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10):西遊#106 ─ 大鬧陰間

今期故事簡介:

1.孫悟空獨闖陰間,陰間王問他來幹甚麼?悟空說要陰間王交出素衣魂魄,陰間王說每天來陰間的新魂有那麼多,百年前的靈魂早給玩厭,不知丟到那裡去了…悟空聽罷怒不可當,揚言不會放過陰間王!!

2.悟空怒極轟地,卻害得地上的引路者們東歪西倒,悟空把她們逐個扶起,卻遭她們厭棄…此時陰間王大笑,他在笑悟空的無知,因為曾經來陰間想把靈魂帶走的人都從沒成功過,更反而成為陰間王的收藏品…理由得簡單,在陰間,陰間王就是全能的王,無人能敵!!!

3.陰間王暴吼一聲,身上噴射出極強大的「陰間黑瘴」,這些黑瘴能讓三昧真火變得混濁、並且侵蝕靈魂,這會讓悟空的意志及力量急速減弱,沙僧告戒悟空(沙僧在陽間用法術與悟空保持聯繫),陰間王生於陰間盡得天時地利人和,悟空別和他正面硬碰,應當用幻術制敵,乘空救走素衣……

4.悟空拒絕沙僧的提議,一來如不打倒陰間王悟空根本寸步難行、二來悟空最討厭手握生死大權便肆意玩弄人的傢伙,悟空抑天大叫,誓要把陰間王收拾掉!!!

5.悟空伸出巨掌想要擒著黑瘴中的陰間王,但只能擒到一束黑煙,受到黑瘴影響,他的判斷力和反應正急速下降,陰間王不知不覺間已走到悟空背門,但悟空還是懵然不知,陰間王手起「勾」落,把悟空龐大的身軀吊在勾魂台上。

6.悟空的靈魂被勾著,動彈不得,赫然已成陰間王的俎上之肉,像悟空這種大妖魂魄實屬罕有,陰間王打算做一個新的人偶來放置他,不過陰間王開心得太早了,本來理應動彈不得的悟空突然怒目一瞪,巨掌抓著陰間王咽喉,這回輪到陰間王動彈不得了。

7.陰間王簡直不能相信眼前的事實,因為從沒有靈魂能掙脫勾魂台,沙僧也感到奇怪,他想到,或許因悟空已渡過了一次輪迴洗煉,不單石中重生那麼簡單,他的靈魂或許已變得與陰界王有相同的特質,能適應陰間黑瘴!!

8.悟空想把陰間王「鏈死」(這個書面語我不懂耶XD),陰間王著悟空住手,因為如果陰間沒有了他將會秩序大亂,眾多的思念殘骸沒法清理、也不會再有引路者指引亡靈,所有靈魂將會腐化,陰間成災也必然會牽連人間…沙僧說陰間王說的話都是真的…

9.陰間王再叫悟空放手,因為他做的事沒別人可以做或願意做,若陰間沒有他便會大亂,所以他有權放肆任性,悟空再不願意也只得忍…悟空沉默片刻,卻沒有放過陰間王的意思,手勁一發,陰間王的頭顱便與身體分家了,悟空:「不要把自己幻想得那麼重要!!拜託!!」

10.沒有了陰間王的陰間會怎樣悟空並不知道,但把陰間王這混蛋收拾掉就讓他很爽…收拾完陰間王後當然便是找素衣,沙僧說悟空不可以詢問,只能憑自己認出素衣並呼叫她的名字才能救出她的靈魂。

11.悟空變回真身在變得不知所措的引路者們之間遊走,應該怎樣做才能找出素衣呢?此時悟空回憶起一段往事,素衣其中一個職責是天界的鮮花種子散落人間,悟空不懂何為優美花香,把一束花吃進肚子,被素衣取笑他是一個不懂賞花的笨猴子。

12.想起花香,悟空抑起鼻子來嗅,走到那個被陰間王轟碎半身的引路者處,悟空抱起引路者後喊了一聲「素衣」,素衣的靈魂返回本相,悟空終於找到她了!!

13.悟空變出猴子猴孫們大張旗鼓來慶祝,並在樂聲中抱起素衣離開陰間,在陽間的沙僧也適時配合,成功把悟空帶回人間,沙僧:「師兄,無論你是去天宮或陰間都會鬧出大事。陰間從此無王,你說該如何處理?」

14.悟空:「哈!!陰間有無王我可沒興趣理!!最重要的是…素衣的魂魄」,悟空手一張,只見一團微光現於掌心中,這就是素衣的神魂了。

15.古城遺跡異聞篇 ── 不死石兵

16.自從小石兵的靈魂被迫刻印在石頭上後,他經常會陷入深深的沉思,回憶起種種往事,因為回憶便是他僅有的一切…小石兵還是小人族時,他有妻有子、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他每天都會勤勞地採集蜂蜜及教導兒子武藝,生活十分愉快。

17.本來小石兵的人生是如此的美好,但某天他為了採集更多的蜂蜜,不知不覺走遠了,此時他遇到改變他下半生的人 ── 石兵都督……小石兵沒有放棄自己,因為他知道遠方還有等他回來的親人在,每當想到這裡,他便能抖擻精神,應對殘酷的命運……

請看一百零七期:《超渡亡魂

筆者心得:

今期沒想像中的大戰,悟空都可謂輕易收拾掉陰間王。

大聖爺即是大聖爺,無論天宮陰間都攔他不住,
不過他就這樣殺掉陰間王,必有後遺呢。

陰間不能無主,那誰是下一任的王呢?

如果沙僧的估計沒錯,悟空的靈魂已變得和陰間王一樣,
難道在故事的將來或結局,會由悟空來當陰間王!?

既然這個禍是由他闖出來的,由他來補都合情合理哦!^^

但不會是短期內的事,可能要送回奇經之後呢。

還是那句,我亂估而已,別認真對待哦!^^


10 則留言:

  1. 摙死的書面語應該是「扼殺」,
    只是近年「扼殺」這個詞通常會和「生命」這兩個字連在一起......

    回覆刪除
  2. 沒關係,阿狗哥會處理~

    回覆刪除
  3. 一如既往,快又仔细!谢谢!!

    回覆刪除
  4. 每周最期待您的文章!

    回覆刪除
  5. 可以用「捏死」,雖然捏聽起來好像都是用姆指捽,但也有兩手緊捏的用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