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港漫系列(573):鐵將縱橫#91 ─ 如日方中

今期故事簡介:

1.烈火太祖得異棺之助,復活出關,除了傷勢痊癒,身軀更回復青春,如日方中,他無意間散發的火勁就如烈日,燒熔獨尊不完美神技的堅冰,無意間解救鐵縱橫眾人……

2.烈火太祖眼神散渙迷茫,救人仍是無意之舉,全屬巧合,他本能地向前疾走,究竟去那裡呢?可能連他自己都不知道……

3.鐵縱橫等人雖然被救,但被凍僵之軀一時間未能回過神來,全不知自己因何被救,到回復清醒時,太祖早已遠走……

4.眾人沒有深究原因,假柴榮率先與兄長及四武臣班師回朝,決定先穩固王位,四武臣雖對假柴榮身份存疑,但畢竟只是滅絕王與鐵縱橫的一面之詞,他們決定先隨假柴榮離開。

5.滅絕王心繫祖國,連同趕返的辟鬼使及鐵葫蘆等人匆匆離開,留下魯班,魯班終歸是漢人,也不方便跟滅絕王走,決定留在藏地研究已被破壞的天宮殘骸……

6.鐵縱橫命四個部下先行回國,自己則決定繼續追查疑似自己生母的雪露,此時風馨出現,揚言能告訴他雪露的事情……

7.曲終人散,梅朵拉姆懷抱兒子遺骨離開,大難不死,她決意向那日報仇!同時間的珠峰上的那日,覺得大仇已報,是時候履行藏王的使命﹐收拾已成廢墟的藏地……

8.藏地之戰後三日,遼國正舉行遼王壽辰閱兵大典,氣氛正熱烈時,赤殺王帶同麒麟至尊降臨,遼王並不知道赤殺王已經叛國,以為他帶同寶藏而至,大喜,但不消一會,他便知道自己錯了!

9.赤殺王告訴遼王他的母親叫耶律雁,這就是他要當上南院大王的原因,遼王那會記起誰是耶律雁,他命令赤殺王快點交出麒麟至尊,否則著大軍滅了他,赤殺王聽後大笑,命麒麟至尊大肆破壞。

10.此時遼王方知大事不妙,拔足而逃,逃走中終於記起誰是耶律雁,後悔沒有查清赤殺王身世,可惜太遲了,麒麟至尊張口一噬,把耶律德光整個吞下!!!

11.耶律德光被殺,赤殺王的報復行動尚未完成,他要把耶律德光所擁有的都奪去,麒麟至尊繼續破壞,他要 ── 滅遼!!!

12.在某個地方,一個無名墳墓前,九天雷祖跪下懺悔,墳墓內葬的是耶律雁,滅遼報仇赤殺王一人足以,他便著雷祖去找母親拜祭了。

13.雷祖想起前事種種,現在大仇雖報,他仍然感到異常內咎,決定守在妻子墓前一段日子,以表對亡妻的歉意……

14.耶律德光遇刺後七日,童蔚帶著傷重的柴榮繼續向遼國進發,她當然不知道遼王已被殺的消息。

15.童蔚突然毒發,她以為自己再沒法見赤殺王時,赤殺王突然出現,並帶來解藥,一對情人終再相見了。

請看第九十二期:《天降大任》

筆者心得:

烈火太祖正正式式復活,一如某些讀者預料,他似乎失憶了……

就算不是失憶,神智怎也有點迷失,一時間未能搞清自己的身世。

烈火太祖究竟會去那裡呢?回去中土?遼國?還是去找真柴榮呢?

而復活後的太祖似乎不用依仗奇兵,單憑自身已能發動地火混元勁,現在的他強到甚麼地步呢?

太祖復活,雷祖就因內咎守墓而隱藏一段時間,兩祖短期內應該不會再碰頭了。

耶律德光死了,遼國…根據歷史還沒亡,不過赤殺王總算叫大仇已報吧!?

既然仇已經報了,赤殺王接著會幹甚麼呢?與童蔚雙宿雙棲?還是會利用麒麟至尊征服全世界呢?

↑烈火太祖正式復活出關,但神智未清,往後他會有甚麼行動呢?


↑赤殺王帶同麒麟至尊回遼國,實行復仇大計。

8 則留言:

  1. 谢谢大勇哥分享!

    回覆刪除
  2. 感覺勇兄的相片好像比以往更清晰,是否更換了拍攝器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還是那部有點舊的數碼相機。

      刪除
  3. 大勇兄. 有事跟你談. 已在推特留言. 請查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說說而已,不用請我吃了,我最近也懶得出街呢!

      刪除
    2. 這個嘛…其實除了這個外. 小蝠話如果時間夾到都會來. 你就睇下邊日OK一齊出來食餐飯啦. 呵呵…

      刪除
    3. 那看看她甚麼時候過來吧!反正我每天都有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