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36):西遊#52 ─ 齊天大聖孫悟空在此!!


今期故事簡介:
 
1.孫悟空自石中重生,但牠已忘記了自己的身份,正迷惘間,與牠一起自土中破地而出的巨石碎塊,爆出無數烟霧,霧中全是牠前生記憶,孫悟空立即把烟霧全數吃進肚子裡……
 
2.當孫悟空把所有烟霧都吞盡時,牠所有記憶都回來了,包括三百年前的事、與唐三藏取西經的事及被三眼神將砍頭的事……
 
3.穿過生死大限重獲新生的孫悟空發覺自己身體變小了,要從小開始再成長一次,令牠有點生氣…在牠沉思間,白髯猴王命下屬去幹掉牠!
 
4.猴妖們大舉進攻,亂棍敲打在孫悟空身上,但棍棒如打在金鐵之上,孫悟空一身金剛不壞之體普通妖怪難傷牠分毫。
 
5.孫悟空正因身體變小而生氣,正好找猴妖們消消氣,牠尾包一揮,便盡數把猴妖們擊退,部下無功而還,白髯猴王親自出馬!
 
6.白髯猴王剛有一點動作,孫悟空已火速殺至,噬咬牠的臉額,白髯猴王吃痛反擊,卻只落得被孫悟空當玩偶戲耍的下場。
 
7.原來白髯猴王是當年在孫悟空身邊的小猴,牠一直崇拜強大的悟空…可惜悟空去了天宮後音訊全無,頓失依靠的小白髯猴王走上歪路,變成暗魂妖怪。
 
8.白髯猴王對孫悟空拋棄自己一直心懷恨意,牠不容許孫悟空回來奪走牠的一切,誓言要讓悟空見識牠現在的力量,但話口未完,已被化身大猿王的悟空徹底擊潰!!!
 
9.悟空教訓白髯猴王,責牠不是一隻直正的猴子,白髯猴王辯駁這全因是孫悟空的錯,白髯猴王聲淚俱下,一時間孫悟空也無言以對……
 
10.乘孫悟空有一刻猶疑時,白髯猴王立即偷襲,咬向孫悟空大頸動脈,但當然傷害不到悟空,只是垂死掙扎,悟空巨掌一捏便把白髯猴王握碎!!!
 
11.群猴歡天喜地慶祝孫悟空回歸花果山,可惜孫悟空心情不佳,恕吼猴子猴孫們趕快滾回山上「吃蕉」^^
 
12.群猴離開後,悟空化變回普通型態,正想東想西之時,如來出現,相隔幾百年後再相見的祂們,會展開一段怎樣的故事呢?
 
13.野牛堡內,毒蜂皇后領軍而至,與野牛一族展開激戰,唇亡齒寒,唐三藏等人與野牛一族站在同陣線,聯手抗敵。
 
14.西遊‧天宮異聞篇之「天帝的侍從」
 
15.帝釋天的貼身侍從一直很自豪自己的使命,能侍在天界服務帝釋天是祂的榮耀。
 
16.天宮諸神各有性格,廣目天愛音樂、增長天喜好收集寶物、持國天愛教導徒弟、毘沙門天則每天都在鍛鍊、殺心觀音是天宮女性的傾慕對象、如來個性隨和愛研究等等……
 
17.而帝釋天代表著「公平」,世間有公平才會美好…侍從拿著香爐走進帝釋天房間,發覺祂不在,四周尋找帝釋天時,看到帝釋天異變樣貌…以後便再沒有天眾看到祂出現了……
 
請看第十三期《野牛與毒蜂》
 
筆者心得:
 
原來孫悟空轉生與其他靈魂一樣,
都是會把前生的事情忘記掉,
牠能保留記憶,全靠與牠一起誕生的巨石,
為甚麼那些石塊能保存牠的記憶呢?
當中有甚麼秘密嗎?
 
如來到花果山找悟空
是單純的出於好奇還是有目的呢?
祂們會否一起旅行,
找尋帝釋天「墮落」之謎呢?
 
不過讀者們還是想看悟空回歸大隊,
唐三藏一起還經吧!?
 
今期野牛一族那裡我只寫了一段仔字,
因為真的沒甚麼劇情推進過!^^
 
下期才會詳述這場牛蜂大戰呢!
 
今期沒甚麼特別心得,
就到此為止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