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港漫系列(569):鐵將縱橫#89 ─ 千載信仰‧救世傳說

今期故事簡介:

1.赤殺王帶同麒麟至尊直往遼國,鐵縱橫猶疑該不該追上…事實上追到又如何?如今赤殺王已得秘寶,又有雷祖撐腰,他追上了也沒能力為雷橫報仇…他感到倦了,想與餘下的四位兄弟隱居……

2.遼國勢危,滅絕王縱使知道麒麟至尊的可怕,也決定追上,此時假柴榮與趙匡胤上前截擊,要殺滅絕王以絕他宣揚自己殺烈火太祖之事,並命令鐵縱橫幫手。

3.此時鐵葫蘆出現,說出太祖遺言,趙匡胤立即遊說鐵縱橫不用相信遼人之話,但鐵縱橫已習忘情四訣,能隱約探知眾人情緒,他知道趙所說盡是假話,相反遼方全屬真相。

4.趙氏兄弟頓時心虛,假柴榮立即施展烈火神功以示自己的身份,滅絕王知道森羅萬象訣,出言揭示…可惜民族壁壘分,四武臣雖有狐疑,仍以柴榮為首,跟滅絕王對峙起來……

5.劍拔弩張時,鐵縱橫感到一股極偏激的情緒逼近,正是從珠峰踏冰而至的獨尊!! 獨尊甫一出現,即揚言要停止眾人的戰鬥及生命……他到底是誰呢?眾人均萬分好奇……

6.久遠的西方年代,有一傳承千載的宗教,信徒一直深信天界有獨一神尊,終會下凡救世,掃平人間戰火,可惜信徒最終面對的是絕望,他們遭戰火蹂躪,被一支軍隊入侵擊殺,信徒中的一名少年為了活命,爬上獨一神尊石像之頂…

7.少年身處高位,看到同胞被冷血屠夫斬殺殆盡…悲傷不已……此時將軍為了趕盡殺絕,在石像下方堆屍放火,少年無處可逃,唯有跪下禱告……

8.此時奇跡發生了,代表獨一神尊的冰雪突然降臨這酷熱之地,盡把軍隊凝冰粉碎慘死!信徒的千載信仰,終於成真!

9.少年不解,為何單單只有自己獲救呢?最終他頓悟到,因為自己就是千年傳說中,救世者的轉生化身 ── 獨一神尊!

10.獨尊的出現,使本來藉奇兵騰飛半空的假柴榮降回地面,此時趙匡胤暗示假柴榮,真柴榮不容旁人站在他頭上,假柴榮決定用行動反駁鐵縱橫指控,立即出手,火勁直襲獨尊冰柱,要他下來!

11.火剋冰本為天地至理,但如今情況卻顛倒冰堅拒熱火,天理對獨尊無法生效!

12.獨尊神威頓成眾人焦點,然而鐵縱橫卻只專注他手中的雪露,鐵縱橫隱約記得,眼前女子就像自己母親……

13.鐵縱橫急於求證,動身而上,並自報姓名,獨尊聽到鐵縱橫的名字及看清他的容貌後,記起他便是當年的小孽種,決意擊殺!!

請看第九十期:《歸源寂靜》

筆者心得:

各位,好久不見的港漫報告復活了。

赤殺王帶同麒麟至尊直搗遼國,遼王如何應對呢?滅絕王這位遼國第一軍師又可有辦法呢?

不過他要趕回遼國,可能也要過獨尊這關。

獨尊的身份今期稍稍交待,他是一個宗教教派的忠實信徒,因一場戰禍而覺醒力量,究竟真相又如何呢?

他真的是神的轉世?

而他與雪露鐵縱橫的關係又是怎樣呢?

鐵縱橫雖強,可是面對與三祖同級甚至有可能更強的獨尊,他能夠應付嗎?

他與母親能否相認呢?

↑獨尊踏冰而至,揚而要停止眾人的鬥爭及生命。


↑為了徹底斷絕雪露的唯一雜念,獨尊必殺鐵縱橫!!

8 則留言:

  1. 獨尊既然以停止戰爭為己任,滅絕王大可以遊說對方前往遼國對付麒麟至尊,假如成事的話,鐵縱橫為了追回獨尊手上的雪露,順便到遼國找赤殺王,又會一同前往...... 所以之後戰線應該會轉到遼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後戰線一定走向遼國,畢竟赤殺王都已經向遼國衝了!
      至於鐵縱橫會否追上…我倒有點保留,因為他好像沒有甚麼理由呢…

      刪除
  2. 麒麟至尊跟獨尊單挑應該也是樂勝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他們單挑,應該都是麒麟至尊。

      刪除
  3. 雖不算特意追看,不過看見了久違了的港漫,還是有種"啊,它回來了"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铁路人今次可以子凭母贵学得冰系神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都有機會呢!他又多學一種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