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842):西遊#140 ─ 罪業深重的神

今期故事簡介:
1.南海龍王全力出擊,把龐大電能源源貫入北海龍王體內,然後「波──」的一聲響,電勁從內部爆發出來,強如北海龍王也只能應聲倒地,一動不動……

2.把強敵北海打倒,南海意氣風發,南海再著北海眾別再頑抗,乖乖投降,接著他再對摩納娑說:「妳是因為懼怕北海才不敢接近我吧。沒事了,北海已給我除去,現在沒有人可以妨礙我們!!」

3.對於南海的自作多情和殺害北海,摩納娑予以讉責,但南海沒甚麼反應,只是繼續叫摩納娑「回到」他身邊,突然一道冷鋒斬向南海,是敖冰的劍,她為保護母親來到了。

4.南海勸敖冰投降,他愛屋及烏,只要敖冰放棄反抗,他會保她周全,敖冰當然不聽,還訓斥了南海一番,既然軟的不受,那南海唯有用硬的,他向兩位暗影說:「龍人公主的血十分美味,可以把她交緥你們嗎?」兩暗影當然樂意,拔劍衝向敖冰……

5.另一邊廂敖嬌大戰地惡星,敖嬌雖然眼不能視,卻依然能超強戰鬥觸覺把地惡星的凶鞭全數躲開,更竅準時機衝往敵人身前,然後一劍斬出,把地惡星殺敗!!

6.然而剛解決一個暗影,另一個更強的暗影便出現了,他單憑殺氣已讓敖嬌感到如墮入萬丈深淵、刀山火海之中,能有這份能耐的,正是暗影天宮的護法神天罡星!!

7.對方實在太過強大,敖嬌不敢大意,全力一擊揮動手中龍王大劍斬向天罡星頸項,天罡星居然不避不擋硬受這一劍,一向所向披靡的龍王大劍只能斬傷天罡星一點皮肉!!

8.敖嬌一擊不能殺敵,即換來天罡星強勁反撲,一記「刀劍火海」把敖嬌刺過滿身血洞,天罡星一招已把敖嬌弄得傷痕累累,雙方實力明顯不是站在同一層次。

9.天罡星讚揚敖嬌能斬傷祂的表現,可惜這已是敖嬌能做到的極限,天罡星的頸傷轉眼便痊癒,對於身為「暗影」而得到的力量,天罡星十分自負,仍為天下轉暗乃理所當然,敖嬌不認同,說暗影逆亂天道,必不會長久。

10.天罡星並沒動氣,認為這不過是失敗者的不忿之語,接著祂把兩名當作狗般來對待龍人拉出來,要他們吠叫,展示自己的強大,不單如此,他還順道「補充」一下,把兩名龍人當場吸乾。

11.天罡星「補充」完後,敖嬌感到祂的氣勢更加凌厲,敖嬌心知不妙,立刻豁出去的搶攻,然而雙方實力有不少差距,天罡星正面迎擊,一拳把敖嬌連人帶劍壓下,敖嬌大勢已去,天罡一記手刀直插向敖嬌心房位置,要把他開膛破腹,挖出內臟來品嚐。

12.危急之間,一道驚雷劃破長空,把天罡星轉個正著,這股電龍魂力量之龐大,連四周正在擊戰的各人都吸引住了…然而電擊雖然龐大,卻沒甚麼殺傷力,只令天罡星全身麻痺,可這感覺足夠討厭。

13.天罡星大怒下運起力量把麻痺感消去,敖嬌也消失於他的眼前,天罡星往上一看,只見遠處城牆之上,一條龍正伴在敖嬌身邊,顯然剛才出手的就是這條,而這條的真身不問已知,當然是敖雪了……

14.大黑河異聞篇‧人魚之國

15.在妖怪大道的某處海域上,四名海妖在船上議論著近來的種種騷動,例如一直居住在海底的珊瑚妖因感到害怕而紛紛離開大海逃走,水裡因沒有了珊瑚妖,魚類也無法好好生活…傳聞會有這種變化,只因唐三藏等人的出現而做成的……

16.四名女海妖中有三名對唐三藏有很好的印象,因當年三藏幫手解決了大海怪,還答應與她們成親…雖然最後不了了之,可這份回憶她們都不覺討厭。

17.可其中一名女海妖對三藏印象一般,甚至有少少討厭,還誓言要找唐三藏算使珊瑚妖遷走這筆帳,可當冒之急還是快快返回海中,安撫不安的珊瑚妖們,以免影響進一步擴大……
請看一百四十一期:龍王敖雪篇(8)《兄弟》

筆者心得:

聞說因為印廠機器出現問題,這期書今天才能發售,
所以昨天沒有讀書報告,本來想寫幾隻字通知大家的,
但覺得大家都會知道正常情況下我不會不更新,
一定是出了某種事情才不更,加有有點懶(打幾隻字都懶XD)
便甚麼都不寫了。

可今天又發生另一意外,就是住宅附近的食水管爆裂,
突然停水,我放工回家後才知道,便立即張羅食水,
左忙右忙,搞得我今天都不想更新呢……

不過,為免各位久等,還是抖擻精神寫幾隻字了。

南海發威,終於把強大的北海打倒,
我想北海應該未死的(雖然被內至外燒焦)
我相信他會再度站起來,把南海斬殺!!

上期看下回預告的今期封面草圖時,
我還以為是原始天尊,看彩圖才知是天罡星,
我忘了這傢伙「額頭鑿住個罪字」呢!!

敖嬌可說用秒殺來打倒了地惡星,

然而天罡星強得可怕,反而是他差點被秒殺,
幸好敖雪及時趕到,敖嬌才免於一難。

敖雪是變強了,加上敖嬌,兄弟聯手,

能否戰勝強得可怕的天罡星呢?

今天寫到這裡吧,沒甚麼精神呢,

下星期再見吧!


6 則留言:

  1. 謝謝大勇哥,多休息喔!

    回覆刪除
  2. 天罡星是殺心觀音等級的,除非敖雪發揮潛在力量,不然大概是被殺好玩的。敖冰可能要陷入苦戰了。人魚之國,想起神鬼奇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殺心已經完美破解一次又一次天罡星的殺著,喝龍血也不是喝了很久的天罡星其實實力真不及觀音(現在)

      故事裡敖雪的潛能其實很大,應該可以一拼,天勇星也被其電了個粉身碎骨,就算實力不足以對抗,像悟空一般帶著哥哥兒了再說也是辦得到的

      只是今天不殺了天罡星,明天只會更難殺死他,兩兄弟會為了龍族最後希望戰死嗎??
      很期待故事發展

      刪除
  3. 想來敖嬌死換來黃金龍是必然結果了吧!
    總是要有個藥引。
    謝謝大勇哥

    回覆刪除
  4. 黃金龍藥引不是敖嬌/敖靈 就是母親摩納娑

    回覆刪除
  5. 天罡星是魁星,按理說應該很強的。漫畫設定是反派,估計會變成經驗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