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96):西遊#92 ─ 天下有雪

今期故事簡介:

1.小羽等三人逃離古城返回恐佈森林,一虎認為已經安全了,眾人停下來休息並聊起古城石兵的事,小羽認為他們都是變態的(這我可以理解,因為石兵曾經想對小羽…^^),小石兵說沒辦法,被困在石中生存下去,身心自然不平衡……

2.白狼認為小石兵和其他石兵比較為正常,小石兵說因為他對「生存」還有希望,只要見到唐三藏法師就好…眾人聊起三藏,說跌入深淵生死未卜,但對他有信心,確信他必然會回來找他們……

3.小羽詢問一虎如何穿越古城,一虎說他曾悄悄地溜進去多次,清楚石兵的佈置,要穿過古城應該不難…小羽讚一虎做得好,一虎此生第一次給人讚賞,感覺良好……

4.就在此時,一虎給一尖物後入前出刺穿胸膛,原來石兵都督追殺來了,他因為被小羽等人否定而墮落成暗魂,身上長出尖刺長足,形相怪異,更聲稱要吃掉眾人,或許這樣做便能再次體會強壯肉體節滋味……

5.小石兵早已看穿都督的內心,都督每天都說要如何對坑暗魂,其實他心裡清楚自己正慢慢墮落,因為都督的靈魂長期被困在石中已漸漸扭曲,最喜歡講道德的人最沒道德,自稱對抗暗魂的第一尖兵,自己也變成暗魂了。

6.小石兵無畏無懼,第一個站出來對抗都督,可惜實力相差太遠,被都督一口吃掉…重創一虎、吃掉小石兵,都督的下一個目標自然是小羽及白狼,都督以那身詭異長石腳困著兩人,正要大快朵頤……

7.有黑暗的地方就有光明,有暗魂的地方就有對抗暗魂的人(這兩句多麼熟悉啊ww),就在小羽倆勢危之際,唐三藏出現了,他站在都督頭頂,唸起「暗魂退散」經文,頓時使都督痛苦不已:「石兵都督…第一個自願捨身救世的石兵,由無私奉獻開始、以怨恨墮落作結…過份完美的想法到頭來是行不通的。」

8.都督受制經文之下,白狼立即帶著小羽逃離困鎖,白狼心想,在這段獨自上路的時間,他明白師父的重要性,只要師父在所有事情都有所轉變,都督都變得不可怕了。

9.都督不能相信自己堅不可跛的身體會被區區經文傷害…是的,如果他沒有墮落的話…三藏的道藏心經專治暗魂,在經文強大法力加持下,加上都督失去信念…再堅硬的石軀都和一塊豆腐沒分別,三藏一拳揮下,都督身體立被轟破,碎成石塊!!!

10.唐三藏回想當年初到古城,非常感動都督為蒼生犧牲自己的大愛精神,不過大愛走到盡頭便是大恨,可惜當年三藏未能提點都督,才落得今時今日的結局…都督粉身前回想當初還是肉身時,為了能永遠守護古城和人民而犧牲…但不知多少年後,他要保護的人民都死光了,他也迷失了……

11.唐三藏收起都督的靈魂,打算擇日替他超渡…危機終於解決,三藏同時察覺到白狼的不妥,幸好白狼憑著善良本性把心魔控制在初步階段,未徹底墮落,三藏輕點白狼前額,一下子便化解了他的暗魂狀態,白狼頓時感到內心那團怒火消失了,輕鬆多了,也變回「口窒窒」的說話模式。

12.白狼與小羽興高采列慶祝回復「口窒窒」,被敖雪揶揄無聊,並同時提點他們要救一虎,要不然他便要完蛋,此時小羽才記起一虎和小石兵,沙僧救起一虎,白狼則在都督碎塊中找回小石兵。

13.此時天色突然大變,下起黑色的雪來,天降異象,小羽內心湧起一陣不安感,而唐三藏覺得這場黑雪暗示災劫延苦難,在遙遠的天邊似乎發生了他們意料不到的事情……

請看第九十三期:《古神復活

筆者心得:

唐三藏不愧為本書「第一男主角」
一出來除了有形有款還迅速解決難題,
一拳便把都督粉碎,利害利害!!!

白狼那善良的暗魂狀態被三藏輕輕一點便解除,
從此他又要變回那個沒存感的善良傻呆主角了!XD

古城一段終於完結,還經團除八戒外再次合流,
下期故事主線一定會回歸天宮之戰了,
因為下期叫「古神復活」,說的當然是元始天尊了!

期待呢!

9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