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93):西遊#89 ─ 怨毒正義

今期故事簡介:

1.小石兵乃小羽無意間拾起收在懷裡而帶進石室中,小石兵痛恨石兵們,稱他們乃流氓敗類,決意助小羽等人脫困…但未出手前,他先問小羽是否認識唐三藏,可否帶他相見。

2.原來當年唐三藏往取西經時,與小石兵曾有一面之緣,他想再向三藏求教,小石兵希望小羽答應安排見面,小羽不能答應,因為連能否逃出石室都未知,但她答應盡力。

3.得小羽應允,小石兵立即動身,他穿過天頂的通風口走到外邊,然後打開天窗的鎖,小羽等人終於脫困…石兵都督大吃一驚,後得悉乃小石兵所作所為,質問他為何要這樣做?

4.小石兵原是生活在森林地洞中的小矮人,石兵們不問情由的捉他回來然後活活燒死他,讓他變成一「石兵九三三」,小石兵一直疑惑為甚麼石兵們要這樣做…後來他明白了,世上有些傢伙就是喜歡看到別人受苦,可不要甚麼理由。

5.石兵們以正義為名,甚麼放棄身體犧牲自身來對抗暗魂統統是藉口,他們只想把別人拉進自己的不幸中,找人陪葬…崇高旳理念被說得一文不值,石兵都督與石兵們忿怒了,誓要對小羽等人作出懲罰。

6.石兵們擲出石槍攻擊,這當然傷害不到小羽他們,一虎差點被燒死,怒火中燒,白狼也要帶小羽衝出重圍…有過一次交手經驗,一虎知道石兵們弱點就在雙腳,一招猛虎剛銳爪專攻石兵們下盤,石兵全部倒下,站不起來。

7.聽罷小羽在石室的一番話後,一虎決定「姑且試試」做好人,他決心帶領小羽逃出古城,但石兵都督可不會輕易讓他們離開,他是古城的第一個石兵,他建造了一切,他不容許被他否定他的偉大。

8.石兵都督化作一個圓球,使出「沉重圓渾碾壓」衝向小羽等人處,三人險險避過,但其他石兵卻遭殃了,被碾過粉碎…已陷入瘋狂狀態的都督不會輕易放過他們,小羽等人如何應對呢?

9.陰間內,唐三藏因真火被污染,把敖雪視作敵人,道藏拳經狂轟敖雪,敖雪使出雷擊反擊,可惜對三藏毫無作用,眼看要給三藏的拳擊打死時,三藏清醒了。

10.唐三藏這番清醒只能維持一瞬間,他知道自己快將變成腐靈…他著敖雪快點離開自己去尋找返回人間的道路,敖雪拒絕,更鼓勵三藏不要放棄,提起精神一起走。

11.聽到敖雪鼓勵自己,唐三藏大笑起來,其實他都不想放棄,但事實他確實快將變成腐靈,幻覺越來越嚴重,甚至看到沙僧出現…不…這不是幻覺,沙僧確實找到他了!!

12.憑著陰間王的寶貝(好像叫甚麼陰間銅盤之類吧…我忘了),沙僧順利找到三藏與敖雪,當前首要任務,就是解去三藏身上腐敗之氣,沙僧以銅盤作法,一陣光芒照過三藏,三藏身上的腐敗之氣果然退去了……

請看第九十期:《在陰間不能做的事

筆者心得:

原來小羽因見到小石兵樣子趣緻而拾起他,
幸好如此,要不然都不知如何逃山石室。

小石兵能保存一點良知,
除了本身的因素外,可能與唐三藏有關,
因此他才想再見三藏,向他求教。

古城一役後,看來還經團會暫增一名成員了。

唐三藏認真起來真的好好打,
雖說敖雪身受重傷,
但正面受他一記雷擊而毫髮無損,
可見他有多強了。

幸好沙僧及時出現解去他身上腐敗之氣,
要不然當他真的變成腐靈後,
敖雪便凶多吉少了。

師徒總算在陰間聚首了,
他們一行人如何逃出陰間呢?

7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