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港漫系列(582):鐵將縱橫#95 ─ 奇緣經緯

今期故事簡介:

1.三十六年前,一名深愛旅遊的漢人鐵經緯遠走西域,偶然發覺被歸源寂靜冰封的獨尊等一眾強者,看到同是漢人的雪露,莫名的感覺告訴他,雪露尚未死去,他決定要拯救她。

2.鐵經緯沒有半點武藝,只能憑著普通人的力氣去挖掘堅冰,這當然不能輕易成功,他挖了一整天也只能鑿碎一點點冰壁,於是他決定留長期逗留,便在附近紮營休息。

3.當夜,鐵經緯睡到半夜時,突然聽到異聽,原來在他今早挖掘處的冰晶突然氣化,露一個洞穴來,鐵經緯大喜,立即下去救出昏迷的雪露,帶他回營帳用毛毯替其取暖。

4.鐵經緯全心救走雪露,他並未擦覺一條裂痕觸動了獨尊,也另他甦醒過來了…獨尊看到陌生人抱走雪露,急欲脫困,可惜他是奇招核心,一時間不能破冰,最快也要數年後才能離開……

5.一夜過去,鐵經緯醒來後發覺雪露已經走了,他趕緊四圍尋找,看到雪露站在冰晶前若有所思…原來雪露想當年種種,她想到獨尊只把她及兩個師弟當容器,他愛自己,會否只是虛情假意引自己上當的把戲呢?

6.雪露既敬且哀,不願再逗留,立即拔足遠走,鐵經緯立即收拾行李跟上…沙漠地帶,雪露雖身負高強功力,但在沒有任何準備下橫渡沙漠無疑送死,幸好得到鐵經緯的幫助,才順利到達市鎮……

7.然而雪露因獨尊之事,不會再輕易信人,她對鐵經緯的好意只報以冷漠回應,鐵經緯並不介意。

8.某天晚上,鐵經緯與雪露走失了,鐵經緯在找尋雪露期間遭遇強盜,幸得雪露出手相救,接著雪露提意當他的保鑣,以達互利,鐵經緯一口答應。

9.自此雪露與鐵經緯結伴同行,由西返東再回中土,雪露再踏中原,看到熟悉的湖江山色,心情漸好,加上與充滿陽光氣息、積極開朗的鐵經緯同行,她逐漸走出獨尊的陰影,終於再展現久違的笑容……(前事暫完)

10.鐵縱橫以忘情掌卸去獨尊攻勢,並立即反擊,雙掌轟中獨尊胸膛,雪露及風馨同時驚訝,短兵相接、近身搏鬥,鐵縱橫竟能佔據上風。

11.獨尊功力雖強,但他在西域一直罕逢對手,只憑冰勁已能克敵,缺乏近戰經驗,招式大開大合,故此屢被身經百戰的鐵縱橫壓著。

12.獨尊大怒,使出除奇跡神技外的另三招奇技之一的「寒霜邪神」!!原來梅朵拉姆及趙匡義所使的冰系武功皆獨尊所創,只因他兩名劣徒為求金錢而外洩,輾轉落入二人手中。

13.寒霜邪神冰刃疾劈,鐵縱橫連忙合掌擋駕,想不到獨尊竟從邪神身後發招,貫穿邪神,自己破自己的招數來攻擊鐵縱橫,他一掌狂轟而至,鐵縱橫猝不及防,硬吃了獨尊霸道掌勁,立即吐出冰血……

14.獨尊得勢不饒人,立即再補一掌,鐵縱橫以忘情蝶避過,更繞至獨尊身後,改用雷霆電勁點擊獨尊頸椎及腰椎,使他片刻麻痺……

15.然而這樣的電勁並不能制得獨尊多久,幾個呼吸之間獨尊即能掙脫,不過這已經足夠,因為這片刻時機,已能讓鐵縱橫向獨尊使出任何強者都不能抵抗的精神攻擊──惑情訣!!

請看第九十六期:《誅滅烈火門》

筆者心得:

今期上半部份主要交待鐵縱橫父母的相識經過,接著下來的發展其實不用看已經猜到十之八九。

不過雪露脫困的經過非常牽強,基本上是編劇說了算,居然是她冰封的地方突然氣化,有點奇怪……

如果說是鐵經緯偶然下幹了某些事讓冰晶碎了不是更好嗎?

原來暫時在這本漫畫出現過的冰系武功,都是出自獨尊之手,利害利害,名乎其實的冰王呢!

鐵縱橫今期使出讓對手麻痺的招式都經特別,電擊麻痺,有創意啊。

論力量硬拼硬鐵縱橫一定輸,改用精神攻擊這作戰方針不錯,但會否這麼輕易成功呢?

上期預告說會攻擊烈火門,結果今期還是一格都沒有提過,下期連書名都叫《誅滅烈火門》,應該不會再沒有了吧!?

↑鐵經緯決心救出被冰封的雪露。


↑硬碰不行,鐵縱橫改以精神攻擊,能否一舉制敵呢?

8 則留言:

  1. 書名又不是未試過臨時改,下期會否「誅滅烈火門」還說不準啊~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也說得對,又不是沒有前科…不過最好不要啦!

      刪除
  2. 鐵縱橫原來係龍系寵物小精靈,火系冰系電系精神系格鬥系都得,最後仲使出頭鎚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可沒有寵物小精靈般可愛哦!^^

      刪除
  3. 大勇兄知道知道一年漫被收購的消息嗎,但看不是很懂杜比所敘述的內容,他提到業務會重組,但感覺他後面提到的內容意思是不會再出漫畫了?所謂的重組指的是?劍橋也離開了,所以之後大概不會看到劍橋畫的名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在我臨離開前已經知道了!
      會繼續製作漫畫,但應該不會推出實體書,以上網看為主!
      當然了,我已經離開了,或許會再改變政策也說不定。
      名捕不是一漫年專利,或許劍橋會與溫合作也有可能哦!

      刪除
    2. 網上看的市場應該不大吧?但成本低?

      刪除
    3. 網上市場才大呢!而且沒印刷實體書,成本確實低很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