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18):西遊#114 ─ 阿修羅魔刀對千手戰陣

今期故事簡介:

1.阿修羅四王並起,精英盡出分四路進襲天宮,狂王飛龍軍率先開打,天兵全力迎戰,一時間殺過難分難解,觀音與如來聯手抗敵,打到不少敵人,然而此時觀音卻著如來往其他戰線幫忙……

2.阿修羅四路並進,觀音心裡清楚,天宮並非每條防線都可靠,若給阿修羅從某條戰線殺入天宮,將會大大影響士氣,祂希望如來遊走於各條戰線,適當時作出支援,而且天宮精銳盡出,也想如來回去看顧一下。

3.如來明白觀音意思,也不作推搪,著觀音小心羅侯後,便化作老鷹飛走,在各戰線間走動…其實除了支援這個原因外,觀音還另有理由,祂知道如來不想與羅侯這位「朋友」交戰,便支開如來,讓自己來應付狂王這大敵。

4.雖然只餘下觀音,但阿修羅們要越過祂的防線也絕不可能,觀音的「千手浮屠」固若金湯,滴水不濡,一般阿修羅根本難若雷池半步,既然如此,那便由「非一般」的阿修羅來和觀音交手,不是別人,正是這條戰線的最強者  ─ ─ 狂王羅侯!!

5.「果然不同凡響,在天界中與如來齊名的天神,殺心觀音…你有資格死在我手上。」話剛說完,羅侯拔出雙刀,向觀音疾斬而去……

6.北方淵王戰線,先由她的飛蟲大軍開路,飛蟲軍的箭矢又密又重,天兵們抵擋得有點吃力,幸好祂們有強大的支援  ─ ─  神將!!神將一馬當先,提起戰戟直往飛蟲軍中衝殺,一擊便把眾多飛蟲軍擊殺,天兵們壓力頓時大減。

7.不過飛蟲軍只是先鋒部隊,緊接其後的淵王才是最大的威脅,淵王:「三眼神將嗎?你這個怎也死 不了的死剩種,過去你們十二天界神將…就只得你了,我也吃掉了兩三個…真高興…吃最後的,必定也是最好吃的。」

8.廣目天雖只有獨臂,但反而讓祂的雷霆戰鼓力量更集中雄渾,一擊之下便把不少的斬王黑鴉軍擊退,另一邊廂,持國天也領著餘下的八大金剛抵擋苦王的飛魚隊,持國天預料,這場戰爭的代價必定不少……

9.天宮與阿修羅總決戰,暗影當然也留意著發展,天勇星向暗影帝釋天匯報戰況,天宮與阿修羅暫時膠著,沒有那方有明顯優勢…暗影們提議帝釋天不出乘機出手夾攻,那天宮必亡!!

10.暗影帝釋天並不同意,曾與阿修羅交手的祂深深清楚,「阿修羅是瘋的」,他們想咬誰便咬誰,如果暗影一廂情願出手與他們合攻天界,阿修羅極有可能轉而攻打暗影,這會換來致命後果……

11.雖然暗影帝釋天不打算參戰,但也不打算閒著,當日暗影異軍突起偷襲天宮,也只嚐到一點點甜頭,今次天宮有備而戰,強如阿修羅都不可能輕易取得優勢,此戰必不會短時間內完結,乘著這個天宮不能分身的時刻,暗影應該擴張勢力。

12.在這兵荒馬亂之時,正是暗影乘勢而起的絕佳時機,暗影帝釋天決定把魔手伸向人間,決定把暗影天宮降到下界,跟各路的朋友打個招呼 ─ ─ 暗影降世‧天下大亂!!

13.羅侯魔刀鋒銳無匹、觀音採取避重就輕的戰術,不作硬拚,只作遊鬥,反正祂不急,可以慢慢來…然而羅侯豈會讓觀音稱心如意?他的魔刀步步進迫,把觀音可以退避的空間越縮越少,最後觀音不得不祭起千手戰陣把羅侯雙刀夾著。

14.羅侯的魔刀豈會這麼容易便給封住,他雙手一壓,刀中力度大增,觀音再也抵擋不住,身體向後退,而千手戰陣的千手形相也漸漸崩潰,再難封住羅侯魔刀……

15.觀音心付難道就要在此與羅侯決一生死的時候,一道身影從天而降,赫然是靈寶天尊,祂親來前線,而阻止狂進襲:「羅候,你為何不安守本份呢。帶你的族回去吧,否則我只有親自出手毀滅你。」

請看一百一十五期:《狂王無雙

筆者心得:

原來現在的四王外號與之前的不同,
若非有朋友提起,我完全記不起呢。

不過也不是甚麼新鮮事了,週刊嘛,
時間太趕,起初想到的與後期不同實屬常事,
各位就別太介意了!^^

今期兩大陣形只是初步接觸,
暫時只有狂王一路比較刺激,
羅侯戰觀音,最尾還殺出一個靈寶來搞局,
篇幅雖短,也十分有追看性。

牌面看觀音加靈寶應該有十足十勝算,
然而下期叫狂王無雙,好明顯狂王會「開無雙」(笑)
戰況或許十分出人意表都說不定。

至於另一猜測就是暗影會否乘機「抽水」
答案是不會的,因為暗影帝釋天對阿修羅十分清楚,
這幫瘋子暫時而言絕對惹不過,於是轉移視線,
向人間埋手去……

第二部開頭應該都會三線並去,
天宮大戰阿修羅、還經團之旅及暗影人間行,
似乎第二部劇力會相當精彩呢。

18 則留言:

  1. 回覆
    1. 觀音果然差一點擋不住狂王,後續到底如何?令人期待中。

      刪除
    2. 觀音未盡全力吧?祂太優雅了,如果全力出擊,可與狂王對等一戰的。我估!^^

      刪除
  2. 現在的四王部隊也只是先鋒們小試牛刀,相信會發展成百年戰爭

    暗帝釋天很聰明,知道現在合阿修羅之力推倒天界是百害而無一利,反而著手尋找可被利用的人間勢力,跟壯大暗天
    起初我還以為暗天會趁這段時間搶奇經

    四王的名字在上期已有更改,現在四王的稱號更有特色

    如來跟狂王能在同一層次相信主因應該都在一心一意吧,純粹的殺意跟心境平靜的極致,正好一動一靜,所以這是觀音跟如來的分別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不會有百年戰爭的,因為漫畫不能畫這麼長的!XDDD

      刪除
  3. 可惜的事,作者已在專欄表明,第二部的故事主要圍繞西行還經,而非百年戰爭,實在有點失望呢
    希望暗天的戲份會多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没办法,故事名字都叫“西游”了,肯定主题和主角要在还经团里了

      刪除
    2. 哈哈…對,因為這本叫西遊嘛!^^

      刪除
  4. 辛苦了,感恩!天宫之战应该两败俱伤,谁也没好处,最后应该光影胜出,虽然代价很大。反而期待暗影的人间行,猜不出会有什么发展和高潮。人间行和还经团将会有不断的新惊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會三線並進,天宮之戰是背景,暗影人間行和還經團是主要戲肉都說不定呢!

      刪除
  5. 三清現在給我的感覺都是神力無邊,但都無給我一個擅戰的感覺,起碼在戰鬥上(尤其防禦方面,沒有無堅不摧的感覺)
    悟空曾突擊元始,使其刷傷,這次雖有觀音陪同,但對手是狂王,不能同日而語,感覺二打一也只六四開,擔心靈寶會被打至吐血

    看來靈寶表示,她創造了阿修羅,但完全不能控制他們,現在的阿修羅強大得靈寶自己也懼怕是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后还有个打不死的三眼,啊修罗应该胜算不大

      刪除
    2. 三眼固然是天界公認第一神將,就像神話的存在,但其實三眼個別的實力不如四王,起碼不如狂王(這是有理由的),而且對方有四位王,故絕不是依靠個人力量取勝

      這是戰爭,還是百年戰爭,有太多未知數了

      刪除
  6. 論戰鬥力,總覺得三清未必及得上殺心觀音和如來,畢竟只有神力強大,但招式變化和實戰技巧不足也難以成為真正的戰力。不過三清可能有一些難以抗衡的特別異能作為武器,所以靈寶才有信心擊敗狂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戰技巧不會不足,還記得上一次天宮大戰,兩邊天神盡滅,只淨下靈寶跟元始兩個在打,那一次的天宮大戰也打了一百年

      刪除
    2. 打得多不代表實戰技巧足,因為要看對手,例如一隊學生足球隊,就算一年與其他學生隊踢足365日,都不會擁有甚麼好經驗,一旦對上專業強隊,好明顯一定大敗,所以戰得多都未必一定有用。

      刪除
  7. 每天来大勇的 blog 看看美女,看看留言,快要变成一个习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那我要不要多貼一點美女?X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