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05):西遊#101 ─ 鐵血八戒

今期故事簡介:

1.增長天動了真格,決意要收拾八戒,然而雙方身份始終懸殊,對付八戒,增長天只認為是狩獵猛獸,動用寶物「捕獸寶籠」困鎖八戒,但八戒並非真的是野獸,甫一發力已破掉寶籠。

2.八戒目不能視,是依靠聽覺戰鬥,增長天祭出寶物「陰風鬼女」,鬼女們的鬼哭神號異常尖銳刺耳,聽得八戒頭痛欲裂,聽覺頓失,增長天再接再厲,使出「爆炎甲蟲卵」,爆風過處空氣中彌漫一股辛辣,八戒吸入後連嗅覺都失去了……

3.寶鏡內,白狼想窺看外邊戰況,可惜甚麼都看不到,而沙僧也仔細研究過寶鏡,發覺毫無破綻,增長天果然名不虛傳…白狼擔憂小羽被擄,三藏則認為不用太悲觀,因外邊尚有八戒在…在非常非常罕見的情況下,八戒會不自覺流露武勇一面,而當他認真時,就算是當年的悟空都難以把他打敗。

4.八戒眼不視、耳不能聽、鼻不能嗅,增長天刻意廢其感觀,就是要八戒變成一頭活行屍,增長天把一塊小碎石擊在八戒身上,八戒立時作出大反應,這驚怕的舉動惹得增長天竊笑。

5.娛樂過後,增長天拿出「破軍長矛」預備給八戒致命一擊,但驚奇的是,這次八戒居然能作出準確反擊,一耙把增長天轟退…增長天恐防有詐,改用「流星連弩」作遠距離攻擊,八戒雖被數枝亂箭插中,但大部份都被劏下。

6.八戒的感觀雖然全失,但在漆黑的世界中卻能清楚感受到小羽耀眼的存在,昔才的反擊其實全靠他感應到小羽的提示而作出,為迷惘的自己作出指引,八戒深深感受到「奇經」超凡的一面。

7.八戒抱起小羽,決意要守護她到底,八戒向小羽道歉,表示自己當日不應離開…結果因一時糊塗惹下一身麻煩,如今命不久矣,發誓要用今日死戰來作補償。

8.八戒的實力超出增長天預計,祂再沒興趣玩弄八戒,使出死亡眼神的「凶鞭」XD…說笑而已,使出寶具「碎骨凶鞭」,抽打得八戒皮開肉爛,血流成河,然而八戒皮粗肉厚,這點創傷視作等閒,蠻力大爆發,硬生生扯碎凶鞭……

9.八戒又一次讓增長天意外…此時增長天感到不妥,祂感到寶鏡出問題了…天滿星與紫賢一直守住寶鎙,並沒發覺有人接近…但祂們錯了,在寶鏡下方,一個極小的身形正在破壞寶鏡,原來是小石兵!!

10.寶鏡內三藏等人都感到鏡內世界出現變化,天空正在破裂,鏡外增長天等終於發現小石兵,但太遲了,小石兵使出絕技「霸烈穿雲槍」,把寶鏡擊出一道大裂痕,增長天知道如立即不解除法術,祂會被波及而有性命之危,無奈下立即解除寶鏡,三藏等人終於脫困。

11.看到八戒身受重傷,三藏明白他已盡了全力,自己在鏡內清閒久了,是時候揞替八戒,與增長天展開下半場的死鬥!!!

請看一百零二期:《天王之怒

筆者心得:

八戒雖則好像好慘,又看不到又聽不到又嗅不到,
但其實情勢不是太惡劣,某程度上都搞得增長天有一點點狼狽,
我覺得可以再慘一點…讓他再壯烈一點和鐵血一點!XD

三藏評價如八戒莫名其妙地處於激昂狀態時起來,
連當年的悟空都難以打敗他,八戒其實真的很強耶~~

如果他真的狀態萬全,能否打敗增長天呢?
不過…如果他不是有所經歷,導致眼盲及命危,
都未必會認真到現在的這種程度。

我初估計是八戒力盡時悟空及時趕到救出三藏,
哈…想不到居然是由小石兵這路奇兵出手,
使得增長天不得不解除寶鏡法術,有驚喜呢。

雖則眾人已經成功脫困,但下期叫天王之怒,
估計增長天會發飇,祂始終是四天王之一,
相信發起飇來應該真的不好對付……

這樣的話,應該真的到悟空出場了吧!?


6 則留言:

  1. 感謝大勇哥
    突然有股感覺, 小石兵會加入還經團, 最後還原真身

    回覆刪除
  2. 謝大勇哥,我現在累了,但還是要看一下你的快報。

    回覆刪除
  3. 今期和仔專欄真係好唏噓,和仔已經算港漫畫壇中流砥柱,但只要題材唔夠主流,還是有跌破平書數的時候……希望佢幾套作品可以o係大陸紅得起,證明港漫未來仲有出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港漫只看和仔與陳某的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