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我在XX工作的日子(五)

(例牌圖片與內文無關,HKT兩大氣質美人鎮樓(^^))

有一段時間,我們那組助理除了負責一本鬼書外,還要多做一本全由新主筆負責的綜合漫畫雜誌。

那本雜誌每期有三至四個故事,每個故事約十五頁左右,我們工作量突然大增。

如果只做一本鬼書,我們可能一星期只需開一天左右通宵,可是自從多做一本雜誌後,一星期差不多有四天要通宵……

實在非常痛苦……

這段時間我工作得有點不開心,想辭職呢……

除了工作繁重外,另一個現實原因才是使我萌生去意的主要理由。

那便是錢!!

我做銀行時由於薪金不錯,所以即使我每年都會去日本旅遊,都還可以儲點錢,我沒記錯的話,我臨離開銀行前約有三萬元左右。

某程度上,我敢於辭職去闖入漫畫界,不擔心那微少的收入,就是因為有這麼一點點的積蓄。

如果我省著點用,應該可以維持一段時間的。

可惜我加入漫畫行後,用錢的習慣與做銀行時差不多,有一次還為了玩最新的薩爾達傳說,豪擲數千元去買新機,完全沒考慮過自己的經濟狀況……

結果我某天去銀行預備找清一筆信用卡費用時,赫然發覺自己的戶口居然沒有足夠金錢找數,還差五百元……

那一刻真是晴天霹靂。

我其實可以選擇最低還款額,然而由於有銀行工作經驗,見識過無數客戶因欠咭數而申請破產、來銀行商量債務重組或要用各種東西抵押等,我不想自己有朝一日如此,故從來不久信用卡一毫子的。

雖則言之尚早,但我擔心如果我這次不找清它,就是一連串欠債的開始,我實在不想這樣做。

那沒錢就是沒錢,我可以怎辦呢?

唯有向父母借了。

我自從加入漫畫界後便沒有給家用,因為實在付不起,現在居然還要向他們借,實在難以啟齒……

現實總要面對,唯有硬著頭皮向父親借了。

父親沒多問我甚麼,很爽快的把一千元「給」了我,不用我還。(五百用來找卡數,五百就是出糧前的生活費)

屈辱啊~~

我自從十六歲開立銀行戶口開始,從來沒試過戶口結餘是零的,我差一點哭了出來。

我在自己心裡暗暗發誓,有生之年都不會再讓自己的戶口歸零。

那時大概是暑假,我因經濟理由,有了轉職的打算,希望找一份較高薪的工作,離開我從少嚮往的漫畫界……


(待續)

17 則留言:

  1. 以往兩天通霄打機都吃不消啦!還要是哪麼花心力的工作,真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尤其是畫東西這種花眼力的工作,就更加要命呢!

      刪除
  2. 其實影響會否轉工不外乎三種東西
    1.錢
    2.人事及工作性質
    3.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當然,就看看你當時欠甚麼吧!

      刪除
  3. 在香港做出版就是這樣辛苦,不論報紙雜誌還是漫畫,都少不免捱通宵的生活,而薪金與工時卻不成正比......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有最低工資還好一點,我那時就真的辛苦了!><

      刪除
  4. 理想,興趣,永遠同金錢對立><

    回覆刪除
  5. 平時沒發現森保的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們一起時會有讓美麗提升的化學作用哦!^^

      刪除
  6. 很期待看大勇哥最後怎樣放棄追求金錢,繼續為夢想努力呢 (而仍然有錢不斷敗家 XDD)

    回覆刪除
  7. 要轉工行真的需要很大勇氣...還有錢..大勇兄真的很有POWER........怎樣踏出追求夢想的第一步呢?.我也要認真想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時年輕又沒有負擔,所以有勇氣哦!現在沒有了…

      刪除

  8. 作為一間專業香港債務重組服務中心,我們能為你妥善安排你的償還方案,以及所需文件以及法律服務,令你從此免受債務滋擾。想要尋找債務重組公司?我們是你的信心之選。
    債務重組


    回覆刪除