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港漫系列(733):鐵將縱橫#224 ─ 那日的最後……


今期故事簡介:
 
1.那日拚死出招、孤注一擲,水神通在半空凝聚萬千血錐,以李建成為核心聚焦插射,可惜李建成神速道太快,他穿梭於血錐罅隙之間,分毫無損!
 
2.李建成穿過血錐後直指那日,那日俯身弓腰,血針刺獸同時下沉,背門血冰刺全插向李建成,血冰刺又多又密,李建成只能擊碎少許,被刺過渾身血洞。
 
3.那日乘勝追擊,把身體蜷縮一團、抱膝翻滾,血獸同時變化為血刺冰球,急旋滾撞向李建成,李建成邊退邊想破敵之法……
 
4.李建成突然以一化三,兩個分身分使刀劍之氣凝於半空,當刀劍之氣滿盈之時,分身返回本體,李建成再射出兩個氣勁貫通刀劍之氣,再搖控疾劈,一招「滿門炒斬」用遠攻破那日的奇招。
 
5.貫滿李建成十成功的刀劍之氣無堅不摧,那日的血獸硬生生被破,刀劍之氣直砍而至,那日只好狂催爆勁擋駕,可惜徒勞無功,被刀劍之氣割得大聲慘叫!
 
6.但刀劍突然後撤,這當然不會是李建成聽到那日慘叫而同情留手,事實上是鐵縱橫在遠處向他頭部施放冷箭,頭顱穿破有再強的復原也於事無補,李建成不得不退!
 
7.李建成神速一退即出里外,此時鐵縱橫的箭勁方耗盡下墜,鐵縱橫一再阻撓李建成,李建成不怒反喜,因為他開始欣賞鐵縱橫的智仁勇,想把他收歸旗下。
 
8.李建成以神速返回皇宮,鐵縱橫未及反應即中重拳,李建成此時開出條件,若鐵縱橫答應歸降,即破例封他為第一護國大將軍…斷空聽罷,感到自己的位置受威脅……
 
9.李建成覺得自己開出的條件十分優厚,鐵縱橫沒有回話,用行動作答覆,以不動如山和動如雷霆放出箭招,李建成利誘不成,改行威迫,捉住鐵縱橫往李世民處……
 
10.李建成把鐵縱橫的頭顱往李世民所處的城樓從上而下推,鐵縱橫以臉頰破瓦而下,瞧見李世民的慘況,憶起穿越時空與他初次會面的情景……
 
11.李世民把握機會,用心念與鐵縱橫對話,鐵縱橫四象尚未交融,難敵李建成,唯有配合皇者之氣強化四象箭威力,或能扭轉乾坤……
 
12.李建成繼續把鐵縱橫往地面推,威脅他在頭顱著地變得稀爛前給自己一個滿意答覆,鐵縱橫也不廢話,在著地前用雙掌拍打地面,再住徐如林借碎石傳箭勁反攻,迫得李建成撤手。
 
13.箭氣透石傳送,角度刁轉難防,李建成稍一大意即身中亂箭,與此同時,抱著拚死之心、把水神通發揮至巔峰極限的那日也趕至,他背後的血針刺獸因吸納了大量軍兵屍血而更壯大。
 
14.那日省卻無謂花招,以最簡單直接的方式出招,他人一躍起,以刺獸冰針全數壓向李建成,前有鐵縱橫的萬箭,後有那日的血刺,終迫得李建成要施展最強神速道八重天的 ── 萬世千秋!!!
 
請看第二百二十五期《萬世千秋‧皇者殞落》
 
筆者心得:
 
那日尚未到最後,還可以玩多一期!XD
 
李建成忽發奇想,居然想收鐵縱橫做下屬,
你和他打了這麼久,都知道他忠忠直直,
性情頑固如鐵,怎可能賣賬了?
 
嘛…不過對他來說,勸降一下並沒有甚麼壞處,
還可以一顯自己為才是用的大度胸襟。
 
李世民著鐵縱橫配合皇者之氣來強化四象箭,
在場有皇者之氣的有李世民他自己、
柴榮那日(他是藏王…有皇者之氣…吧!?)
李建成…都有吧!?但就算他有,
都當然不會給鐵縱橫用來對付自己了!XD
 
唔…選擇都算有不少,
問題配合的意思要怎樣做呢?
 
下期有半個書名叫「皇者殞落」
依劇情走向和封面設計來說,
這個皇者十之八九是指那日
喔…當然也可能是柴榮李世民……
只是機會低了一點……
 
李世民鐵縱橫先行脫身,
留得青山在,日後才反擊,
只是就算忚想走,
李建成神速一動即能追上耶……
 
究竟這皇城一戰,最終怎樣收尾呢?

9 則留言:

  1. 我可能一直想些無聊的問題
    鐵將的強者都是王 都不用治理國家的
    如果那日真的死在這裡 他好不容易收回的國家與子民怎麼辦 還是希望編劇能考慮這點
    當出那日的設定如果不是藏王而是藏王第一強將 就不會有這些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只能說,別太認真去想了!
      而且總會有人頂上的,就像明朝的正德皇帝,他都沒兒子繼承位罝,最後也找到人頂上,沒問題的!^^

      刪除
  2. 距離結局還剩下六期應該是不會逃跑了
    接下來只剩下赤殺滅絕怎樣出場助拳了
    那個皇者之氣我估計應該是指滅絕王的吧

    回覆刪除
  3. 麒麟都給赤殺和鐵醬油滅了,除非李建成完成神速道十重天,不然此局等赤殺和滅絕一到,李仔有的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麒麟其實不只鐵赤二人的功勞,還有獨尊,所以李建成未完成十重天都有機會贏哦!^^

      刪除
  4. 皇者…感覺是柴榮必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