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01):西遊#97 ─ 大道行者

今期故事簡介:

1.金剛圈忽然在海邊出現,讓悟空想起往昔,他也沒太深究金剛圈為何會莫名其妙地送到他眼前,只覺這是一種奇妙的緣份,也沒多想便自海水中拿起金剛圈,重新戴上。

2.悟空甫戴上金剛圈,便和從前一樣感應到三藏身處的大概位置,妖怪大道的古城雖略為遙遠,但這當然不會讓悟空卻步,稍為整裝後,便變成極小的身型騎上空中的飛鳥往古城去。

3.由於一虎與敖雪傷重,還經團沒有立即上路,選擇在人去樓空的古城休息數天,白狼乘著這段時間在森林收集各種物資,以作路上之用。

4.這夜白狼在收集物資時,乘著只有他一人之際,嘗試再度呼喚體內的狩大人,已擺脫暗魂狀態的他成功召喚火龍魂,接著他再運起自己的狼魂,在兩魂切換之間毫無阻礙,十分順暢,白狼覺得自己變強了,這就是所謂的從磨練中成長吧!?

5.突然,一道豬形身影自森林深處出現,白狼大喊一聲「八戒師兄!!」,身影立即消失,白狼遍尋不獲,懷疑是自己錯覺云云……

6.一虎終於醒來,發覺自己全身酸痛,小羽向他說明這幾天之事,說是三藏把他從奄奄一息中救回…一虎傷重乏力,小羽餵他吃藥,一虎第一次感受到被人照顧的溫暖,暗喜,張口想吃小羽送上的藥時,三藏突然自橫裡出現!!!

7.三藏二話不說,拿出六顆大大的藥丸,粗暴地往一虎口中塞去,一虎吃痛反抗,三藏一拳轟打其腹,硬生生迫一虎把藥丸吞下,一虎立即昏倒…三藏再替一虎把脈,一虎脈象平順,康復得不錯,三藏叮囑小羽小心一虎,因為暗魂要變回光魂,需要大悟,小羽相信一虎已改過。

8. 小羽說有一人想見三藏,正是小石兵,原來當年小石兵向三藏訴說被困石中之苦,三藏曾說有,小石兵想再見三藏,正是謀求變回原狀之法…三藏聽罷暗暗懊惱…因為他根本不記得自己說過這一番話……

9.三藏努力回想,終於記起,但他那時是認為在西方取得奇經後自有解救世間痛苦之法,但這想法顯然是錯的,他太天真了…三藏不作隱瞒推搪,直言自己想法天真,事實上並沒有解救小石兵之法,他唯一能做都的就是把小石兵打碎然後超渡……

10.唯一希望頓成泡影,小石兵失望離開…小羽問有需要這麼直接嗎?三藏認為破除不必要的幻想是最好的方法…小羽深感小石兵的可憐,三藏說小石兵是天下大勢轉變下的受難著。

11.當今天下暗魂越趨猖狂,陰陽之間均衡失調,這一切都是因「奇經」並沒發揮原來效果所至,三藏認為這也是他的責任,因為是他迎小羽回中土的…小羽聽罷並沒因而消沉,既然世間種種不幸因她而起,她自有修復之力,突向蒼天大喊:「我不會輸,我一定做到,用我的雙手拯救世界!!」

12.小羽鬥志宏揚,但卻給敖雪責罵:「三更半夜大叫,別人要睡覺的,拯救世界這種小事要大聲地說的嗎?」小羽笑著賠不是!^^看到小羽,三藏想起當年的自己…都是以拯救蒼生為己任…這次會有好結果嗎?

13.暗影天宮內,帝釋天向元始交待暗影天宮的架構和工作,由於暫時不想和光之天神正面衝突,一切低調進行,但太上老君經常在暗影天宮遊走,實是一大障礙,元始認為沒關係,因為祂只求中立,不公然挑釁光明一方,祂便不會插手。

14.光暗理念縱然不同,元始卻認為靈寶有一事說得對,就是三清屬上古,不應太干預現今的事,所以祂決定把一切事務交給帝釋天,祂暫時會待在古經閣消磨一段時間……

15.元始詢問「奇經」去向,帝釋天說她身在妖怪大道,祂已經派出暗影神奪回「奇經」,暗影不像光之天神般諸多顧忌,可放膽出手…元始說只要「奇經」在手,祂再無顧忌。

16.夜深時份,負責守備的沙僧突有所感,有人向他們所在方向迫近…小羽感覺到是暗魂,三藏覺得不只這麼簡單…說罷,兩道身穿黑色衣裝的身影自森林步出,明顯衝著小羽而來,祂們正是帝釋天派遣而到的暗影神……

請看第九十八期:《暗影強襲

筆者心得:

原來上篇是我寫的第800篇港漫讀書報告,
以前我平均每星期兩篇,即一年大概一百篇左右,
不知不覺寫了八年,時光荏苒呢……

不知還可以寫多久呢?

感慨完了,說回本期故事吧。

上篇我寫「金箍圈」,原來和仔叫「金剛圈」
說起來我一直以為悟空的兵器叫「金剛棒」
和仔卻叫「金箍棒」,是不是我弄錯了呢?
還是和仔刻意這樣叫呢?

「金剛圈」突然出現,真的純屬緣份?
還是有某些人事影響或安排呢?

正如觀音所說,暗影的目標是「奇經」
暗影像不像光之天神般對妖怪大道諸多避忌,
要出手便出手,誓要把「奇經」收為囊中物。

那兩個暗影神不知是誰,應該是新人物吧,
並沒有在天宮之戰中公然亮相,
但既然帝釋天會派祂們出擊,
想必不會弱,單憑三藏幾師徒未必能力敵,
好明顯危急時悟空及時趕到吧!!

不過今期稍稍讓八戒的身影出一出場,
會及時出手相助的,可能是他也說不定呢!^^

10 則留言:

  1. 如果来的暗影有天王的实力!可能也只有八戒有这个实力挡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師父專打暗魂哦!!好期待

      刪除
    2. 你估中了,確實八戒檔住呢!^^

      刪除
  2. 想來是新的星宿,畢竟有一百零八個,天宮大戰卻只出來五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8個…我想大結局都未必出齊呢!XD

      刪除
  3. 感覺第一部快尾聲了。還經團變得好龐大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妖怪大道 + 暗影天神狙擊,不龐大點應付不來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