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47):西遊#145 ─ 潛伏的南天王

今期故事簡介:
1.變身後的南天王假裝遭妖怪追殺,向「恰巧」碰上的三藏師徒求救,誰知道三藏雖為出家人,卻沒半點慈悲為懷、拔刀相助的意思,居然無視,轉頭便走,南天王唯有拋出利誘,說會有珍寶相送,三藏少命八戒出手幫助。

2.八戒把妖怪趕走後,三藏便問南天王有甚麼可以送他?南天王拿出一瓶「靈魂香菇」給三藏,三藏二話不說,左手擒著南天王拿著香菇的手,右手一記掛鎚打下,「咔嘞」一聲,南天王的左臂便給三藏廢了,不只這樣,三藏還對南天王轟出連環快拳,把祂狠狠打飛!!!

3.三藏為甚麼會打南天王,表面理由是因為他討厭香菇,他說一聞到便生氣!這當然只是胡扯,那是否三藏一眼便看穿南天王變身技倆呢?也不是!事實上是三藏一直保持的警戒心讓他對一切事物抱著懷疑態度,他不管眼前人是正是邪都先發制人,若事後發覺自己搞錯才道歉及醫治對方都未遲。

4.南天王胡裡胡塗突然遭到一輪痛打後,法術立即破解,露出真面目,此時三藏等人才知道祂的真正身份,南天王搞不清自己完美的變裝為何遭識破…敵我關係已經非常明顯,多說無益,三藏著八戒出手,八戒立即集氣變身,九齒打耙從高而下轟向南天王。

5.南天王雖一臂被廢,身手依舊靈活,一個躍身便避開八戒的攻擊,醠以南天絕刀反擊,本來殺力無比的絕刀卻被八戒輕易擋下,八戒發覺南天王的刀比之前弱了…此時沙僧也加入戰圍,他的刺才同樣被南天王避開,南天王順勢向沙僧劈出一記攔腰斬,但因為沙僧的身體以沙組成,祂的刀無處著力。

6.南天王此時才察覺沙僧是空心的,一呆間,正面吃了一記三藏穿過沙僧身體的正拳,南天王吃痛後退,內心同時驚訝於三藏等人在戰鬥中的驚人默契,自己先機已失又被癈了一臂,戰鬥力大減,對方人多勢眾又甚有默契,此戰要取勝並不容易……

7.但這諸多不利因素其實都是次要,最要命的是,南天王上次施以金蟬脫殼之術逃過古龍殺手,是要付出代價,精力大耗,力量因而大減,三藏等人看出祂變弱了,所以才會鬼鬼崇崇變身接近他們…一切都被對手看破,南天王感到難堪,然而他還有後著…那便是吃過祂所贈食物的牛小妹……

8.悟空搶先一步去救小羽,他來到一個灼熱山岩之地便停下感應,就在他感到再過片刻便能追上一虎及小羽時,一股強大力量從後向他逼近,悟空頭也不迴便以金箍棒擋下對方一擊,接著轉身橫掃反擊:「何方妖孽!!想偷襲我孫悟空?」

9.悟空的反擊把對方打飛,可當悟空定睛一看時暗叫糟糕,因為來襲者居然是牛小妹!!牛小妹痛罵悟空早前的一番謊言,悟空還想狡辯,可惜剛剛自報姓名加上手執金箍棒,想不認都不行了…牛小妹氣上心頭,質問悟空為何要說謊,可悟空尚未回答,已有另一聲音代勞……

10.「這還用問的嗎?他討厭妳啊!!他是個壞蛋,他從來沒有對妳好!!他知道妳的秘密後嫌棄了!!真是個無情無義之徒!!殺死他!!」這聲音從牛小妹的身體內響起,接著一條肉條從她耳中鑽出,悟空一看便知道牛小妹被寄生妖精附身了!

11.聲音說:「憤怒起來吧!!殺死這個可惡的混蛋!!」牛小妹暴吼一聲,發動集氣,大草原之魂匯聚一身(至於為甚麼在這個山岩地帶牛小妹還可以集到大草原的氣呢?這個要留待和仔解釋),牛小妹立即變身成牛魔王:「孫悟空!!我要殺了你!!」

12.天宮異聞篇‧記錄歷史的神《3

13.玉桃被捉回阿修羅狂王軍中,手心被打上俘擄的烙印後便遭牢禁,玉桃憂心忡忡,怕被阿修羅們斬殺…就在此時,變身成阿修羅的如來出現,祂著玉桃不用怕,因為阿修羅對戰俘有一套處理方法,不會隨便殺生。

14.如來有一大堆工作要做,要花上一點時間,祂著玉桃暫時忍耐,一有機會便會放走祂,一旦離開便返回天宮找殺心觀音…交待完一切後如來便離開,預備深入敵陣,實踐祂的計劃……

請看一百四十六期:天魔現身篇(2)《狂牛對大猿》

筆者心得:

我今天放假,所以可以早點完成讀書報告。

初初還以為南天王的變身可騙過三藏等人,
想不到不單騙不到,還先被打殘一隻手,
這次真的蝕了!!

嘛…正如三藏所說,他能在妖怪大道活下來,
可並不是靠講道理的,如非有一定程度上的手段,
即使有悟空等人護航,當年都未必能取到奇經回中土。

南天王一計不成,可祂尚有後著,那便是牛小妹,
牛小妹沒三藏這麼多疑心,爽快地吃下南天王所送的食物,
結果禍從口入,被寄生妖怪附身了,雖未至於被操縱,
但身心被迷惑,理志盡失,變身成牛魔王,誓殺悟空!!

說起來,牛小妹是集氣才變成牛魔王,
那是否表示她並非雌雄一體,而是女兒身,
牛魔王只是她的氣的形體化呢?

無論如何,下期牛魔王再戰孫悟空,應該會十分精彩吧!

6 則留言:

  1. 謝謝大勇哥,今天更新真快

    回覆刪除
  2.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D%89%E5%8E%9F
    草原呢...就是高原山地嘛,所以無問題 :P

    回覆刪除
  3. 唐三藏本期的表情,頗像李小龍的模楊。南天王應該還有壓箱法寶未拿出來,期待梧空可以破解牛魔王的法術,不然就麻煩了。

    回覆刪除
  4. 勇兄, 6月初會去東京, 應該睇50周年漫畫展覽,,
    是否係7eleven 售賣機按 "priority entry ticket" 060-893 再入錢就可以了??

    http://7ticket.jp/sp/jum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