。

 

14.鐵縱橫轟然撞地再摔個老遠,重傷的柴榮見鐵縱橫也不敵李建成,心神激動觸發內傷,吐出大口鮮血頹然倒下,人到絕處,忽而想起太祖……

 

15.鐵縱橫與柴榮皆倒下,現場只餘那日尚有戰力,反正難逃一死,也為了不讓兩位戰友陣亡,那日決定放手一搏,使出最後殺著!!!

 

16.那日運起神通,把小岡遺骸鮮血與自己的血融合出招,豁出生命力,燃燒一切使出水神通水凝禪,那日化血凝冰,血獸刺蝟形相爆現,他誓要用此最後殺著把李建成粉身碎骨,不死之身也無法重組還原!!!

 

請看第二百二十四期《那日的最後……》

 

筆者心得:

 

滅絕王赤殺王問意見,但其實心中早有答案,

赤殺王估他其實是來找自己出山幫手,

滅絕王又好有自信單槍匹馬都有七成把握贏,

根本不用赤殺王幫手云云……

 

說實的,我看了幾次都不明白這場戲有甚麼用,

滅絕王的真正用意我完全不明白,

比較像找老朋友閒話家常,吐吐苦水……

 

或許他真的只是來找赤殺王吹水也說不定,

畢竟為王者孤家寡人,

他可能真的想找人傾談而已!^^

 

今期叫「一箭定江山」

原來那一箭並非鐵縱橫的天策四象箭,

而是李建成的血箭,以箭破箭,

一箭(加一掌)鐵縱橫打敗。

 

柴榮臨倒下前想起太祖,看到這幕我有點驚,

希望編劇不要硬塞一個理由(例如挖掘異棺出來…)

太祖「重操故業」出來救柴榮

請讓他老人家好好休息吧。

 

那日燃燒生命力使出水凝禪,

說到燃燒生命力便想起雷祖的第八式,

可能編劇會說這招威力接近第八式之類,

李建成把那日殺敗後,

足證今日的他已超越當日的雷祖云云……

 

畢竟港漫挺常用這招的,

就是找一個已死的最強者來作標準,

每當有某某使出一招終極勁招,

便形容這招像那已死最強者般強或更強,

加強說服力及讓讀者易理解等等……

 

不知鐵將編劇會否用這比較法呢?^^

8 則留言:

  1. 我認為滅絕王是想找一個跟他不管在武功或智慧有同等能力但又能給他不同看法的人
    就立場來說赤殺跟他很矛盾 但滅絕現在的身分地位也只有少數幾人能跟他這樣聊天了

    我覺得鐵將早該在某個點適當的完結了 港漫或許沒那麼自由吧可以隨作者的意志結束
    希望別搞得像龍虎門一樣可笑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贊成鐵將早該完…但龍哥有他的苦衷…只能希望有個精彩的結尾好了。

      刪除
  2. 不用那日的犧牲來證明李建成八重天勝過雷祖第八式了吧?那應該是李建成和讀者都已經確信的事實,如果這樣還要實實在在打一次來證明,似乎有點多餘。況且我覺得那日如何拼命都不可能及得上雷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是寫出港漫常用一招,龍哥未這樣表示李建成之強既!^^

      刪除
  3. 飛龍將城一役後,雷祖一直要以瀕死狀態下應戰
    儘管如此,雷祖的八式卻2度完美地打殘李建成
    李建成亦因第八式而啟發十重天
    另外,赤武的第八式可以打嬴吸埋麒麟火異能、天地火混元勁的太祖

    按推斷說:
    十重天應輕微勝第八式,八重天只是與天地火混元勁同級
    八重天已夠秒殺那日及柴榮,十重天辛勝滅絕王同赤武
    鐵路人麻...我諗要精氣神+4象箭先嬴到..

    Boss設定得有點超過了,保留雷祖係鐵將第一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我們如何推斷,都沒法勝過龍哥說了算呢!XD
      誰是第一…所謂「死人是無敵的」,當然屬雷祖了!^^

      刪除
  4. 鐵將這部戲武學智慧奇高是雷祖,雷祖躺過異棺,那李建成只能領便當的份,雷霆霹靂神功第十式雷神索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