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44):西遊#142 ─ 敖嬌之死

今期故事簡介:
1.當終於了解到天罡星的超強大實力後,敖雪腦海中只有一個念頭─ ─逃走!!他本來只打算倚仗古龍的實力來作威作福,從沒有打算豁出性命來作戰,丟下敖嬌逃走,這想法一再在敖雪腦海中盤旋……

2.敖雪想趗與敖嬌的種種往事,由兩人被母親拋棄、自己疏於學習而遭父親冷眼和大哥的勸介、敖嬌因為自己被敖一龍哄騙而去偷巨鳥之羽,因此痛打敖一龍卻又反被東海龍王訓斥等等…敖雪惱恨這個哥哥只懂守規矩,甚麼事都忍氣吞聲……

3.然而,惱恨歸惱恨,敖雪心中其實十分清楚敖嬌很維護自己,自己也很愛這個大哥,要拋下他獨自一人逃走敖雪實在辦不到,思想掙扎完後,天罡星再度現身,敖雪立即抱起敖嬌,先躲過天罡星的攻擊,再用雷電反擊,可惜天罡星再度隱身於祂皫刀山火海結界中,敖雪攻擊無效。

4.敖雪帶著敖嬌在結界遊走,希望能闖出去,這當然做不到,他們在結界中掙扎的模樣,被天罡星當作娛樂般觀看,敖雪無計可施,唯有大聲向古龍求救,敖嬌不明白敖雪的意圖,著弟弟現實一點,能救他們的唯獨他們自己,與其尋求不可能的奇蹟,不如集中精神對敵。

5.又聽到敖嬌的教訓,敖雪心中有火,和敖嬌吵了起來,就在敖雪諸多抱怨的時候,敖嬌突然一手把他推到在地,敖雪心中有氣,正想破口大罵之時,赫見敖嬌的頭顱已被天罡星的邪神吃掉了!!!!!

6.失去生命力的敖嬌軀體緩緩到下,敖雪呆了,他不能相信這個事實,此時天罡星出現:「哎喲!!這樣就完了。本來是要吃掉你的頭呢!!哥哥救了你,卻犧牲了自己。哈哈…別介意,反正你也差不了多少,下個便輪到你了。」

7.還‧未‧吵‧完‧架‧你‧就‧殺‧了‧他!!他‧媽‧的‧令‧我‧好‧憤‧怒!!

8.敖嬌的死使敖雪的怒火燃燒到極點,一股強大力量在敖雪體內爆發開來,連天罡星的刀山火海結界都被粉碎,然後金光四射,一條巨大的黃金龍盤踞在城樓之上,讓所有人都看呆了,這就是古龍口中的黃金龍魂!!

9.妖怪大道異聞篇‧邪神降臨

10.窮奇地洞又再出現一批不速之客,祂們正是暗影帝釋天與數位暗影神,因為暗影帝釋天收到消息唐三藏等人就是經水車連道去到妖怪大道遠方,為了追上奇經,所以祂便率眾來到了。

11.暗影帝釋天向蛇姬暗示(甚至是明示),只要祂得到奇經,蛇姬必能分享成果,假如是元始天尊得到,她便沒有任何好處,蛇姬覺得她的說話都不錯,決定開啟動水車連道,送暗影帝釋天祂們去追唐三藏等人……

請看一百四十三期:龍王敖雪篇(10)《金龍》

筆者心得:

唉~~上期我還抱著一點點的希望,希望敖嬌只是「死一陣」
待敖雪完全成長,化為金龍,打倒天罡星後便「翻生」之類……

可惜今期他連頭都被吃掉了,百分百已經死了……

哎啊~~有點傷心呢,我挺喜歡這個角色的說。

因為敖嬌的死,敖雪終於認真起來,
狂烈的怒火燃點靈魂深處的真正力量,
強如古龍都為之動容的黃金龍魂力量,
不知強大到甚麼地步呢?

我初初以為暗影帝釋天自己一人去搶奇經,
原來是帶齊人馬一起去追的,想想也正常,
去向元始天尊「爭玩具」,不多帶點人手可不行呢。

然而這也增加了唐三藏一方的壓力,
面對這麼多強大對手,他那方都要增加實力,
我想,敖雪會回去幫他們一把吧!

有了覺醒了黃金龍魂的敖雪,
這才能增加一點籌碼去抗衡各方妖怪及暗影了。

9 則留言:

  1. 牛小妹不知会扮演什么样角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小妹吃了怪果子,大概會被控制與利用,可能會成為暗影的打手。

      刪除
  2. 敖嬌連頭都被吞下,看來沒救了,果然還是領便當了。或許只有這樣的敖嬌自我犧牲強度,才能徹底除去敖雪逃跑的軟弱個性,但很可惜便是,敖嬌算是個正面人物,如同白狼身上的天羽狩龍魂一般。

    回覆刪除
  3. 黃金龍魂到底有多少本事?實在是很好奇,上次出現黃金龍魂是能夠抵抗古龍的頂級紅蓮火焰,這次對上暗影邪神的頂尖護法高手,不知道是否能夠展現龍族的本領,洗刷龍族跑龍套的色彩。

    回覆刪除
  4. 應該還未可以完全掌握黃金龍魂吧?我估打完天罡星便會暫時打回原形,如果主角一方這麼快便得到古龍級的力量,在暗影帝釋天和元始天尊都不在天宮的期間,敖雪反殺去暗影天宮都不成問題啊......

    回覆刪除
  5. 都唔洗禁灰嘅,只要靈魂不滅,是可以重生的,大不了像悟空一樣

    回覆刪除
  6. 龍族中的超級撒亞人

    回覆刪除
  7. 題外話,敖雪敖嬌的親生母親很特別,會不會是黃金龍魂的血脈之一?好奇黃金龍魂是如何產生的,下期可能會有線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