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583):封神紀III#61 ─ 浴火重生

今期故事簡介:

1.心月葵釋放十刑,更用咒術保護祂,讓祂能與古龍一鬥…破鎖的十刑一飛衝天,勢要神眼血債血償!!!

2.當年心月葵曾預言能顛覆神權的關鍵就是「不死鳥」「天下戰神」,兩者之一已從祂手中釋放出來了。

3.不死鳥問十刑的忿怒可有因被困而減弱,十刑答祂的怒火從沒熄滅過,不死鳥很榮幸有十刑這位充滿仁愛及公義之心的神作伴,決意傾全力相助祂,不死鳥與十刑的神力結合,爆發超強力量。

4.十刑運起原始界神力的焚空熾翼,然後衝向神眼,長角神軍團立即圍堵,但被十刑強行衝破,就在十刑攻擊神眼時,黃龍放下手中的哪吒及時保護神眼。

5.黃龍以神力「電光」包圍十刑,十刑感到不妙立即飛走脫身,看來要殺死神眼,必先過黃龍這一關……

6.武庚感到非常忿怒,因為他只能眼睜睜看著前來助拳的宛渠之民被殺,一直潛藏在他體內的虛無力量藉此膨漲,小鷺出言勸阻,要武庚冷靜,但他已經完全聽不進耳內……

7.就在武庚內心的陰暗面越來越大時,一隻溫暖的手輕拍他的後背,是阿嵐,祂的出現讓武庚冷靜了下來,陰暗面縮小了……

8.除了阿嵐,還有幾位冥族大將及追日等神也出現了,他們著武庚休息,赤龍就交給他們來應付。

9.眾戰士聯手出擊,對付強大無比的赤龍,阿嵐也想加入時,武庚阻止,大危險,武庚不想失去祂這位朋友…阿嵐雖然很感動,不過大家也是抱著信念與神族決戰,誰也不能退縮,阿嵐別過武庚,也衝向赤龍了……

10.武庚想追上,但脊椎的傷勢讓他寸步難行,本來已經收斂的虛無力量再次從他體內湧現……

11.眾戰士圍攻赤龍,連環攻擊也對祂影響不大,只激起祂更強殺意,赤龍背部雙龍燃起點點紅色磷光,這正是祂爆發強大力量的先兆……

12.另一邊廂的黃龍與十刑之戰,十刑被迫得落回地上,要戰勝眼前強敵,十刑心知絕不簡單…能否取得勝利呢?祂的信心開始動搖了……

請看第六十二期:《吞吐雷電之古龍》

筆者心得:

和仔並沒有忘記當初的設定,今期藉心月葵之口再複述了一次不死鳥是使神權崩潰的關鍵之一。

唔…原來天下戰神和不死鳥是兩個分開的因素嗎?

我當初的理解是某個人因不死鳥而變成天下戰神呢……

當然,也有機會是十刑因不死鳥而變成天下戰神,但觀乎今期心月葵所言,就應該不是這樣了……

照估計,天下戰神是武庚!?

武庚體內的虛無力量因阿嵐而停止,但又極可能因阿嵐而爆發,最後究竟會怎樣呢?

↑重獲自由的十刑爆發超強力量!


↑武庚得到眾戰士的相助。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哈哈…我也不想祂死,最好真的沒事吧!

      刪除
  2. 對手赤龍係同「天」一樣級數,幾位冥族大將經過上一次大戰,無理由唔知道要集結靈魂力量才有一拚之力喎,而家就咁衝埋去同送死有乜分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來雙龍一定和「天」有一段距離,沒有祂強,二來冥族大將們都進步良多,某幾位已達破極境界,所以他們有一鬥的信心吧!

      刪除
  3. 其實在故事設定上有些矛盾... 遠古時的黑龍能以一己之力打敗所有遠古神, 以阿狗在第二部尾時都有能力和黑龍一鬥, 為何現時能力比以前更強的阿狗, 居然會被赤龍一擊而不能繼續戰鬥呢? 赤龍的力量, 只要黑龍的遠古時眾多對手之一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時武庚有一鬥之力,是因為子羽傷了「天」,影響了他一點力量,二來這次武庚一開始大意地被傷了脊骨,才不能戰鬥,也可以說得過去。

      刪除
  4.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2013年12月19日 下午6:38

    得不死鳥者成為戰神
    當初這樣理解應該沒錯
    現在可能單純是和仔變心改設定了
    =
    天下戰神....什麼東東?
    還真有點拗口
    和仔是有多愛戰神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我其實也是這樣想,不過預言這東西嘛,根本就是隨聽的人自己解讀,對不!?

      刪除
  5. 咦 ...... 天下戰神不是指子羽嗎?

    回覆刪除
  6. 天下战神 = 剑 + 蚩尤?剑 = 二叔,蚩尤 = 十刑?哈哈

    另外我估计天下战神有两种可能性:
    1)指天下所有的战士与神魔起义
    2)永恒之夜的破魂境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你說的兩個也有可能!
      不過應該是主角阿狗居多。

      刪除
  7. 睇黎武庚要向永恒之夜借力量,如果唔係點起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永恆之夜才不會幫他,他快點死掉就可以吃了他的靈魂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