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46):西遊#144 ─ 金龍之秘

今期故事簡介:
1.天罡星及兩名暗影被敖雪和摩納娑除去,餘下的暗影判斷再戰下去勝算不高,立即遺下巨人們撤退,巨人沒了暗影的支配後立即變得怯懦,跪下抱頭,狀甚驚怕,龍眾戰士本想把他們殺死,但被敖靈阻止,敖靈認為他們只是受暗影迫脅,本身並沒惡意……

2.敖冰問摩納娑既然擁有如此力量,為甚麼一開始不幫忙他們呢?摩納娑說她討厭戰鬥,也討厭殺人,要怎麼做是她個人自由,而且她非現世的龍,只是短暫寄居北海而已,現在也是離開的時候了……

3.摩納娑望向敖雪:「我在塵世留下的血脈中,只有你繼承到這份(金龍)力量,不錯啊…你保重吧……」說罷,摩納娑化成金龍騰空而去,敖冰有點不捨,問摩納娑要去哪裡?摩納娑的近衛「魁」著敖冰不用問,不會有任何結果的……

4.大戰結束,但要複興龍族今後還有很多工作要做,首先,敖冰要敖雪這位英雄向大伙兒說些話,可是半輩子只會吃喝玩樂遊手好閒的敖雪說甚麼正經話簡直是奢求,當確立了自己是新任東海龍王後,便想找北海美女慶祝一番了,幸好被敖靈用「*CH」阿香的鎚子一擊阻止他繼續胡說下去!XD
*CH=日本漫畫CITY HUNTER

5.敖靈代敖雪繼續說下去:「其實他想說的是我們只是剛剛渡過了一個難關,未是時候高興,還有很多龍人被困於各地天龍界,我們要去解放他們。」敖雪:「就是啊!我想說的就是這些!」

6.說到底,現在的敖雪始終是龍族大英雄,最尾還是要他來收尾的:「咳!!很多人誤解成功需努力和天賦,其實我好肯定最緊要是運氣,龍族在我帶領下一定會轉運!!行!!好!!運!!大家一齊跟我說!!好運!!好運!!行好運!!」眾龍人聽罷不語……XDDDDD

7.化成金龍形態的摩納娑一直飛到「雲外天‧巨鳥棲息地」便降落,古龍早已在那裡等候多時:「終於找到妳了。摩納娑…我的寶貝女兒。」原來摩納娑與古龍竟是父女關係,摩納娑變回人形,臉容冷淡,一點都不因再見父親而高興:「那伽,我跟你沒甚麼好說的,來找我幹甚麼?」

8.女兒的話雖然極度冷淡,但古龍依然和顏悅色:「我氣力衰弱了很多,快將不久於塵世,能夠再見你是我唯一心願…」即便聽到這些話摩納娑依然冷淡,古龍問她還在憎恨自己嗎?

9.摩納娑:「我不憎恨你,沒甚麼感覺…我的兄妹都被你吃掉,我看著事情發生,然後就逃了,但他們本來也打算把你殺死吃掉,本身沒有誰對誰錯。」古龍表示已經反省,再無子女,卻想不到摩納娑為古龍之血脈延續下去,摩納娑說她這樣做並非為他,只是想這樣做罷了……

10.古龍問女兒有何打算,是否暫住在這個巨鳥之地?過慣群居生活的她會否覺得無聊等等…摩納娑再次冷淡回應:「與你無關,想干涉我的話,我會殺了你!」古龍說無意干涉,只想見她一面,最後古龍請女兒要自由自在的生活,並說有空會再來探望後便離開了……

11.雖然打了一場勝仗,但暗影勢力依然非常龐大,為了避過暗影的反擊,敖雪等決定讓老弱與孩童往別處避難,把一切都安排好後,敖雪揹上敖嬌的龍王大劍,決定返回妖怪大道,助三藏等一臂之力。

12.與此同時,三藏等人也正巧聊到關於敖雪的事,敖雪去追一虎後便音訊全無,八戒有點擔心他是否遭到殺害,三藏說不會,若敖雪發覺不敵會即逃,但怕事後遭自己責罵,於是會一走了之…三藏幾乎全部估對了,他對敖雪果然十分了解。

13.就在眾閒聊其間,突然聽到有人大喊救命,他們向聲音方向望去,看到一老者被眾多妖怪追殺,這老者正是變身後的南天王,祂終於採取行動,用計策接近三藏一行人,到底祂能否騙過三藏他們呢?

14.天宮異聞篇‧記錄歷史的神《2

15.如來與玉桃避在一旁,躲開來撿拾同伴屍體的阿修羅,如來向玉桃稍稍說一些阿修羅的習慣和文化,說著說著,如來表示如能潛入阿修羅大軍中,也許能有些作為,玉桃說這樣很危險,如來說祂有一計,只要玉桃協助便可……

16.如來所說的計策,仍是以變身之術變成阿修羅,玉桃裝作被祂捉拿的俘虜,那便可深入敵陣…玉桃騎虎難下,當真依如來之計行事,兩神成功騙過阿修羅,一同騎飛龍回阿修羅陣地去……

請看一百四十五期:天魔現身篇(1)《潛伏的南天王》

筆者心得:

摩納娑果然是古龍口中的那條金龍,
不過兩人並非朋友或戰友關係,竟然是父女。

那敖雪便是古龍之孫了。

摩納娑之所以離開父親,乃是因不知多少年前的一場…算是悲劇吧!?
古龍與兒女們互相殘殺,最終古龍得勝並把兒女們吃掉,唯獨摩納娑幸免。

唔…這究竟是甚麼親子關係?居然互相都想吃掉對方……

但依古龍以往的行事作風來看,是他主動出手居多,
這傢伙為了活命,甚麼都幹得出來,我估他對摩納娑和顏悅色,
可不是出於甚麼父女之情,而是想找機會吃掉她吧!?

既然暫時吃不到奇經,那吃掉金龍可能都可以續命,
反正他都是不是第一次吃自己子女,再幹一次又如何呢!

哈哈…我亂估罷了。

敖雪雖然未能自由自在操控金龍之力,
但實力明顯已經大增,他回到妖怪大道助拳,
對三藏一行人的還經之旅必有幫助。

說到還經團,變身後的南天王終於接觸三藏他們了,
究竟他會用甚麼計策來阻攔三藏等呢?
我們拭目以待吧!

9 則留言:

  1. 謝謝大勇哥分享
    我都認為古龍將來有機會吃摩納娑續命

    回覆刪除
  2. 謝謝大勇哥,每個禮拜三都在等大勇哥的分享文。

    回覆刪除
  3. 會否是相反? 古龍死前給摩納娑吃掉? 她應該還有戲唱。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1%A9%E7%BA%B3%E5%A8%91

    回覆刪除
  4. 古龍說過大戰之中無人健全的回來 摩納娑的兄弟可能是為了恢復元氣想要對古龍下手 結果反過來全被吃光進補了 如今應該是不會吃掉自己女兒的 已孤單太久 經已被一萬尺收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如果以現有資源情況來看。古龍暫時命是吊住不會死的,要做的應該是把資源最大化。所以尋找金龍血脈,並使其群體數量增加,也是合情合理的作為。估計不吃這種上等食材,沒辦法增加古龍自身的氣力了。所以古龍會持續的低調,直到這個金龍血脈這種保育類動物可以自行繁衍到群體正常成長時,偷偷搞些失蹤人口的戲碼吧。

      刪除
  5. 龍人不只親族內鬥連至親血緣也不放過!
    但為了延續摩納娑本能的選擇繁殖~
    看起來...龍族是挺悲哀的種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何嘗不是反應這人世間的現實,為名為利人吃人的社會至親也可背叛,龍族套在一般人極為反諷

      刪除
  6. 虎毒不吃兒,唯有龍的傳人例外。還有自斷龍角賣港求榮;和仔對龍族真了解得透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