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65):西遊#163 ─ 進入彼岸!!!

今期故事簡介:
1.白狼在三藏嚴厲催迫下身體開始出現變化,說話能力倒退、意識也逐步消失中,最後化身為一個身軀龐大、膚色灰藍、像相凶悍的妖魔,白狼殺氣騰騰的衝向三藏,野性已埋沒了善良,誓殺三藏不休!!!
2.三藏看到白狼現在的模樣不怒反喜,他腦中迅速飛過與白狼初遇到現在的種種事情,三藏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揚,看到白狼成長至讓他感受到畏懼,三藏感到快樂,白狼擁有別人看不到的天賦,充滿不確定性,三藏想再指導他多幾年…如果有機會的話。
3.白狼從睡夢中被八戒叫醒,他們要出發去彼岸了,原來白狼與三藏對戰緞練後已過了幾天,白狼一臉惘然,因為他甚麼都想不起來,與三藏的一戰記憶模糊,他只得自己拚命進攻,過程和結果一概沒有印象,白狼左思右想,得出自己一定是給三藏打敗到不省人事才甚麼都記不起。
4.白狼拿著行李走出宮殿,只見三藏正跟人魚們道別,白狼問三藏自己在戰鬥中的表現如何?因他甚麼都記不起了…三藏說還可以,神態輕鬆,心情十分不錯,白狼問三藏是否有甚麼好事發生,三藏答有一點。
5.準備就緒,三藏師徒與小貝乘上船出發去彼岸,船甫一浮上水面,即看到驚人大霧,根本甚麼都看不到,連方向都不知道,那如何去到彼岸呢?關鍵正是身為人魚的小貝,人魚能發出人類聽不到的聲音,她們用這聲音朝某方向發出,然後藉著反彈來辨別位置。
6.小貝辨清方向後便向彼岸進發,她剛才還聽到別的聲音,可能是元始天尊或銀鯊公主等人,敵方有可能比他們還更快一步進入彼岸…不久之後,小貝一行人都到達彼岸了。
7.彼岸是一處神奇的地方,那裡十分寧靜,沒有甚機生存法則,所有事物隨意發生,時間也沒有意義…彼岸居住一種頗為龐大的異形生物,牠們不像妖由生靈修練成精,牠們是憑空而生的,沒有攻擊性,緩慢而自由地在彼岸四處移動。
8.三藏他們發現某隻異形生物被粗暴地殺害,由於異形沒任何攻擊性,小貝估計兇手只為洩憤而動殺機,白狼嚊了一下異形的殘骸,聞到一股熟悉的味道…是元始天尊,祂果然比眾人更早一步登岸,三藏面色一沉,立即著眾人加快行動。
9.另一邊廂,暗影們與銀鯊都到達彼岸了,暗影帝釋天估計,元始天尊為了得到奇經那無窮盡的潛力,必會想方法解放她的力量再與之合一,說到解放力量的最佳地點,那便是「奇點」,暗影帝釋天決定往「奇點」截擊元始天尊。
10.除了三藏、元始天尊及暗影,赫然還有一路人馬往彼岸而去,只見一隻大鳥在天空中馳騁,大鳥爪上伏住一個龍人,不用說,大鳥只是一萬尺,龍人則是趕來助拳的敖雪,很久以前古龍曾帶一萬尺來過彼岸,因此她懂得前來。
11.憑著過去記憶,一萬尺穿過連天際都覆蓋著的濃霧,終於帶著敖雪來到彼岸,當年一萬尺初到彼岸時並沒仔細欣賞,今次再臨才發覺這地方很美,敖雪也是再次到訪彼岸,只是今次並非以馬的形態…敖雪著一萬尺留在原地,他則出發去找三藏。
12.小羽在彼岸某個地方醒來,她記得自己明明被元始天尊吸入身體內,為甚麼現在卻以龍人的姿態醒來呢?就在小羽還未弄清一切時,一個樣子平凡的漢子出現:「妳醒啦。我很擔心呢。對不起。沒有嚇倒妳?喝點水吧。」他究竟是誰呢?
請看一百六十四期:阿修羅崛起篇(11)《奇點》
筆者心得:
故事舞台終於去到最終之地彼岸,
來到這裡,即表示故事快將完結吧!?
還有多少期呢?10期?20期?
三藏與變身後的白狼比試不知發生了甚麼事呢?
為甚麼三藏說「如果有機會的話」想繼續教導白狼,
難道他預見了自己的死亡?還是白狼的死亡呢?
本來平靜的彼岸一下子熱鬧起來,
人神妖魔均齊集,最後還加多隻大鳥及龍人,
敖雪這番到來,能幫到三藏多少呢?
面對元始天尊,覺醒後的他可以產生多大戰力呢?
說起來,一萬尺居然只憑不知多少年前的記憶便能夠來到彼岸,
那照道理元始天尊都可以做到,祂出身自彼岸,也懂得飛,
為何不能一早便飛到彼岸呢?
早十期左右說過有甚麼大潮阻礙之類,要月圓才可以前往,
一萬尺也真幸運呢,剛飛到來便是月圓之日,
要不然都會迷失於濃霧中…嗎!?
最後出場的人應該是元始天尊來的,
祂為甚麼要用凡人姿態出現呢?
讓小羽放低戒心?抑或是祂某個神格呢?
還是這是吸收奇經前的必要過程呢?
有點耐人尋味呢!

9 則留言:

  1. 無責任亂估:奇經被元始天尊納入體內之後,失去龍人軀殼,變回強大而純粹的力量體,後來元始天尊被孫悟空打傷,結果奇經反過來慢慢從內部反噬元始天尊,淨化元始天尊的邪氣,於是元始天尊被搶去力量變成凡人,而奇經得回軀殼逃出來......

    回覆刪除
  2. 估计眼前的唐僧是残留的假象 真正的师父已经被白狼吃了吸收以便完全吸收和发挥唐僧的能力然后过后能有出乎意料的用处

    回覆刪除
  3. 白骨公主會怎樣出現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