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35):西遊#132 ─ 夢蝶

今期故事簡介:

1.白狼回頭救助如風,只因看不過眼蝕夢把忘憂國民關起來做殘酷的事,救助有需要的人乃是「天理」,即便此事其實與白狼沒啥關係……

2.既然白狼要插手,蝕夢也不跟他客氣,一手「勾魂飛針」疾射向白狼,白狼幾個跳躍便把密密麻麻的飛針全數避開,然後一記狼爪抓向蝕夢,蝕夢即被打敗,白狼心想蝕夢比想像中弱得多。

3.蝕夢連忙向白狼求饒,白狼生性善良,並沒殺心,只是要蝕夢答應給忘憂國民自由,蝕夢當然一口應承,但接著便廢話連篇,似是拖延時間……

4.蝕夢突然口氣一轉:「你本來可以當機立斷殺了我,可惜錯過了…我現在想,當你落入我中時,我該怎樣折磨你…我要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我要看著你受苦!哭叫!扭曲!崩潰!而且不只一次,是無限次,輪迴再輪迴,玩殘你、玩死你!」

5.此時白狼方發覺不妥,他漸漸感到頭暈,原來剛剛白狼並沒有完全避開蝕夢的攻擊,他腳踝處插了一枚小針,這枝微小的針讓白狼漸漸失去意識…然後倒下……

6.白狼睡來,發覺自己變了另一個人,他現在的身份是忘憂國民小豬,白狼起初極力否認自己的新身份,但四周的人只認為他在妄想,久而久之,白狼開始迷失,覺得自己真的是小豬……

7.這一切當然是蝕夢的把戲,他用獨門發術把白狼的精神思想導入「種人」小豬身上,因此白狼與小豬的記憶交疊,讓白狼迷失本我,當白狼由懷疑到相信,接受了自己忘憂國民的身份,他的真身便會死去,到時白狼便會永遠成為蝕夢的奴隸……

8.得到白狼這棰妖精「加入」蝕夢的牧場,蝕夢的「食糧」變得更加豐富,他開始收割,從忘憂國民中吸收各種各樣的感情,蝕夢「吃」得津津有味,十分滿足。

9.白狼開始對自己是白狼的事己沒甚麼記憶,此時如風突然出現,他千辛萬苦從蝕夢那裡逃回來,就是要喚醒白狼,他帶白狼去到高牆,著白狼再度爬牆尋回自我。

10.可惜白狼已不知如風說的話是甚麼意思,此時一大班忘憂國民來到阻止,如風誓死要擋住國民讓白狼爬牆:「忘憂國是假的,我們都只是玩偶,只有我身後的白狼才是真的,我無論如何都不會將他交到你們手上!」

11.如風話剛說完,便給其中一個國民一刀刺入肚腹,如風倒下,奄奄一息,但他依然不放棄勸說白狼:「白狼…不要輸啊…振作……」白狼會否醒過來呢?(當然會了!XD)

請看一百一三十三期:小人國冒險篇(3)《輪迴轉生

筆者心得:

還是上期那句,內容上都挺有意思,
可惜畫面和節奏上很悶……

我大幅度把白狼變成小豬時的內容簡化,
把12頁內容濃縮成第6段,還請見諒,
因為實在太悶,悶到我寫不出來。

其實類似內容有不少作品都寫過,
就算不說別人,和仔在封神紀時都寫過,
就是子羽對真禪時那場戰鬥。

子羽是憑著自己醒過來的,白狼就沒這本事,
要別人幫助,如風的死(其實未死,只是快死!^^)
可會喚醒白狼呢?(再說一次,當然會了!XD)

今期寫到這裡吧,我都寫不出其他感想了!

11 則留言:

  1. 題外話-- 呢幾日睇到紅白 + 叱咤 , 好有幸福活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白睇過下AKB那段,叱咤完全無興趣呢!

      刪除
  2. 好後悔買佐今期,有丁點兒後悔盲撐和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不用後悔,連環圖嘛,當然要期期追的,偶然不好看一期半期,都好正常

      刪除
  3. 這題外故事有點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白狼是名義上的主角,所以並不是題外故事呢!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