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港漫系列(584):鐵將縱橫#96 ─ 誅滅烈火門

今期故事簡介:

1.趙匡義帶同大批士兵包圍烈火門,威逼他們接受收編,歸入軍隊接受朝廷指揮,烈火門人當然不接受。

2.趙匡義出言威嚇,此時烈火夫人出現,嚴詞質問烈火太祖戰死及皇位之事,處處問中要害,趙匡義一句也答不上口,便以強硬態度面對。

3.趙匡義著太監宣讀聖旨,烈火門人準備屈服時,聖旨突然燃燒,一股趙匡義熟悉的強橫力量從後而至,他回頭一看,一個巨大的火球逼近烈火門。

4.趙匡義好不容易適應了強光,終於看到火球中央有個黑點,居然是一個人…在場中只有烈火夫人認出,他正是年青的烈火太祖!

5.乍聽烈火夫人喊出烈火太祖之名,趙匡義驚呆了,幾乎被嚇得屁滾尿流,若果太祖知自己就是當日的假柴榮,豈非會死得極其慘烈?

6.鐵縱橫向獨尊施以「惑情訣」,打算以幻像迷惑對手爭取時間,讓風馨可以救走雪露,但不知為何,並沒有運用「探情訣」的他,居然與獨尊思緒自動連接起來,看到他的過去……

7.雪露被鐵經緯救出六年後,獨尊也破冰而出了,憑著雪露體內三分一的奇跡寒勁,獨尊很快便找到了她,但映入他眼簾的,卻是讓他極其忿怒的情景……

8.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雪露與鐵經緯互生情愫,已結為夫婦及誕下一子,看到她們一家三口樂也融融,獨尊怒不可遏,這對獨尊來說是最不能接受的天大背叛!!

9.獨尊二話不說立即迫近三人,獨尊殺氣如狂,雪露心知不妙,著丈夫帶同鐵縱橫逃跑,自己則全力斷後,可惜她根本難以阻擋獨尊,獨尊越過雪露,直追鐵經緯。

10.鐵經緯知道難逃獨尊魔掌,在獨尊追上前奮力把鐵縱橫拋前送走,獨尊一掌從後貫穿鐵經緯,鐵經緯慘死當場!

11.父親慘死一幕深深烙印在鐵縱橫弱小的心靈及腦海中,而獨尊那一掌餘勁未了,擦過鐵縱橫側額,這正是他後來失憶的原因。

12.獨尊此擊的勁力還令鐵縱橫跌出樹林,滾下山坡,墮入急流中,獨尊追至時,他已被沖走了……

13.鐵縱橫終於知道自己的身世及失憶之謎,但為何自己沒有用探情訣也和獨尊意識通呢?鐵縱橫也不明白……

14.得知獨尊是殺父仇人,鐵縱橫怒火中燒,他乘著獨尊還被惑情訣影響而處於迷茫狀態時,運起電磁拳勁,抽址地脈中的大量礦物金鐵,要用它們做成堅硬鐵籠把獨尊──活生生埋葬!

請看第九十七期:《嫁禍》

筆者心得:

哈哈…原來烈火夫人還在人間,我為甚麼一直覺得她已經死了的呢?

烈火太祖現在的精神狀態究竟如何呢?還像剛醒來時的迷茫?抑或已經甚麼也記起呢?

假設他還沒記起所有事情,他會回到烈火門,是因為潛意識裡惦記著烈火夫人

我估計他應該還在失憶狀態吧!?因為如果他記憶沒問題,趙匡胤的大宋就會剛建立沒多久便給他滅亡了……

原來鐵縱橫只想用「惑情訣」迷惑獨尊,再乘機救走母親,沒想過從他腦海中探究一切,但意外的是,兩者意識居然自動接通,為甚麼會這樣呢?

難道…他們之間有某種關係!?

既知獨尊是自己殺父仇人,為甚麼鐵縱橫不直接殺死獨尊,而是只打算活埋他呢?

因為沒信心即使獨尊還在迷茫狀態下也能擊殺他?

他們之間的恩恩怨怨,最終如何解決呢?

↑烈火太祖突現出現在烈火門,他的記憶是否已經恢復?


↑鐵縱橫運用電磁拳勁,要以地脈金鐵活埋獨尊,他能否成功呢?

4 則留言:

  1. 雖然冇睇開. 但睇呢段描述…難道…鐵縱橫是獨尊的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不會吧!因為鐵縱橫的樣子與鐵經緯成個餅印哦…

      刪除
  2. 金屬應該是由含礦物的沙土煉出來的吧?總覺得直接抽出具形狀的鐵塊有點匪夷所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有時看漫畫不用深究那麼多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