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36):西遊#133 ─ 輪迴轉生

今期故事簡介:

1.雖然如風已經重傷倒下,但忘憂國民們沒有罷手意圖,繼續拳腳棍棒伺候,誓殺如風,如風在噎下最後一口氣前對白狼說:「巨人白狼…很感謝你,你為了我而落難…可惜我無法報…答你…你要記者我的說話…眼前的一切都不是真的…你要…勇敢地…逃進這裡……」

2.如風終於死去,白狼很難過,他覺得自己是認識如風的,眼前的一切都不合理…但他實在想不來,腦一片混亂…可幸白狼思緒雖然混亂,對小羽的形像卻十分清晰,他開始明白一些事情……

3.白狼掙脫制肘,拾起如風的劍,他知道自己這個小豬的身份是假的,他是白狼,他要擺脫這個夢!!白狼二話不說舉劍自刎,要以死亡來擺脫這個夢境……

4.白狼此舉果然奏效,他的意識開始返回真身,蝕夢大吃一驚,他想不到白狼竟然有這種意志,正想向白狼施以毒手時,白狼已成功「破夢」,返回自己的身體。

5.白狼十分憤怒,因為蝕夢妖踐踏了他的底線!蝕夢妖想重施故技,但這次不成功了,他的針被白狼全數避過,忿怒的白狼向他展開兇狠的攻勢,連環快爪把蝕夢妖胸膛抓過血肉橫飛,血流成河。

6.蝕夢妖再動用口術,希望像之前般讓白狼收手,但這次沒用了,白狼真真正正動了殺心,他的本質其實是一頭野獸,只是他一直用理性來壓抑,現在因蝕夢妖的關係,白狼殺性回歸,他化成狼形,把蝕夢妖整個生吞下肚……

7.憤怒使白狼吃了「人」(明明是妖啊~),吃了人讓白狼變得更強,慾望也漸漸鼓脹,他馬上便要變成暗魂…此時白狼想起三藏的話,他努力地壓抑慾望,最後成功回頭,再次在墮入暗魂的邊緣抽身,白狼以召喚天羽狩來驗證自己是否暗魂,幸好天羽狩的龍魂如常出現……

8.白狼再次返回忘憂國, 他向忘憂國民說,已為他們準備離開的藤蔓和清除了所有障礙,要不要上去看看另一個世界,還是繼續忘憂國的生活,是他們的自由選擇,不要聽別人擺佈,自己決定…要做的事已經做好了,白狼爬回牆上,要盡快返回妖怪大道。

9.三藏師徒打倒綠泥怪後繼續上路,三藏感嘆本來吃素的綠泥怪居然會為鮮血而瘋狂,可見前路還會有這樣的情況,這著實讓人擔憂,三藏決意要盡快行動,找回小羽。

10.就在此時,三藏看見遠方有一股非比尋常的力量出現,是小羽在燃燒龍魂,指引三藏等人找她的方向…小羽其實還在沉睡中,散發力量全因本能作出的行動,這樣巨大的龍魂力量直衝天際卻沒有任何攻擊性,所以一虎抱著她都沒受到任何傷害……

11.然而小羽此舉可說是兩刃劍,因為這股力量不單能讓三藏找到她,也讓大道上覬覦她力量的妖怪知道她的所在,一場奇經爭奪戰,看來不能避免了……

請看一百一三十四期:龍王敖雪篇(1)《歸航

筆者心得:

呼~~白狼這段故事終於完結,
他在最後階段算是演了一場好戲,
威風八面地輕取蝕夢妖,還把他生吞,
盡顯野性的一面。

白狼是變強了,但再次差一點變成暗魂,
這次依然能回頭是岸…那下次又如何呢?

他或許會有一天真的變成暗魂的,
那時要變回善良,就應該沒那麼簡單了。

繼白骨妖後,另一著名妖怪蜘蛛精也在最尾出場,
她又會有一個怎樣的故事呢?又是和三藏有一腿嗎?XD

白狼故事完結,接著是敖雪擔旗,
他老哥的系列叫「龍王敖雪篇」
即他會變成龍王了。

雖則西遊的世界龖王一地都是,
不過如果敖雪真的變成龍王,
應該不會是尋常龍王的。

就期待一下他有甚麼表現吧!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