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38):西遊#135 ─ 東海天龍界

今期故事簡介:

1.某個龍人女子被暗影神帶到一個神秘地方去,女龍人突然被暗影天帝從後襲擊咬頸,轉瞬間全身血液被吸乾,吃飽的暗影天帝充滿力量,假以時日再多吸一些龍血,祂的修為定能更上一層樓。

2.可惜龍人稀少,不能濫殺,所以暗影天帝只吩咐天勇星每天送祂兩個龍人便可以…天勇生乃暗影天帝的私生子(書中並沒明確說明),現在負責管理東海天龍界。

3.天勇生扶植敖正為東海天龍界主管,以便管理,短短時日已讓大半龍人順服,自願斷角,接受支配,而且祂已全盤計劃,催迫龍人繁殖,確保日後的「供應」…暗影天帝自信,只要管理好龍人,暗影的力量會為眾生之冠,待天宮與阿修羅之戰結束,他們便會發現被暗影徹底超越了。

4.在敖正的花言巧言下,自願斷角的龍人越來越多,敖靈看在眼裡感到十分失望,她比較幸運地被選為翻譯龍族古籍的人,免於受皮肉之苦,但看著龍族的知識、典籍和力量漸漸變成暗影之物,著實不好過…但她又能怎樣呢?

5.某夜,敖靈帶著疲倦的身軀返回住所休息時,一隻手摸向她的大腿,敖靈大驚,原來是敖正,敖正此來是敖靈表白,敖正一直喜歡敖靈,但敖靈十分卑視敖正,斷言拒絕,並勃訓了他幾句,既然用柔的不成,敖正決定用強的,他立馬騎在敖靈身上,施以正宗「龍爪手」胸襲……

6.敖靈絕望大叫,但敖正突然暈倒,原來敖雪及時出現,用雷神那個鎚子(笑)從後偷襲打暈敖正,敖靈感動得眼有淚光,但瞬間轉為羞怒,因為敖雪居然定睛看著她被敖正施去衣服而露出的胸部。

7.但敖靈誤會了,敖雪是看著敖靈的手臂,因為他記得敖靈被巨鳥吞下肚子時,手臂已失,為甚麼現在卻完好無缺呢?這點敖霝都不知道,她被救出後已是這樣…敖雪想難道是古龍所為?如果古龍真有這本領,那自己的斷臂豈非也可以復生?

8.多留無益,敖雪著敖靈快點與他一起離開,敖靈反對,她認為要戰鬥,天龍界內其實很多龍人敢怒不敢言,若有敖雪這身懷老龍王之血的人帶頭,龍人們定然出手跟隨…但身為敵人的暗影神著實眾多,謬然出手只怕失敗居多……

9.敖雪心大心小,猶疑不決之時,一萬尺從後出現,著敖雪不用怕,因為古龍曾說過會出手幫忙,敖雪知道一萬尺跟古龍關係不淺,她的話或許可信…想到有古龍撐腰,敖雪膽量開始壯大,並進入妄想模式,想著救出龍人成為大英雄的妄想……

10.敖雪心動了,決定放手一戰…這天繼續有大批龍人接受斷角,在看台上監管的天勇星心想以這個進度,月內便可把所全體龍人都變成斷角,這樣龍人便再沒威脅了…可惜祂的如意算盤暫時難以打響,因為敖雪突然出現,並爆發巨大的雷電之力,震懾四方,敖雪決定要大幹一場了!!

11.巨鳥之巢異聞‧最後的巨鳥

12.一顆千年巨鳥蛋突然裂開,小小的一萬尺出身了,古龍來到抱起一萬尺,把這世上最後一頭真正的伽樓羅帶回雲外天扶養…年月過去,一萬尺漸漸長大,和古龍的關係活像爺孫一樣親厚…這天古龍又為一萬尺講故事,很久以前,巨鳥有祖先一千萬尺和一百萬尺等,巨鳥與龍關係並不好,一見面便打架,有一次……

請看一百一三十六期:龍王敖雪篇(3)《龍族逆子的奮戰

筆者心得:

高傲的龍人變了暗影的牧畜,
供暗影食用,作為提升力量的工具。

不知會否如暗影天帝所說那樣,
當天宮與阿修羅之戰結束後,
暗影已給成當世最強集團呢?

其實敖雪為甚麼突然多了一個雷神鎚子呢?
難道他領悟了變出武器的法術!?

一萬尺說古龍會幫忙,九成是謊言吧!?
目的當然是要讓敖雪出手了。

話說回來,如果敖雪有危險,
就算古龍不出手,一萬尺都會幫忙吧,
即使打不過,要幫敖雪逃走,
應該是易如反掌的事。

嘛,現在便說逃就早了點,
最低限度會讓敖雪好好威一期的,
就看看他下期怎樣奮戰吧!

11 則留言:

  1. 暗影天帝看來更上一層樓,是遲早的事了。如來也頂不住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可能,帝釋天本來就跟其餘四天王相若
      如來這個當年天界第一也不是強多少,起碼不是天與地的差別

      帝釋天這樣一天喝兩個龍人的血,待天界打完百年戰爭以後,可能真的有如來強

      刪除
  2. 呢期最震撼嘅係古代大鳥竟然有一千萬尺同一百萬尺
    而家我地見到嘅一萬尺只係古代種嘅嬰兒版
    好想知古代大鳥咩樣同埋點解古代大鳥死曬,老死??應該唔會掛

    另外當百年之戰打完,到時暗影集團甚至暗影天帝有幾強??真係好令人期待

    回覆刪除
  3. 有一萬尺,打輸,全部人都可以即刻逃走。其實如果一萬尺肯去還經,即刻到目的地,還經即刻完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古龍想食奇經,而一萬尺係個「孫女」,當然唔會幫手還經啦!^^

      刪除
  4. 一萬尺還經,應該不是這樣容易,但也是有梗的想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