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32):西遊#128 ─ 穿越

今期故事簡介:

1.還經團憑著水車連道直往上衝,他們要憑地下水道穿越妖怪大道,玄真性情古怪,但當眾人身在水車連道中,感受到它的厲害之處時,都不禁佩服起玄真來。

2.還經團所乘的船快將遠離窮奇地洞,三藏立即著悟空跟上,白蛇看著到口的獵物們要離開,也著急起來,向俉空疾射多發猛毒噴射,然而悟空的金剛不壞身百毒不侵,根本不把白蛇的毒攻放在眼內,一輪猛打,把白蛇捧至毫無還手餘地。

3.悟空也趕著跟三藏會合,也不想跟白蛇糾纏,擒著她的尾巴,把白蛇甩往遠方,接著變回原來大小,往還經團的船飛身而去。

4.白蛇阻不了還經團離開,地洞其他妖怪也沒有閒著,往玄真所在位置一湧而上,玄真被眾妖「圍咬」,吃痛下再不能掌控水道,水流開始亂了,本來一直線的水流突然變出多條分支……

5.玄真慘遭圍咬,命不久矣,此時他作出最後的叫喊:「我不行了,不要理我(他們本來都沒打算理你XD),你們去吧!讓奇經歸位,救回這些墮落者,你們記住!!是我幫你們還經的!!他日天下蒼生得救,都是因為我!!明白嗎?因為我呀!!」(這傢伙面皮還真厚耶!^^)

6.沒有玄真掌控的水道水流越來越張急促,還經團究竟會被沖去那裡,眾人都已經猜不到了,但三藏認為並不打緊,只要他們聚在一起便可以,可惜此時叛著出現了……

7.一虎二話不說把白狠轟下船,幸好白狼及時擒著一條繩子,一時三刻沒有墮著水中,不過就在這個空檔,一虎擒著小羽往另一條水道跳下去,眾人大驚,三藏立即命令敖雪去追,敖雪問為甚麼是他,三藏解釋此時此地唯獨他有本領追上去……

8.聽到「只有你追得上!!」這話後,敖雪覺得三藏這說法也不錯,立即跳下船飛身去追,然而水流極急且快,一虎他們轉眼已不知所蹤,敖雪無奈,只好順著急流直追而去……

9.白狼並不放心,也決定追上,但他還沒主動放手前,那條被他擒著的麻繩也終於扺受不住拉扯之力而斷退,白狼立即墮著水中,當真求仁得仁了!XD

10.然而水流分支有不少,白狼墮進去的那條都未必是一虎跳下去那條…無諭如何,經過一段時間後,白狼被沖出水流,然後跌進一條淺河中…突然間白狼變成孤身一人,他一時間不知如何是好。

11.白狼突然聽到叫喊聲,聲音原來來自河中,白狼雙手一撈,居然從河中撈出一個小矮人,小矮人乃亡憂國國王「如風」,他本來坐在小艇還渡河流,卻被突然冒出的白狼撞翻,差點溺死呢。

12.如風從沒見過像白狼般的「巨人」,實在嚇了他一跳,冷靜過後如風問白狼姓甚名誰,並作簡單自我介紹…忘憂國究竟是一個怎樣的地方呢?誤進忘憂國的白狼,會有甚麼發展呢?

13.三藏師徒在水道的某個出口出來,他們雖覺眼前景物像某個以前取經時到過的地方,卻一時間想不出這裡到底是甚麼地方,不過這並非最嚴重的問題,而是他們與小羽走失了,小羽乃是這趟旅程的中心,如果小羽有甚麼不測,那還經團便可以回家睡覺了。

14.八戒擔心一虎會吃了小羽,沙僧認為不會,因為一虎看著小羽的眼神是充滿愛的,悟空也認同一虎喜歡小羽(此種喜歡並非指男女之情),但三藏憂慮,一虎就像要把心愛的東西據為己有的小孩子,這往往會帶來災難……

15.三藏拿出從前玄真所贈的地圖,他們現在首要任務是確定位置…經過一番研究,他們認為正身處「大黑河」附近,憑過往取經經驗,他們知道已一口氣前進了很多…但前進了多遠,如沒有小羽也是沒有意義的,三藏決定往各個水道出口搜尋,望盡快找到小羽。

16.不過在他們出發往找小羽前,首先要面對一個難題…從濕地樹林中突然走出發頭「綠泥怪」,這些綠泥怪有大有小,小的如人類成年人,大的竟如一座小山丘…綠泥怪居住的地方養份不足,他們已沒甚麼機會吃肉,難得還經團自動送上門,他們老實不運氣,明言要吃掉三藏等人……

17.在某水道出口,一虎看著昏暈小羽,露出一對獠牙,似乎不懷好意:「元始天尊…如你所說…讓我的潛能…全部釋放出來吧!!」說罷,一虎身體開始出現變化……

請看一百一二十九期:《狂虎現身

筆者心得:

窮奇地洞一段今期完結,
這幾期故事最主要是讓還經團加速步伐,
讓他們橫跨了妖怪大道一大段,
以方便過多50期左右便完結故事!XDDD

受到元始天尊的引誘,一虎擄走小羽,
以獲得激發潛能的機會。

一虎為甚麼要這樣做呢?因為要再墮落?

我突然有個想法,他會照元始天尊吩咐,
是因為他想要獲取更強的力量,
但他想得到力量並非為了自己,
而是為了保護小羽。

自從他半推半就加入還經團後,
他面對過不少強敵,以往在森林他是王,
他戰鬥贏多輸少,然而加入還經團後,
他經常受到挫敗,好像對著白骨皇帝,
他只有被吃進肚子的份兒……

所以他想變得更強,以保護小羽,
他看到白蛇因元始天尊而激發所有潛能時,
他便感到這是一個機會,
於是便接受元始天尊的提議,捉走小羽……

通過沙僧和悟空的話我們可以知道,
一虎不會傷害小羽,但如三藏所說,
一虎會有把小羽據為所有的想法……

嘛…當然這只是我盲猜而已,
或許他真的再墮落都說不定呢!

還經團一分為三,白狼到忘憂國遇上小矮人,
這個忘憂國是否便是小石兵的故鄉呢?
白狼終於一個人了,他會否因此擔當更多戲份,
做回一個男主角呢?^^

至於三藏他們被綠泥怪看上,
這條線就沒甚麼好擔心的,
因為有悟空在,管你是甚麼妖怪,
也只有被痛扁的份兒呢!

8 則留言:

  1. 元始不是会看透人心吗?可能看不透兽心。呵呵。

    回覆刪除
  2. 我想起那美星人的大長老, 可以釋放潛能

    回覆刪除
  3. 6名香港少女參選AKB48官方姊妹團TPE48!!
    日本女子天團AKB48宣布會喺台灣建立姊妹團,命名為TPE48,一連串嘅活動已經喺10月上旬正式開始。當中有6名香港少女報名參加,順利進入到第三階段,展開投票戰! 有香港人參加就緊係要大力支持喇,快啲click入下面詳情條Link了解更多資料吖!
    詳情: https://www.likejapan.com/tpe48hkgirls

    回覆刪除
  4. 这是贝吉塔故意被控制梗吧

    回覆刪除
  5. 竟然漏了上星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