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港漫系列(735):鐵將縱橫#225 ─ 萬世千秋‧皇者殞落

今期故事簡介:
 
1.忘情洞內,烈火太祖因遲遲未收到柴榮消息,內心忐忑不安,呆呆望著異棺被封之處,他有點後悔當日封棺的決定……
 
2.皇城之內,李建成使出最強八重天的萬世千秋,只見連串黑色菱形氣勁自李建成身上射出,每個菱形內都有一個李建成的分身……
 
3.菱形氣勁瞬間組成一個巨大的黑色倒三角錐體把李建成、鐵縱橫與那日三人包圍在內,與此同時,從李建成背後及前胸伸出的青金雙龍,咬噬鐵那二人,不讓他們脫身。
 
4.鐵縱橫以為黑暗乃李建成弱點,誰不知黑暗才是他最強八重天的招意所在,他創出萬世千秋就是為了征服心理陰影,治癒內心恐懼。
 
5.萬世千秋的奧義在於用萬千化身組成密閉黑暗空間隔絕一切空氣,任何強者在發招過後都必須以丹田回氣蓄力,既然空氣被隔,便再無回氣的機會。
 
6.鐵縱橫與那日漸感呼吸困難,箭氣與冰勁同時潰散,李建成因有萬千分身在呼息吐納與本體氣機相連,所以對他全沒影響,而這招唯一不足之處在於,因空間隔絕,不能讓旁人見識到他殺敵的過程!!
 
7.鐵那二人在萬世千秋下已失反抗能力,李建成先拿那日祭旗,左右手各運刀劍氣如巨剪交劈那日,那日只能用兩臂硬擋,一雙鐵掌立即與身體分家……
 
8.刀劍卸去那日雙手後直取頭顱,那日必死之際想起火神通終極秘招 ── 魂離肉身‧與敵俱亡,既然必死,那日唯用這招,但他決意要用得有價值。
 
9.那日吐出人生最後一口氣,與此同時被李建成刀劍斬首,飛在半空的頭顱雙眼射出兩條火柱,乃是那日的最後力量。
 
10.火柱融合那日最後一口氣後居然能在沒空氣的密閉空間燃起火燄巨猩,火猩全力衝殺,從內而外破掉萬世千秋的黑暗空間。
 
11.火猩破掉空間後揚長而去,似乎尚有任務…李建成一時間不明白為何那日這招不用來攻擊自己……
 
12.李建成不明白,鐵縱橫卻明白得很,萬世千秋空間一破,旋即有空氣流入,那日為他爭取這個回氣機會,鐵縱橫決不浪費,火速重聚內力,祭起最強殺著要為那日報仇!!
 
13.遼國邊境,赤殺王與滅絕王正談論中原局勢,突然眼前烤著兔肉的火篝射出一個火人,赫然竟是那日形相……
 
14.火燄那日直投向滅絕王,把皇城一役李建成變強和新招鉅細無遺的傳送入滅絕王的思海,滅絕王彷如親歷其境,這就是那日的最後訊息。
 
15.火燄消散,滅絕王得悉好友慘死眼泛淚光…赤殺王問其究竟,滅絕王說出李建成功力躍升,那日已犧牲……
 
16.滅絕王早有隻身去救李世民的打算,現在更是非去不可,他問赤殺王,他們的共同戰友急需支援,現在還會否袖手旁觀?
 
請看第二百二十《不能走‧只能放》
 
筆者心得:
 
早兩期形容柴榮在劣勢想起太祖,
今期又講太祖後悔封棺的決定,
希望龍少或編劇不用動他老人家主意吧……
 
李建成這招萬世千秋與當初介紹不同,
當初是說身化萬千來殺敵,
如今卻是用來組合成一個密閉牢籠。
 
唔…是類似結界的概念吧!?
 
李建成說這招是用來征服陰影,
但應該效用不大吧?
要不然當他被鐵縱橫揭穿過去時,
就不會哭爹喊娘又跪又表妹了!XD
 
那日終於領便當,而且挺慘,
先沒兩隻手當再被斬頭,
為兄弟落得客死異鄉、死無全屍的結果,
當真有點冤呢……
 
那日親身示範了為兄弟的嚴重後果,
滅絕王沒有吸取教訓,決定去救人,
希望他不會重蹈那日的覆轍,客死異鄉吧。
 
那日戰死、鐵縱橫勢危,
在這樣的前提下,赤殺王會否出山呢?
 
我覺得下期都不會,
但反而是後來童蔚(經過某些事)勸他出手,
在自己的女人都答應的情況下,
赤殺王便會重出江湖了。
 
瞎扯的,不知會否這樣呢?^^

4 則留言:

  1. 其實遼國離大周有多遠啊?
    我不認為在鐵路人打到一半快被幹掉時赤滅兩人來得及趕到?!
    除非有神速或像那日魂離力量一樣,否則不太可能瞬間趕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離多遠這麼深的問題,不要深究了!XD

      刪除
  2. 如果老祖可以就當個王語嫣 在旁觀戰指點 也還是有做用的 確實不希望龍少再打他的主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