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12):西遊#108 ─ 修羅場

今期故事簡介:

1.在遙遠而不可知的古老年代,一群天神叛離天界,落入凡間,成為了阿修羅…阿修羅強悍、好戰、無畏,他們與天神是宿世仇敵,曾爆發過多次慘烈戰爭,但天界始終無法壓下阿修羅…除了對外,阿修羅對內都撕殺不斷,每一個阿修羅鬪士體內都流著一股為戰鬥而瘋狂的血……

2.試煉前夜,明天將參加的阿修羅小童都集中在一處,晚飯時份,人人爭先恐後的搶奪食物,其中一名比較瘦弱的阿修羉小童怎爭也爭不到,蘇摩不忍,把手中的食物分了一半給他……

3.蘇摩勸小童不要參戰,否則死路一條,但小童家族均是賤民,若不參戰便不能成為鬪士攞脫賤民身份,蘇摩知道多說無用,只好把手中食物都給小童進食,聊表關顧…蘇摩心想,他們中明天只有一個可以活下去…難道沒有別的選擇?

4.試煉當天,羅候請如來到來觀戰,如來問羅候他觀看兒子在修羅場中殺人或被殺很有趣嗎?羅候說無趣,但這是他們一族的傳承,弱者敗,有能力留下才是真正的阿修羅……

5.年輕的阿修羅逐一進入修羅場內,他們都接過一腕苦酒,喝過苦酒便代表場中的人都是兄弟,雖然今天只有一人能活,其餘的敗者都會「化作星星」(即是死)守護勝利者,所以不用道別,他們將來會化作一體,成為阿修羅鬪士!!

6.眾參戰者喝過苦酒後便進行撕殺,蘇摩一開始便燃燒鬪魂,但把力量控制在一雙前臂,他迅速便打到幾個對手,他雖然年幼,但作戰猶如一位身經百戰的高手,旁觀的鬪士們都十分看好蘇摩。

7.如來問羅候為甚麼讓蘇摩跟祂學習?羅候說這是蘇摩自己的意願,如來當日在議會中的表現引起了蘇摩的興趣…如來認為蘇摩是一個特別的孩子,他或許能替欠缺仁心的阿修羅一族帶來改變……

8.蘇摩在場中一邊觀察一邊戰鬥,他大致了解到場中參戰者的實力,並瞄準了場中的除他以外的一名最強者,那名強者同時也盯上蘇摩,並主動出擊,強者認為只要打倒蘇摩,今天的勝利者便是自己!!

9.那名強者確實擁有不俗的實力,但與蘇摩仍有一段距離,蘇摩在幾招間把強者拿下,當強者認為自己會死時,蘇摩手下留情,只把他打暈…蘇摩認為不用殺死對手也能爭勝,他要為阿修羅帶來改變!!

10.蘇摩擊倒強者後便出手解救昨晚搶不到飯吃的小童,蘇摩不忍他被殺,著小童跟著自己,但於此時,小童突然現出凶狠殺意,一劍刺穿了蘇摩咽喉…蘇摩傷重,如來忍不住站起來,羅候著他坐下,似不讓祂多管閒事……

11.天界異聞篇‧無面鬼傳說

12.殺心觀音正埋頭工作,祂的侍女一時不慎打到水瓶,弄濕觀音的文件,侍女慌張道歉,觀音卻突然出手扼其咽候,難道觀音竟因這種小事便擊殺侍女?當然不是,而是觀音看出侍女仍是假冒……

13.假侍女偽裝被適破,大笑中現出真身並繞到觀音背後,但並非想攻擊,而是溫柔的抱著觀音…祂赫然是墮落為暗影並化身成無面鬼的寧寧!!!自從寧寧變成這樣後性格大變,不再害羞。

14.觀音欲再擒下寧寧,但並不成功,寧寧問觀音可會殺她,觀音毫不猶疑地說會,但寧寧認為不會,要不然祂不能這樣放肆,寧寧認為觀音對自己仍然憐惜之心…寧寧不再糾留遁走,揚言還會再來。

15.從此以後光明天宮開始出現「無面鬼」的傳說,見過祂的天神不少,但祂不會破壞,卻暗中移動一些物件,或將某房間重新佈置。

請看一百零九期:《破碎殘酷幻夢

筆者心得:

蘇摩以圖行仁政,敗而不殺,
但阿修羅一族撕殺的傳統根深蒂固,
要改變談何容易呢?

他雖然不忍心殺敵,更出手助人,
但卻換回致命危機……

蘇摩應該不會死的,但經此一役,
可還會相信如來那一套呢?

本來可愛美麗的寧寧墮落後居然變成這樣,
變成一個光頭和沒有眼睛的無面鬼,
而且穿著打扮還有點暴露,變得真多呢。

不過觀音可能很喜觀這打扮也說不定,
所以才不認真出手殺她!XDDDD

今個星期就這樣,下星期再見。

12 則留言:

  1. 寧寧化身無面鬼,可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可惜,一個可愛的姑娘消失了…

      刪除
  2. 如來口味還真重呀!

    回覆刪除
  3. 呵呵,因为她没有脸所以观音觉得可以敢敢来不用害羞。
    说不定那个“强者”救了苏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所謂強者應該一倒不起了,沒本事救蘇摩呢。

      刪除
  4. Thanks man, I came to you blog every week to check the updat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