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43):西遊#141 ─ 兄弟

今期故事簡介:
1.救走敖嬌的敖雪變回人形,首先不忘本色挖苦了敖嬌幾句,然後十分囂張地向北海眾及暗影們自我介紹,當說到已把東海解救時,天罡星等暗影眾都有點難以置信……而敖雪也越說越興奮,最後還說自己是暗影的剋星、要北海眾跟在他後邊作戰等等,敖冰以為他是傻的……

2.南海龍王問敖雪憑甚麼這麼有自信,敖雪一指向天說:「就憑上面這東西,足夠了吧。」只見上空不遠處一大堆鳥影迫及,再細心看,竟然是東海龍眾乘在一大眾伽檈羅殺到,這陣勢嚇了在場所有龍人一大跳!!

3.龍旅與伽樓羅聯軍決戰暗影眾,敖嬌實在不敢相信,他問敖雪如何做到?其實敖嬌只是好奇一問,可聽在敖雪耳中卻好像別有意思:「嘿。怎麼了?沒想到被我搶掉風頭嗎?今日我好高興,可以在一直看不起我的龍人耀武揚威,尤其是你哥,你也從沒放我在眼內吧?」

4.連神也從沒馴服過的伽樓羅居然為敖雪所用,天罡星對他略為另眼相看,不過祂沒為此而憂慮,祂確信暗影大軍足以取勝,而自己現下的工作,就是解決敖嬌和敖雪這對兄弟。

5.天罡星認真出手,身上的地獄業火熊熊燃燒,敖嬌和敖雪分別用大劍和鐵鎚左右夾擊天罡星,可對祂毫無作用,天罡星一聲暴吼,以黑色的地獄劍刺爆發迫退兩人,然後召喚出「邪神凶象」,吹出強大的地獄業火作出攻擊。

6.天罡星實在太強了,敖雪心知不妙,大聲向古龍求救,然而當然沒有得到任何回應,敖嬌著他集中精神戰鬥,敖雪沒半點鬥志的表現惹得天罡星失笑,一記手刀把敖雪轟飛,敖嬌立即拔劍相助,然而相方實力差距太大,最後敖嬌落入天罡星的掌中,咽喉被扣著……

7.天罡星:「你們令我認真起來,我會慢慢將你們弄死…所謂戰鬥的樂趣…就是要這樣的哦!」面對如此邪門的天罡星,敖雪再也囂張不來,他終於意識到大事不妙,今趟踩到屎了……

8.妖怪大道異聞篇‧魔物蠢動

9.天池山長尾猴妖眾感到小羽發出來的氣息,知道在妖怪大道有稀世之寶,於是猴王帶著猴子猴孫們大舉出動,勢要分一杯羹,可決心去享用美食的牠們卻變成別人的美食,他們走了沒多久即被無形的蜘蛛網逮住,變成蜘蛛女妖的糧食……

10.小羽奇經雖然十分吸引,不過對蜘蛛女妖來說,與其去拼命爭奪寶貝,不如捕食那些想奪寶的傻瓜,這樣的效益更好…她早已在道上佈滿陷阱,讓獵物們自投羅網,她每天都有大量美食送上門,使她的成長更快:「什麼時候會輪到你們呢…唐三藏!!我等著你啊!!」

請看一百四十二期:龍王敖雪篇(9)《敖嬌之死》

筆者心得:

上期一出,不少朋友表示,敖嬌會死,
然後敖雪因此而變成黃金龍……

上星期我覺得不會,因為我認為敖嬌還有戲做,
可看罷今期,加上下期的書名,這讓我不得不信,
嬌哥今趟十死無生,注定會成為敖雪的升級藥引……

我個人蠻喜歡敖嬌的,不希望他就此退場,
唯有祈求和仔大人手下留情,讓他假死就算,
好像敖靈般,「死一陣」就回來。XDDD

敖雪這家伙果然死性不改,明明只是依仗外力,
卻以為是自己的本領,結果吃了大虧,
這才驚覺「踩屎了」!!!

如果下期敖嬌真的死了,甚至是為他而死,
敖雪或許才會真正成長,成為一個強大的龍王呢!

5 則留言:

  1. 今期早佐啵,我買佐本書無耐,你就打好曬段文,扺讚😊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比較期待暗帝釋天點殺元始,但最少兩三期後先有機會睇到(可能未必得,會講佐悟空救奇經嗰part先都正常)

    龍族呢便呀嬌應該好快死,雪雪再爆多次金龍魂,不過就算比佢搞掂到天罡星,唔計暗帝釋天追佐落妖怪大道殺元始,都仲有兩個暗天王,一個暗神將,唔會比辛苦打返黎嘅龍族翻生,所以佢地三個應該會出手

    睇黎最後真係要古龍落一落黎先搞得掂

    如果唔落黎,單靠小雪就算掌握到金龍魂,都未必夠打

    三藏太遠,又唔識飛,所以應該又係幫唔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暗影神將與西方將軍應該都是戰將,後續真不知如何?以及如來怎麼pk羅侯。

      刪除
  3. 挖,敖嬌要領便當了,敖雪這下要失去哥哥了,大概會真正的發揮出潛能與戰鬥力。敖嬌算個咖,但應會掛彩,不然點不起敖雪的憤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