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港漫系列(737):鐵將縱橫#226 - 不能走·只能放

今期故事簡介:

1.滅絕王問赤殺王可會出手一起對付李健成,赤殺王沉思片刻後,還是斷言拒絕,滅絕王也不多言,尊重赤殺王的決定,轉身一人離去。

2.滅絕王臨走前,赤殺王建議他先到忘情洞去...滅絕王離去後,童蔚對赤殺王的決定感到欣慰...赤殺王暗忖,世上只有童蔚一人讓他出手對付李建成。

3.鐵縱橫悲憤下全力出擊,面對這個「強弩之末」,李建成談笑用兵,傲慢地背負雙手,只運使四條黑龍聚於胸前作護盾抵擋。

4.鐵縱橫箭氣狂射李建成,卻全部被四龍護盾盪開,箭氣折射向四方破壞了萬世千秋結界,繼而往外暴射,李建成立命斷空保護梅朵拉姆。

5.力則分散,鐵縱橫化繁為簡,把箭氣合一攻出,終破去李建成的四龍護盾,強大箭氣釘插李建成全身,他急忙騰出雙手抗敵,托大就是李建成的最大死穴。

6.只是李建成確實有托大的本錢,他化出四個分身來治療傷勢,真身雙手一合,即把鐵縱橫牢牢抓著,內力一震,鐵縱橫立即七孔流血......

7.李建成已完全控制大局,他再度勸降,揚言給兩個月時間鐵縱橫考慮,他會用這兩個月時間重建玄武門,並在驚蟄之期處斬柴榮,以昭大唐天威。

8.假著兩個月後鐵縱橫還是一降,他也觀迎鐵縱橫帶同天下高手一起來挑戰天威,好讓他一舉掃平,免卻麻煩...事實上他也確實顧慮鐵縱橫一方會用上異棺不斷循環復原挑戰,會令他不勝煩擾。

9.話既說畢,李建成召回分身,一雙鐵掌直轟?縱橫把他轟過老遠「放生」,而在鐵縱橫中掌前,他看到李建成左掌掌心傷口尚未完全康復,治療速度明顯和身
體其他部們不同......

10.鐵縱橫如斷線風箏直飛出皇線,剛巧因擔心眾人安危而前來察看的風馨也到達皇城外,她驚見鐵縱橫劃空而飛,急忙調轉馬匹直追。

11.大勝而回的李建成命斷空尾墮鐵縱橫,監視他的一舉一動,但需緊記只要負責盯緊目標,「別自作主張幹多餘的事」,斷空領旨而去。

12.李建成著攤坐一旁的李世民認命,李世民說勝敗乃兵家常事,李建成放虎歸山,一定會後悔...李建成聽後大笑著說,他倒想知道後悔是甚麼滋味。

13.李建成力量拿捏準確,只把鐵縱橫轟出皇城里外的叢林而沒取其性命,鐵縱橫撞到大樹跌下暈倒,風馨趕至,看到鐵縱橫的慘況,悲傷痛哭......

14.受命監視鐵縱橫的斷空隱伏樹上觀看一切,他猜不透李建成命他來監視的用心,憂慮李建成真欲招攬鐵縱橫與他平起平坐......

15.夢中,鐵縱橫再度看被李建成徹底打敗的情景,李建成手握那日斷頭,腳踏柴榮臉頰,並說決定收回他護國第一將軍的封號,提前處決柴榮!

16.鐵縱橫急忙護駕,揚言已得悉李建成弱點,一拳直轟而去...現實中的半昏迷狀態的鐵縱橫確實轟出一記鐵拳,但卻是轟向替他治療的天醫處......

17.幸好一隻鐵掌替天醫擋下鐵縱橫的拳,原來是抵達忘情洞的滅絕王,他聽從赤殺王的意見,先來忘情洞與太祖等人見面。

請看第二百二十七期:《萬世千秋帝皇夢》

筆者心得:

赤殺王果然沒有出山對付李建成,
並暗忖只有童蔚一人才能讓他出手云云......

這點與我早前估計相同,
只要童蔚出聲他才會從出江湖,
但童蔚為甚麼會讓他去對付李建成呢?
這點我暫時沒有頭緒......

除非李建成太閒,
特意捉走童蔚迫赤殺王出手吧!^^

一再舖陳斷空憂慮鐵縱橫會跟自己平起平坐,
今期李建成還特意叮囑他只管監事而別幹多餘事,
好明顯斷空「一定」會幹「多餘事」的,
只是不知這多餘事會對故事有甚麼影響。

李建成那隻黑色的左掌復原力較慢,
這當真是他的弱點所在嗎?
就算是,單憑這點又怎樣擊敗他呢?

下期預告說太祖為了救柴榮和替那日報仇,
決定孤注一擲...這一擲是幹甚麼呢?
如果觀乎下期封面,就是滅絕王替他抽回異棺,
再讓太祖躺下去......吧!?

還是那句,我不希望這樣,
但這個發展又好正常......

視如親兒的柴榮危在旦夕,
要烈火太祖袖手旁觀好像不大可能......

不過我在這裡亂猜也沒用,
最終還是要看龍少如何處理呢。

5 則留言:

  1. 童蔚讓赤殺王去對付李建成的原因,或者不用想得太複雜,以童蔚一向對赤殺王的體貼,大概是看到赤殺王終日心事重重,知道他不去助戰必會後悔終生,所以才支持他出戰。這個原因雖然比較老套,但也十分合理,總好過夾硬搵人去捉童蔚或他們的兒子來逼赤殺王出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起來,我不覺得太祖的孤注一擲會是再躺一次異棺,可能所謂的孤注一擲只是說他決定放下武林名宿的身段,親身到遼境去求比他更強的赤殺王出手相助,從而帶出童蔚支持赤殺王的一段戲。躺異棺的人,說不定是鐵縱橫,所以斷空才會自作主張出手阻止......

      刪除
    2. 終日心事重重…好像弱左一D,有更震撼的理由就好了!^^
      如果說太祖親去遊說…或許會好一點,唔…還是要看龍少會怎構思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