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港漫系列(580):鐵將縱橫#94 ─ 奇兵突出

今期故事簡介:

1.獨尊舉臂運勁,作勢要殺害雪露,雪露毫無畏懼,最終獨尊也捨不得下手…此時,鐵縱橫及風馨出現,他們終於直追過來了。

2.時間回溯半個月前,風馨說能告知鐵縱橫一切,初次見面,鐵縱橫內心對風馨信任不多,託辭推卻,他始終只想從雪露口中知悉自己的身世真相。

3.鐵縱橫未出發尋母前,他先請魯大師用奇兵碎片鑄造新護腕,用以備戰對抗獨尊…此時那日出現,知悉一切,便將雪露留在山上的探寒器及小刀交給鐵縱橫,鐵縱橫看到那把小刀跟自己擁有的一模一樣,對雪露是自己生母證據又多一項了。

4.那日與鐵縱橫合力引用麒麟至尊留下的火燄助魯班鑄兵,一晚即成,憑著這對新的奇兵護腕內的火勁及本身的修為,鐵縱橫大概可發揮太祖三成火勁。

5.憑著深寒器之助,半個月後鐵縱橫與風馨追上獨尊,獨尊奇怪以鐵縱橫修為怎能破冰?鐵縱橫說在此世上最少曾有兩人可破其冰勁!!

6.這世上居然有兩個人可破自己神技,獨尊略感訝異,但他知道鐵縱橫絕對不會是第三個,腳下冰勁一送,一條冰錐立時射出,攻擊鐵縱橫。

7.鐵縱橫在這半個月期間不斷思索,把自身武功融洽奇兵護腕,創出新招,一式烈火爆裂拳的開闢穹蒼,全力以火破冰,逼近獨尊。

8.奇招突出,鐵縱橫火勁鐵拳轟向獨尊,獨尊雙手交叉硬接,然後雙掌一沉,卸開火勁,然後合掌成錐,刺向鐵縱橫,鐵縱橫感到奇怪,這招似曾相識,不正是赤殺王曾使用的寒勁嗎?

9.赤殺王被黑炎吞噬,柴榮主動吸納,借用黑炎之力,藉此衝穴、療傷及提升,一舉三得。

10.童蔚恐怕柴榮加害赤殺王,立即出手,柴榮見好即收,立時收手,並表明沒有敵意,希望童蔚先救赤殺王,雙方恩怨先行放下。

11.柴榮對童蔚而言根本沒意義,救赤殺王要緊,她立即帶同昏倒的赤殺王遠去……

12.終於讓童蔚及赤殺王離開,柴榮打起麒麟至尊的主意,希望利用牠奪回皇位,但柴榮並不知道,天宮已毀,麒麟至尊將有失控之險,這對天下蒼生而言,吉凶難料……

請看第九十五期:《奇緣經緯》

筆者心得:

繼雷霆霹靂內勁、忘情四訣後,鐵縱橫再獲奇兵護腕,連火勁都有了。

他一人集武林三祖的武藝於一身,果然是主角啊!

可惜依然是路人主角。

不過單憑這些,明顯仍然不是獨尊對手,他與風馨似乎已有計策應對,那究竟會是甚麼計劃呢?真的可以對付獨尊

還有,雪露似乎安排了風馨鐵縱橫某些事…大概是成親之類吧!?

柴榮果然是吸納赤殺王的黑炎用,這究竟會讓他提升多少力量呢?

赤殺王暫時沒有了焚燒之危,但還有沒有其他後遺症呢?難料呢……

柴榮居然打起麒麟至尊的主意,先不說他有沒有能力控制至尊,能否喚醒牠都是問題呢……

↑憑著奇兵護腕,鐵縱橫使出新招,烈火爆裂拳可以克敵制勝嗎?


↑柴榮大難不死,更得到黑炎提升功力,還想利用麒麟至尊,他可以成功嗎?

7 則留言:

  1. 其實很多武俠小說或者港漫的主角也很多招式,但"鐵路人"還是繼續做他的路人甲喔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鐵路人就算有多少技能都是路人哦!^^

      刪除
  2. 太祖的寶貝先後比人開2開4, 依家仲比鐵路人戴係手腕度, 佢知道左一定拎鐵路人分屍
    鐵路人有精神, 遠電近火, 遲D會唔會出太陽能自動充電回復戰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啦,奇兵變成碎片都仲有功能,算不錯的了!
      太陽能充電?不會吧?^^

      刪除
  3. 铁路人看似就来有冰火2系的武功,距离忘情冰火7重天不远了~~(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冰…未必有,所以未必能出七重天呢?^^

      刪除
  4. 今期應該不是由慶仔勾頭吧, 因為所有人物的面相都走樣兼肉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